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想為不幸逝去的妻子、朋友說些話,也因為看到前面有些網友對於遭遇大水當時的景況有錯誤的認知,希望能用我第一手的經歷,讓大家未來遠離傷痛。
那天,近中午11點許,雖發布有大豪雨特報。但是我們當時人已經位於溪谷中,沒有任何一家行動電話公司的訊號可以使用。所以無從知道已經發布大豪雨特報。
當暴洪尚未到來時,我們正在上撤的半路上。但是隊伍中有許多孩子,所以我們已將孩子集中在隊伍前頭,並主力照顧他們上撤。
事件發生在中午12點初,唯一的徵兆只有背後傳來怒吼和巨石滾動碰撞聲。五秒鐘之前,腳下的溪水仍是清澈如常。
暴洪到達時,我本人及妻子小孩全遭捲走。在我失去意識前一刻,我下意識的抓住孩子往岸邊拋,再來只記得天旋地轉地轉以及被水包圍。我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身體如被丟入大型洗衣機的布偶娃娃一般,不斷和巨石碰撞。
比較幸運的,我回過神來抓住河底的石縫固定。藉著身邊一塊巨岩擋住衝下來的水流,有機會重回岸邊。
我想告訴各位,不需要無情的侮辱逝者,沒有人想要咎由自取自取,沒有人想要這樣的結果。
暴洪是沒有徵兆的,你能收到的只有怒吼聲。然而,你只剩五秒。
暑假已近,希望未來不再有朋友們在進行水域活動時遭遇不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