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馬英九,【台灣人均GDP勝過日本韓國、台股超越德國直追法國!】擺脫親中舔共,告別低薪22K惡夢!

民進黨對台灣經濟的貢獻
1.非核家園忙白活
搞到台灣缺電(都是小動物的錯)
台電幾近破產
然後眼看AI產業要電
又要恢復核電惹
2.養活綠電黨
綠能是白左的神主牌
毀田造光電/毀岸生風電
全民發電/台版大躍進
除了綠能小公主發大財
台灣為了綠能破壞環境
依然一事無成
3.搞殘傳統產業
半導體產業乘疫情和AI熱
全球大展鴻圖
反觀傳統產業因為台版“荷蘭病”
已經是一蹶不振。
這個黨又因為意識型態
自絕於中國大陸市場,
傳產只能自生自滅自求多福了!
高級備胎
講那麼多,GDP成長率就是過7,人家有那個運氣,選民也是投啊。為啥要投給衰小的政黨...[笑到噴淚]
高級備胎 wrote:
我說的都是歷史事實,...(恕刪)



潘文淵、台GG跟貴黨有啥干係

和貴黨沾上邊的是兩兆雙星啦
高級備胎
免貴黨喔,我無黨無派。沒人說跟民進黨有關,倒是有人忝不知恥說是國民黨的[笑到噴淚][笑到噴淚]
高級備胎 wrote:
一個台北市經理月領8萬,跟一個住中南部經理的月領6萬,你覺得誰比較賺?
月領8萬6萬的好意思叫經理?
是人民幣?
東食西宿最是無恥!
高級備胎
你當全台灣都在台積電上班的喔?
imhung wrote:
陳水扁八年,出生人口...(恕刪)


台灣少子化問題多嚴重?


台灣平均每位女性生0.89人,國際公認需求標準是2.01人,馬時代也沒有辦法達到這個標準。事實上少子化是全球的問題,主要原因是因為男女平權;古時候以農業為主,男主外賺錢養家,女主內打理家務帶小孩。後工業化時代女性職場上發展已不遜於男性,生一個甚至不生是自然發展。日本的社會文化很特別,仍然很大比例女性不工作,反而少子化狀況不算最嚴重。

這個問題誰最關心?週休7日,月領8萬10萬的最關心,怕以後沒有牛馬賺錢供養他們。但是很嚴重嗎?隨著經濟高速發展,台人會進入極高所得社會,物極必反,從普遍追求財富轉變成普遍追求兒孫、家庭。
高級備胎 wrote:
隨著經濟高速發展,台人會進入極高所得社會,物極必反,從普遍追求財富轉變成普遍追求兒孫、家庭。




我們終於贏韓國了?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7.3%及人均GDP來到3萬7827美元,通通都高出韓國,甚至都比日本要高,是時隔22年來首度超韓,甚至主計處估2026年台灣的人均GDP有機會超過4萬美元。

不過據主計處昨天公布最新的今年前10月全體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中位數為新台幣3萬8319元,卻連4萬元都不到,尤其是未滿30歲者薪資中位數僅3萬元出頭,更顯得有些諷刺,也是台灣人對經濟成長率7%普遍無感的主因。

昨天同步出爐一份「2026全球不平等報告」,台灣在貧富差距報告中,「收入不均」的程度上排名全球第12名、財富不均排名世界第21名,還是優於南韓,但仍被列財富過度集中,因為台灣前10%有錢人持有全台超過六成的財富,最貧窮的50%人口也只掌握全台4%的財富。報告指出,「台灣過去十年改革幅度有限」。

換句話說,台灣的GDP成長主要靠少數企業、少數產業、少數高資產者推動,而一般家庭、年輕人並沒有分享到同樣的果實,甚至很多是「賣肝拚經濟」,而日本、韓國近年來不斷強迫企業「實質加薪」,而台灣卻始終找不到解決的竅門,例如觀光業明年起要引入中階移工以解決缺工,卻不認真解決台勞低薪問題。

據CNN日前指出台灣平均薪資其實落後日韓至少三成。最主要就是經濟的好消息未反映在日常生活,因為大部份民眾的薪資沒漲或上漲有限。2025年日本新鮮人起薪約月薪5.36萬元台幣,遠高於台灣3.7萬元台幣,韓國許多大企業大學起薪超過台幣12萬元,而台灣號稱到頂的聯發科碩士起薪8萬多、台積電不到7萬元。

