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溪水暴漲~~~傳6人遭沖走!!!

上游急降雨才容易造成像這樣的突如即來的水勢,像這種就要觀測雲層!如上游烏雲密布雷聲大作!
業者斯乎沒有這樣的知識?隨行的團員也沒相關知識???
//業者斯乎沒有這樣的知識?隨行的團員也沒相關知識???

有吧~

會溺斃的,都是會游泳的
會跌入山谷的,都是會爬山的
他們因為有知識,太看重自己,太輕忽大自然..
要出去玩,很多人家根本就..
就跟你跟年輕男女說夜店很危險
她們都知道很危險
但她們只會認為你老人撈叨
她們會認為不會那麼雖小,會認為你祝雖
久了就不跟你在一起

人都喜歡聽好話,不喜歡聽真實建議
就跟八仙事件一樣,她們家長一定說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話說當地的鄰長有告訴他們,最近雨勢很大的提醒
他們可能認為他們是專業團隊,辦了很多次都沒出事,所以輕忽了

棒流爪貴虧 wrote:
你知道下過雨的溪河...(恕刪)


沒錯...所以這段時間最好別下去...因為你怎麼知道會不會你以為那是三天前下雨造成的濁度..

結果是正好上游正在下大雨??...別真的以為上游下大雨..每次都聽的到雷聲.或是看的到烏雲

很可能下雨的地方是在山的另一邊..而距離你所在地還很遠..那根本看不到啥烏雲或是聽到雷聲..

在我們南投..還遇到過現場出大太陽..但是小溪卻正在爆洪氾濫的....原因就是在上游幾公里的地方正在下暴雨..


Pan.tc328 wrote:
//其實正確來說.....(恕刪)


那個一般人看不出來的...除非整天都很注意水流...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看到水渾濁...就別下去就對了...
看新聞說沿原路回去就不對了,應該從溪邊往高處爬。
Pan.tc328 wrote:
//業者斯乎沒有這...(恕刪)



2.3流的夜店是蠻危險的 lol 但還是要看客人的素質啦
八仙就太扯了根本就是業者亂搞
倒不是說人多的地方就危險,那夜市 電影院 遊樂園 怎麼辦?
//那個一般人看不出來的...除非整天都很注意水流...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看到水渾濁...就別下去就對了...

水濁就太慢了~
水流是感覺,不是用看的,水有沒有加速,水溫有沒有變動..

另外空氣濕度..都會變

上面隨便說,反正就是感覺跟經驗
就跟以前在海巡署一樣,什麼時候漲潮,什麼時候退潮,月圓漲多少..

那邊鄰長已經說了就不聽建議
//八仙就太扯了根本就是業者亂搞
人多事情就多..
不要說業者,裡面幾個小屁孩隨便喊一下,就不知踩死多少人
Pan.tc328 wrote:
//那個一般人看不...(恕刪)


你一定沒遇過大水。

大水來時是沒有徵兆,唯一能預測的是雲層有沒有聚集。

你說的水面有落葉,水溫變低,氣壓變化,那都不可能。

邏輯很簡單,因為大水的原頭是來自上游,上游累積一定能量後才會滿溢到下游。

所謂的上游是在10公里以上遠。

但下游天氣未必會有變化,而上游你未必看得到。

你有遇過大晴天出大水嗎?

那出現時更讓人預想不到。

別再相信什麼出大水會有落葉、水溫會變、水變濁的鬼話。

所謂的出大水,水一來是一道水牆,不是開水龍頭慢慢漲起來。

而這次新聞有影片可佐證,那一道水牆非常明顯。

事實上,當你看到落葉在腳邊時,大水已經近在身旁,你連跑的機會都沒有。

但大水來時,那宛如清晨大雨的大雨聲,不但你會馬上知道,還會把你嚇到閃尿。

本人去年在中港溪垂釣時遇過一次大水,死裡逃生,我可以很肯定的說,沒有徵兆!


附上一張上週六去東部源流垂釣的照片。
溪的上游在左邊山的另一頭,在山谷中你根本看不到。
除了大本流外,這次事件的溪,與下面照片的溪都一樣,都是像水溝一樣,水一來是又大又兇。
仔細看溪的二邊被沖刷的砂石高度,再對照照片中的人,足足有二米高。
真不敢相信有人會參加沒有立案的公司舉辦的活動,
像我朋友喜歡登山,一定找正式立案的登山協會,
另外親戚參加的宗教團體也常辦活動,
搭遊覽車到外地都必須幫所有的參加者投保意外險,
像這樣根本沒立案的公司辦的活動出事了,
罹難者家屬根本求償無門,
剛剛看了救國團網站,還蠻多溯溪活動的,
我如果想溯溪會選擇參加救國團的活動。
替受難者默哀三秒

還是要說一下,溯溪是最糟糕的戶外運動之一
並非要把溯溪妖魔化,而是這種運動本身就有問題
不少魚蝦會在溪床上排卵,溯溪隊只要一經過就會造成小型生態浩劫,將其破壞
希望這次災難後溯溪的人能夠少些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