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言炎炎 wrote:我覺得那台新,台纽經...(恕刪) 我認為是無法比較的,協定內容,我沒研究過台新、台紐,不加評論但就國情來說就無法比了,當然我不是說因為關係不敏感所以就可以打包通過台灣跟新加坡、紐西蘭的國家關係,有如中國與台灣嗎?我不反貿易協定,也不反與中國的貿易協定,但問題就是出在審議過程,以及部分的協定內容是否合宜用在與中國。當然我不是說因為關係不敏感所以就可以打包通過,我認為類似的協定,因為影響大多數的台灣人民(不是只有大企業財團),應該更加透明與增加產業輔導的支援宣導,這是我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