目前看到洪仲丘謀殺案最合理的推論


dwood wrote:
誰能解釋一下,若洪明...(恕刪)

以一般來說都會咬舌自盡
這以前的軍中很多
洪學弟應該是打算撐過去
就到外面出來爆料

說真的樓上很多人會講出不知所云的話
肯定還沒拔過菜
天兵般的年輕稚嫩想法
感覺年輕真好..
destiny1976 wrote:
若真要弄死一個人,方法很多
但明目張膽送去禁閉室才是最拙劣的手法...(恕刪)
被這位大大先道破了,我也持相同看法。
關禁閉要很多人簽名畫押 → 如果真有連鎖的黑幕,那豈非不打自招?
選在營外不是很好? 做得乾淨的話,也許根本不會讓人聯想到部隊。

不得已要用關禁閉的方式,只有一種可能就是:
不巧在那幾天,才發現「不可告人的秘密」被洪「得知」;
或,洪本身也參與其中,但直到快退伍才放話說 → 要「爆料」!
也許是在退伍後。
以致於「那幫人」狗急跳牆。
但從各種資訊看來,似乎並不是這種情況。

所以個人認為,還是比較像過失致死,而非蓄意殺人。
亦即,並不見得是由什麼很大的「內幕」所引起。
Christmas Eve wrote:
2013-07-21 01:10 #14

會被搞到這樣

應該是發現了一些不實核銷的證據

並且讓狗官們察覺 退役出去後 會造成威脅


因為只要在部隊裡扯到了錢

可都是重罪.....


狗官們為了自保

借刀殺人是極有可能的




小弟以前在部隊職務

有部分業務也是經手將官級高勤官一些相關費用核銷的

我選擇退伍前乖乖在寢室睡上一個月

醒來就自己開假單外出 然後晚上回營時乖乖帶回宵夜

啥事都不管 也不過問

把接任的學弟教好 叫學弟安安靜靜照著作

無論發現多少秘密都裝做不知道

不嗆任何人 不造成任何威脅

大小狗官 對我也放心 也就讓我爽爽的待退


若當時我若心存任何不滿

在待退之時 就嗆大小狗官說

我掌握相關證據

我相信我一定走不出那營區


因為小弟單位是軍團級

線掛在指揮部直屬本部連

但實質上是在權力最大的辦公室作業


我若嗆聲威脅

狗官們若要處理我

絕對沒人可以救我

因為整個軍團所有阿兵哥打了1985後

或是透過立委陳情 轉 國軍國會聯絡人施壓之後

也都是轉到我們辦公室來再聯絡各單位自行去處理


所以我很識相

選擇安安靜靜

平安退伍才是真的



洪先生可能錯估形式

或許為人耿直


也可能沒料到當初槓上上士與士官長

沒想到背後扯了一掛人那麼深

一整掛像肉粽一樣那麼多

利害關係簽扯到旅部高勤官


不然 區區士官間的惡鬥

怎會如此就弄出人命

況且 整個旅部本部的大小狗官都要搞他


他不是一般擺爛的兵 或 極度惡劣不服從管教

一個行為正常 待兵良好的下士班長

本部連要搞他 副旅長也同意 求救旅長也沒用 政戰主任一樣要搞他

實在太令人匪夷所思




樓主推論很合理 !...(恕刪)


真的是如此


以前部隊普遍有著裝備與帳目不符的情況

在我二十幾年前在外島當兵即是如此

連上帳上上百件防彈衣但庫房連一件都沒有

接經理士的人也不敢怎樣

島上防衛區有自設火葬場煙囪一冒煙就知道又有弟兄往生了...

想平安退伍只能默默接受默默傳給下一梯...

我不知到現在軍隊是否帳目裝備都清楚

但我知道在部隊敢舉發帳目裝備不清

在營區裡不被整死搞死 出營區也會被車撞死

因為舉發帳目裝備不清如果由公正第三方檢查

掉的星星泡泡絕對比洪案多更多...