台灣的問題從來不是「賺不到錢」,而是「賺到的錢沒有公平流動」。當經濟成長與薪資、生活感受脫節,只談「超韓」、只秀 GDP成長率,最終都會變成空洞口號。


ailaug2 wrote:
我們終於贏韓國了?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7.3%及人均GDP來到3萬7827美元,通通都高出韓國,甚至都比日本要高,是時隔22年來首度超韓,甚至主計處估2026年台灣的人均GDP有機會超過4萬美元。

不過據主計處昨天公布最新的今年前10月全體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中位數為新台幣3萬8319元,卻連4萬元都不到,尤其是未滿30歲者薪資中位數僅3萬元出頭,更顯得有些諷刺,也是台灣人對經濟成長率7%普遍無感的主因。

是真的無感?還是為了某些目的跳出來幫別人喊無感?2025平均每位股民口袋多了130w,哪裡無感了,震撼的很...本來以為自己是股神,結果原來大家都賺這麼多...

ailaug2 wrote:
昨天同步出爐一份「2026全球不平等報告」,台灣在貧富差距報告中,「收入不均」的程度上排名全球第12名、財富不均排名世界第21名,還是優於南韓,但仍被列財富過度集中,因為台灣前10%有錢人持有全台超過六成的財富,最貧窮的50%人口也只掌握全台4%的財富。報告指出,「台灣過去十年改革幅度有限」。

全世界哪個國家的政府是為了財富平均給所有人施政?這世界哪有可能大家都一樣富有,有人能當醫生、明星、運動員,哪有每個人都很會念書、都顏值過人、都能投出158公里速球。每個人的爸爸都跟郭台銘一樣一年領93億股息?

ailaug2 wrote:
換句話說,台灣的GDP成長主要靠少數企業、少數產業、少數高資產者推動,而一般家庭、年輕人並沒有分享到同樣的果實,甚至很多是「賣肝拚經濟」,而日本、韓國近年來不斷強迫企業「實質加薪」,而台灣卻始終找不到解決的竅門,例如觀光業明年起要引入中階移工以解決缺工,卻不認真解決台勞低薪問題。

你確定日韓的做法不是反淘汰?飯店找不到人打掃房間,要逼飯店提高薪水讓台人去做低附加價值的工作?韭菜國逼自己花大錢買華為跑得比iphone慢的手機,這是正途嗎?

ailaug2 wrote:
據CNN日前指出台灣平均薪資其實落後日韓至少三成。最主要就是經濟的好消息未反映在日常生活,因為大部份民眾的薪資沒漲或上漲有限。2025年日本新鮮人起薪約月薪5.36萬元台幣,遠高於台灣3.7萬元台幣,韓國許多大企業大學起薪超過台幣12萬元,而台灣號稱到頂的聯發科碩士起薪8萬多、台積電不到7萬元。

台灣的問題從來不是「賺不到錢」,而是「賺到的錢沒有公平流動」。當經濟成長與薪資、生活感受脫節,只談「超韓」、只秀 GDP成長率,最終都會變成空洞口號。


名目薪資不能直接比較的,得看扣完保險稅賦、當地物價、房租,真正賺得到的金額。韓國起薪12萬可以直接跟台積7萬比嗎?錯,必須拆解薪資結構,還有獎金、股利分紅的差別。這不知道又是哪裡轉貼的農場文了
台灣只要看馬英九怎麼說,反著做就對了。比方最近又起乩,說了個準戰爭狀態;那就說明仗打不起來。馬以及一干藍白眾,永遠一直要吹捧一個中國兩岸和平,但是永遠不會提到和平跟對岸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等於把台積送進國際科技管制圈,逼台積電離開台灣,毀掉台灣經濟。

天理昭彰報應不爽,這下什麼都打臉馬英九,五毛加油,越唱衰台灣越勇....
JerryBlue592
那賴清德說2027要打仗,你信還是不信? 要不要反著做? [挖鼻孔]
高級備胎
信。如果美國人評估有引發戰事的傾向,跟賴講了,那必然得嚴肅面對。但是美國人在西太平洋的策略始終是不讓戰爭有開始的機會,配合美國人演出就是了。
曾幾何時,
那個懟馬英九總統
喊著數字沒有意義,
強調人民的感受最重要,
自詡民主又進步的黨,
側翼網衛軍們紛紛祭起數字,
改口強調股市和人均GDP,
不管人民感受了呢。
果然是換了位子換了腦袋,
只講立場不論是非的。
高級備胎
確實現在經濟感受很好,到底誰感受不好啊?
高級備胎 wrote:
是真的無感?還是為了...(恕刪)




ailaug2 wrote:
(恕刪)


黃國昌是搬進豪宅終於感受到民間社會脈動了嗎?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