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非核家園忙白活
搞到台灣缺電(都是小動物的錯)
台電幾近破產
然後眼看AI產業要電
又要恢復核電惹
2.養活綠電黨
綠能是白左的神主牌
毀田造光電/毀岸生風電
全民發電/台版大躍進
除了綠能小公主發大財
台灣為了綠能破壞環境
依然一事無成
3.搞殘傳統產業
半導體產業乘疫情和AI熱
全球大展鴻圖
反觀傳統產業因為台版“荷蘭病”
已經是一蹶不振。
這個黨又因為意識型態
自絕於中國大陸市場,
傳產只能自生自滅自求多福了!


imhung wrote:
陳水扁八年,出生人口...(恕刪)

。但是很嚴重嗎?隨著經濟高速發展,台人會進入極高所得社會,物極必反,從普遍追求財富轉變成普遍追求兒孫、家庭。
高級備胎 wrote:
隨著經濟高速發展,台人會進入極高所得社會,物極必反,從普遍追求財富轉變成普遍追求兒孫、家庭。
ailaug2 wrote:
我們終於贏韓國了?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7.3%及人均GDP來到3萬7827美元,通通都高出韓國,甚至都比日本要高,是時隔22年來首度超韓,甚至主計處估2026年台灣的人均GDP有機會超過4萬美元。
不過據主計處昨天公布最新的今年前10月全體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中位數為新台幣3萬8319元,卻連4萬元都不到,尤其是未滿30歲者薪資中位數僅3萬元出頭,更顯得有些諷刺,也是台灣人對經濟成長率7%普遍無感的主因。

ailaug2 wrote:
昨天同步出爐一份「2026全球不平等報告」,台灣在貧富差距報告中,「收入不均」的程度上排名全球第12名、財富不均排名世界第21名,還是優於南韓,但仍被列財富過度集中,因為台灣前10%有錢人持有全台超過六成的財富,最貧窮的50%人口也只掌握全台4%的財富。報告指出,「台灣過去十年改革幅度有限」。
ailaug2 wrote:
換句話說,台灣的GDP成長主要靠少數企業、少數產業、少數高資產者推動,而一般家庭、年輕人並沒有分享到同樣的果實,甚至很多是「賣肝拚經濟」,而日本、韓國近年來不斷強迫企業「實質加薪」,而台灣卻始終找不到解決的竅門,例如觀光業明年起要引入中階移工以解決缺工,卻不認真解決台勞低薪問題。
ailaug2 wrote:
據CNN日前指出台灣平均薪資其實落後日韓至少三成。最主要就是經濟的好消息未反映在日常生活,因為大部份民眾的薪資沒漲或上漲有限。2025年日本新鮮人起薪約月薪5.36萬元台幣,遠高於台灣3.7萬元台幣,韓國許多大企業大學起薪超過台幣12萬元,而台灣號稱到頂的聯發科碩士起薪8萬多、台積電不到7萬元。
台灣的問題從來不是「賺不到錢」,而是「賺到的錢沒有公平流動」。當經濟成長與薪資、生活感受脫節,只談「超韓」、只秀 GDP成長率,最終都會變成空洞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