當兵因帳目裝備不清於裝檢時把裝備藏起來也是常有的事

那一年一起藏過的料件ˇ



生命本是孤獨 人間自有溫暖
台灣是徵兵制
當過兵的大都知道國軍是什麼德性

平常鄉民都是在說媒體唬爛名嘴喇叭
但軍中的事情可以說是共同秘密
剛開始一堆事情爆出來
很多人都沒在意外的
因為軍中大部分真的就是這樣
目前的情況只是越演越誇張而已

祕雕 wrote:
所以個人認為,還是比較像過失致死,而非蓄意殺人。
亦即,並不見得是由什麼很大的「內幕」所引起。


事情發展到現在
不管是故意
還是不小心

一定有某種程度牽扯到很大的內幕
即使真的是過失致死
畢竟還是牽扯到了

也就因為有牽扯到其他事情
對軍方來說一個軍人掛點,不小心或蓄意根本不是重點
軍裡死過多少人!? 大神拜的到沒話說,拜不到的咧!? 他會在意這些嗎?
「他們真正在意的是其他事情」

國軍宗旨是什麼?
"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軍方也不是笨蛋
他們自己最不想看到的就事情鬧大
他們應該不會蠢到不知道要怎麼讓事情平靜下來吧!?
以軍方處理掛掉的軍人的經驗值來說,應該是等級非常高才對

現在情況呢?
替死鬼劇情失敗...
開始放煙霧彈
能拖多久就多久
事已至此,變的只能這樣處理時
說沒有很大的內幕
那才在唬人

maiko1214 wrote:
真的是如此以前部隊普...(恕刪)

幹!! 45手槍怎多出2把
幹!! 50機槍的腳架怎麼不見了
幹!! 拉個屎手榴彈被幹走了
太多的幹

destiny1976 wrote:
我說句實在話若真要弄...(恕刪)
我不認為洪員有掌握什麼內幕
真的有掌握的時候
都沒透漏給家人知道嗎
家人出來講話只會說
跟范員長期不合

當可以打300字簡訊跟旅長求救的時候
卻沒透露出半點內幕
暗示有人要搞死他

有掌握內幕的話
放假的時候
早就找到一堆記者的連絡方式了
要被關禁閉之前
通通傳簡訊
說自己掌握內幕
如果沒順利退伍
就是被搞死的

想看看
如果真的有掌握啥
記者收到這種簡訊
在他進禁閉之前
早就包圍營區要真相了
我覺得是黑帳吧!
用假單據來核銷!
上下交相賊,所有被識破只有滅口了!
去問問看車子保養地點,看師傅怎麼說吧!
不然檢查車子也是可以的!



林小柏 wrote:
我覺得是黑帳吧!用假...(恕刪)
要搞人命不會這樣搞
弄個意外
多漂亮
死無對証
弄進禁閉搞死
連別旅都拖下來
要堵住更多嘴
傻了嗎
一個新聞報月入上百萬的官 會貪到要裝備盜賣..低價高報 是怎樣?這些官是專門經手買國防裝備飛機大 砲的嗎?? 不知道在亂報什麼 還有一些政論節目請一些退伍弟兄講5~6年 前發生的不當管教 士官長要全連拿筷子夾大便..然後營區沒水洗 筷子(他敘述的地方應該是北測)我10年前在 基地一個多月還沒遇過沒水~最多是沒熱水而 已..最離譜的是全連還真的乖乖去夾..這情形 當下太過份全連打你一個士官長還比較可能.. 還有士官長脫襪子要兵含在嘴巴. 這真的太過於扯蛋了吧...
我在民國93年於成功嶺服新兵訓時,何止全連沒水!!大便堆積如山,只有等清掃時間時,由負責廁所清掃的班提水沖!吃飯當然沒水洗餐盤,都是集中帶到有水的連上洗。你沒遇到,不代表沒發生。世界很大,你看不到的角落發生的事很多。洪仲丘的不幸,希望別再發生在下一個尚未展翅的孩子身上。
友驊兄翻身了嗎~~~

鄉民以前不是最愛酸他嗎~~~~~
反正到最後有話還不是會說洪案真像全世界只有三個人知道....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31)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