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畢業生,不應該記憶圓面積公式嗎?

如果已經是比較年紀大的學生


由我出題 我會寫 圓周率 園面積公式 為一個另外的公式 而不是諸位滾瓜爛熟的公式 要人去計算

看看有多少學生還是用既定的公式去算




圓周率 園面積是二維 問題我們的空間恐怕不只4維

哪天可能真會發現多維空間去算個圓真的是不一樣的等式
面積公式如果不想背
可以用積分來積出來

但是光那個推導式就可以寫整個黑板,要先從圓的函數開始慢慢推導出來
我們以前讀專科才上這個...用積分推出圓面積公式
國中不可能會教你積分...就叫你背公式,畢竟背公式比算積分簡單多了...
看樓上幾位網兄的討論,
想到了當初王安石【本欲變學究為秀才,不謂變秀才為學究也】的感嘆
謬論,會背跟會思考不違背阿,題目擺明給公式,只是考試難度很低而已,如果今天跟前幾樓的生活應用需要解決問題,誰提醒了公式呢?

當下就要算出容積了阿,記得怎麼算跟不記得怎麼算兩者也有差距阿

borders wrote:
小弟幾年前帶過一個...(恕刪)

沒辦法,大學太多,教職員都需要學生交學費才能生存,不然都得喝西北風失業去了。

yuffany wrote:
只用三角函數就能導...(恕刪)


您說的是應用,這適合大人(應用)的世界。

但學生是在學習階段,去理解原理、知道始末,這才是教育!!

grason00 wrote:
面積公式如果不想背...(恕刪)


背....是可以解決問題,

但,人腦對於用不到的東西就會遺忘.....

只有,理解,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

經驗、經驗,經驗可以背嗎?

能理解優先,不能理解,那就用背的.....,只是通常"背"的遺忘速度也快....

虎克貓 wrote:
背....是可以解..能理解優先,不能理解,那就用背的.....,只是通常"背"的遺忘速度也快.....(恕刪)


我都建議學生要從自己的思考去消化知識
當課本出現一個論述時,你要想
為何要這樣做,如果不這樣做能不能有其他的做法
相同的東西可以推論到其他的情況?

然後,把書合起來,再把該章節用自己的思考大致重點寫一次
而且限定在一張白報紙上
以後複習,就是看自己寫的書
眼睛看到,整個思路就會浮現在腦海中,又快又記得牢

可是學生與家長都還是喜歡上補習班等老師告訴他們

KCLin0423 wrote:
我都建議學生要從自...(恕刪)


我就是這樣教小孩讀書,甚至自己在念研究所時,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想論文的事....,

對事有多重視,就看花多少時間去思考....

grason00 wrote:
面積公式如果不想背...(恕刪)



我在補習班 自己有推導過!!

你懂觀念,其實很快就能推導出來!!

自己能推導出來,公式就會有感覺.就不再是死硬的公式!!

不過當年是二技改變考試科目的第一年.我也不懂,電機系為什麼把微積分給拿掉!!

明明是很重要的.自己還去微積分課繼續旁聽!!

微積分其實蠻好玩的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