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168 wrote:
你可以在學校外不著校服的情況下大談戀愛 --- 應該沒人會管你吧
如果已在這個體制內,
但這體制沒人逼你進去的情況下
且這規定沒有違法的前提下
就去遵守吧
不然, 就跳出去吧
只會抱怨, 不會想方法
這...也不是一樣僵化嗎(恕刪)
這個新聞議題一直是著重在道德和教育理念上,誰跟你在討論有沒有違法呀,難道談戀愛就違法了嗎?如果要照你的邏輯來討論,絕大多數都是被父母逼著進私立學校,被強迫要遵守嚴格的校規,不是嗎?有多少學生是真的很喜歡進去一堆校規的學校,難道是自己的小孩奴性太重,天生就是喜歡被限制東限制西才知道該怎麼活?那不想遵守就跳出來的意思是跟父母斷絕關係嗎?自己去決定自己的人生嗎?如果是這樣,我很佩服你,但是一般小孩誰又做得到呢?大多數不都是父母要小孩唸什麼學校,就必須乖乖照做,小孩自身有得選擇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