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絕對少百倍,剩下幾個想找死的才會酒駕別傻了你以為你活在烏托邦,又或者人性本善,夜不閉戶啊?別傻了stimorolblue wrote:這是人民素質的問題今日如修法通過酒駕致死判無期徒刑甚至死刑你覺得從此就不再有酒駕發生?別傻了
雲遊台灣 wrote:禁摩吧 !只要禁...(恕刪) 是禁出門吧 被酒駕的盯上 你開連結車也沒用不然就開放坦克上路吧 至少不會出人命想說以後想謀殺對方 只要準備2樣東西一個是可高速行駛的汽車另一個就是一瓶酒撞下去後 報警兼灌酒通常是不會被抓去關 最多就是賠賠錢至少在台灣是這樣子
人生得意須盡歡 wrote:又一起莫名其妙停紅燈被酒駕撞死的不幸!!這種事每個守法的國民都有可能遇到,真令人心痛!政府真的對酒駕那麼無能嗎?...(恕刪) 你知道的 官員 政客 各級長官們也常喝酒立法院都沒立出嚴辦酒駕的罰責這很明顯的了 人民只有在選舉&納稅時才是最重要的
酒駕撞死人,非常令人氣憤,尤其是那些撞死人後又不聞不問,逍遙日子照過的殺人兇手更加可惡....但台灣也是個民主自由有人權的國家,一切依法行政,不太可能,由政府誰誰誰..出來說一句,酒駕撞死人直接死刑,政府目前比較積極在做的就是警察臨檢酒駕..大家如果都真的那麼痛恨酒駕撞死人的話,其實也是可以儘自己一點棉薄之力,可以一人一信或一mail或一通電話給你那一區的立委(不分藍綠)要求他們去修法加重其刑,例如第一次酒駕撞死人基本就是10年刑責再加上鉅額賠償,如果只有一個人做,或許沒人理,但如果大家都願意出一份力,則民氣可用,再加上同時多個談話性節目,也關注此話題,一個星期都連續播出酒駕撞死人特輯,當然如果能在配合大規模遊行活動會更好...
其實以前公司下班後,常常需要跟客戶應酬,那時大家喝完酒,有開車的幾乎都會酒駕,直到其中有幾位同事真的遇到被重罰好幾萬,被吊扣駕照,反覆數次後,才漸漸的改掉酒駕的習慣,甚至後來有喝酒時,都會互相提醒不要酒駕,近年來周遭的同事客戶們酒駕的幾乎很少了.一開始大家都是怕被臨檢後重罰,所以這對一般人還是有用的,但是對那些開跑車名車的有錢人,罰個幾萬根本不算什麼,就算真的撞死人,他們還是可以用錢打發,根本就不把人命當回事.還有一種心存僥倖的人也會酒駕,他們總覺得我不會那麼倒楣不會是我,曾跟一位住台南鄉下的朋友聊天得知他到現在還是會酒駕,勸過他不要再酒駕了,但他總是說不會啦,我們這裡都這樣,連警察也沒在管,我相信上M01的大大們,一定還是有人會酒駕,何不從自己開始做起,也勸自己身邊的朋友萬萬不可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