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已經是比較年紀大的學生由我出題 我會寫 圓周率 園面積公式 為一個另外的公式 而不是諸位滾瓜爛熟的公式 要人去計算看看有多少學生還是用既定的公式去算圓周率 園面積是二維 問題我們的空間恐怕不只4維哪天可能真會發現多維空間去算個圓真的是不一樣的等式
面積公式如果不想背可以用積分來積出來但是光那個推導式就可以寫整個黑板,要先從圓的函數開始慢慢推導出來我們以前讀專科才上這個...用積分推出圓面積公式國中不可能會教你積分...就叫你背公式,畢竟背公式比算積分簡單多了...
grason00 wrote:面積公式如果不想背...(恕刪) 背....是可以解決問題,但,人腦對於用不到的東西就會遺忘.....只有,理解,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經驗、經驗,經驗可以背嗎?能理解優先,不能理解,那就用背的.....,只是通常"背"的遺忘速度也快....
虎克貓 wrote:背....是可以解..能理解優先,不能理解,那就用背的.....,只是通常"背"的遺忘速度也快.....(恕刪) 我都建議學生要從自己的思考去消化知識當課本出現一個論述時,你要想為何要這樣做,如果不這樣做能不能有其他的做法相同的東西可以推論到其他的情況?然後,把書合起來,再把該章節用自己的思考大致重點寫一次而且限定在一張白報紙上以後複習,就是看自己寫的書眼睛看到,整個思路就會浮現在腦海中,又快又記得牢可是學生與家長都還是喜歡上補習班等老師告訴他們
grason00 wrote:面積公式如果不想背...(恕刪) 我在補習班 自己有推導過!!你懂觀念,其實很快就能推導出來!!自己能推導出來,公式就會有感覺.就不再是死硬的公式!!不過當年是二技改變考試科目的第一年.我也不懂,電機系為什麼把微積分給拿掉!!明明是很重要的.自己還去微積分課繼續旁聽!!微積分其實蠻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