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夭壽!桃園機場擬漲服務費民眾怒批:憑什麼

budinx wrote:
這樣就更慘了,表示桃機營運這麼多年都沒啥盈餘,航空城不予置評,可是連蓋第三航廈的錢都掏不出來,卻還有錢一堆人出國考察,這樣的營運方式跟績效........(恕刪)

錯,桃園機場每年數十億盈餘

===============================
今周刊/桃園機場每年數十億盈餘用哪去?

2010/09 月號

手推車老舊、空橋斷裂、糞水淹機場,怎麼看都是一座貧窮機場的宿命;但令人驚訝的是桃園機場並不窮,反而從成立以來就是很會生金蛋的金雞母。在台灣十八座機場中,桃園機場是最會賺錢的機場,三十一年累計上繳超過一千三百億元。從一九九三年以來,桃園機場每年的營收都超過百億元,扣除開支,平均淨賺七十億元。

但這筆錢,桃園機場卻不能自由動用,必須全部回繳民航局底下的「民航事業作業基金」。桃園機場每年平均貢獻七十億元給民航作業基金,但卻沒錢擴建,只能微幅整修自己破舊的設施,錢到底花到哪裡去了?

本刊調查民航作業基金過去十年的收支平衡表,○一年,民航作業基金的現金仍有六十二.七億元;但○二年,帳上的現金大幅減少十三億元,僅餘四十九億元,○三年更只剩下三十六億元。這短少的部分,全部被用於建設其他新機場。

○四年完工的恆春五里亭機場,建設費用五億元;○五年完工的屏東屏北機場,建設費用十五億元;利用軍機場改建的台中國際機場,過去五年也編列了八億元的擴建費用。這些錢全部由民航作業基金埋單,桃園機場成為各級政府盲目擴建機場討好選民的提款機。

不只蓋機場的錢要由桃園機場負擔,甚至連其他機場的營運虧損也要由桃園機場的收入來補足,形成一座機場養活十六座虧錢機場的奇特現象。

屏東屏北機場去年總運量四○四二人次;恆春五里亭機場去年更僅二○三六人次。但去年這二座機場從民航作業基金領取到的補貼分別是九千八百萬元和六千七百萬元。換言之,每位旅客的營運成本高達三萬二千元。

桃園機場自己賺的錢不能決定如何用,只能提計畫向經建會申請預算,但伸手要自己賺的錢,卻往往被拒絕。「國外機場每五年要做一次修訂(修建),桃園機場已經十七年沒改變。」東吳大學教授賈凱傑,直指問題在於硬體更新的嚴重落後。

根據本刊調查民航局歷年提出的桃園國際機場改善主計畫,歷年來除了一九九三年通過一次修訂計畫,就再也沒有任何航站、跑道的重大建設。屈指一算,已經是十七年前的事情...(精采完整內文請見《今周刊》715期,各大便利商店及連鎖書店均有銷售)
老花農 wrote:
錯,桃園機場每年數十...(恕刪)


幫你補充一下

屏東機場扁「德政」

恆春機場
前總統陳水扁為兌現其競選支票,於2000年3月發包興建恆春機場,2003年12月29日竣工,於2004年初完工啟用。共投資新台幣五億多元完成。


我的機場!!15億!!
話說...要漲服務費不用列出明細告訴大家到底機場給了什麼服務然後這些服務為了什麼因素必須漲價?
下雨天要加派人力接水??
即便是角頭大哥,要混到變成治平專案對象,也要很努力!只是你沒看到過程而已~

fdlintw wrote:
要漲點價拿來當經費用
卻有人說這樣也不好、那樣也不行、還有人說要打掉重建的。。。

支持的人都認為漲價是應該的
...(恕刪)


先不講政府為什麼能生出上千億來畫個不知所云的航空城大餅,
卻無法用零頭先改善桃機硬體品質;
不妨先換個角度從服務業的本質思考:
既然是「服務費」,
自然是付出的當下就要享受到相應的服務,
一個下雨天漏水、廁所管線不時洩糞的機場,
外觀再怎麼富麗堂皇,
也只配最廉價的費用。

那些護航者說不漲價哪來錢改善品質...云云的說詞之可笑。
就好比你上個館子,
能接受餐廳跟你說:本店因為明年度要新裝冷氣,
所以預收冷氣服務費嗎?

服務買的是現在,
而不是讓業者去預支未來。
你現在的品質值得這樣的服務費,
消費者自然付得心甘情願。

rexjian wrote:
先不講政府為什麼能生...(恕刪)

好吧,回到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1.桃機目前的服務費應該是亞洲同等級中最低一區的吧?
2.要昇級硬體需不需要經費?
3.不提高收費要昇級硬體?那錢從那裡來?
4.既然可以不提高收費就可以昇級硬體的話,那昇級後你還會給他提高收費嗎?

樓上的



上面有人幫你整理好了



桃園機場是因為要養其他不賺錢的機場才會沒錢升級



並不是機場服務費沒調高的原因



因果關係看得懂嗎?
以現在社會邏輯思考,答案如下

1.是比亞洲其他「先進」機場低價。
2.需要經費。
3.給他錢他又搞不好,機場漏水,捷運延宕,航空城什麼鬼房價。
4.當然不會,當台灣人民盤子喔。

所有反對的事,都萬變不離其宗,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石梯有夢 wrote:



好吧,回到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1.桃機目前的服務費應該是亞洲同等級中最低一區的吧?
2.要昇級硬體需不需要經費?
3.不提高收費要昇級硬體?那錢從那裡來?
4.既然可以不提高收費就可以昇級硬體的話,那昇級後你還會給他提高收費嗎?

...(恕刪)

jijerwang wrote:
樓上的上面有人幫你整...(恕刪)


如果要談因果關係的話

那民衆是否應該力挺桃機自主盈虧,不需支援其他機場
以便桃機有充分資源來達到民眾的期待

但產生的結果就是那些鳥機場立即面臨關閉的問題
而民眾是否又會哭喊...我家機場不能關

石梯有夢 wrote:
好吧,回到雞生蛋,蛋...(恕刪)


雞生蛋 蛋生雞
我不介意先給錢
可是 他可以保證 我給了錢 以後淹水 漏水 爆糞坑的問題都解決嗎?
所謂的升級 是基於 原本設施就沒問題 升級為更好
現在他本來的品質就有問題 你叫人民相信給錢他就能解決?

jijerwang wrote:
樓上的上面有人幫你整...(恕刪)



連基本建築都沒搞好 問題一堆 還要搞其他航空城?
現在是兩個建築漏水 搞航空城 增加漏水的建築嗎?
真的不了解這些人在幹嘛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9)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