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PTT的維運資金來源

純粹是有感而發

最近很多年輕人

很喜歡評論政治與時事

但,資訊九成以上都是錯誤的

我提出政府公開資訊讓他們看

結果都表示,他們只相信PTT

既然PTT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那他們的維運資金到底怎麼來的呢?

主機要錢吧、頻寬要錢吧、技術人員要錢吧

我換算成一般公司行號,以PTT的流量與頻寬加主機加電費

一個月幾十萬跑不掉,這錢,誰出的呢?
2017-09-03 0:19 #1
學術網路...人員好像也是自願吧。

其實也不要太偏激,他們那裡有不少版還不錯。Option版有時候還蠻歡樂的

thron wrote:
學術網路...人員...(恕刪)


其實沒啥偏激

我就只想知道

一個影響力這麼大的新聞媒體

他的維運資金到底哪裡來的

他的監督與管理機制是否齊備

學術網路也是要付錢的、更別說機器、電力等
Tom_Deng wrote:
我換算成一般公司行號,以PTT的流量與頻寬加主機加電費
一個月幾十萬跑不掉,這錢,誰出的呢?

這錢是你我的稅金出的阿

Tom_Deng wrote:
他的維運資金到底哪裡來的

他的監督與管理機制是否齊備

學術網路也是要付錢的、更別說機器、電力等...(恕刪)


台大的資源,
大家的納稅錢。

監督與管理,
是要實名制嗎?

如果有侵犯法律的言論,可以提告。
版上有發生多起糾紛,也有人提告,
只是,裡面的律師超多的。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424/36511232/
PTT鄉民挨告 竟是6律師1法官

台北市一名頂著耶魯法學博士學歷的律師謝諒獲,因不滿PTT鄉民在版上詢問他開設的事務所風評時,許多鄉民爭相回文他被律師公會「除名」等負面消息,怒告十二人;日前,地檢署開庭發現個個「來頭不小」,十二人中有六人是律師,還有辦過炒房天王「勇哥」的台北地院法官林拔群,檢察事務官看著底下龐大「鄉民團」也很驚訝。
如果ptt也發明一堆莫須有罪名來刪文,刪除所有未經政府認可言論,那就不會有人對ptt的資金來源有興趣了.
Tom_Deng wrote:
純粹是有感而發最近...(恕刪)

講政治的主要是八卦跟政黑板,其他板是還好,不過逛八卦板的鄉民很多很多就是了

Tom_Deng wrote:
純粹是有感而發最近...(恕刪)


會覺得他們只相信PTT的你問題比較大
mawoo wrote:
如果ptt也發明一堆...(恕刪)

PTT的高明之处在于不用删文
而是设置了注册难、操作上手难这样的门槛,维持一个封闭小众的圈子,难以发言,难以辟谣
PTT有十几年了吧?人数才150万,其实是非常少的
然而却成为重要的舆论场,媒体热爱引用那里的言论,俨然成为主流民意的代表
耐人寻味


最开始PTT风气挺正常
但是从某段时间开始八卦版突然变成暗黑风格
各种无下限偏激恶毒言论,变得乌烟瘴气的
一般人看了就皱眉头,更不会想去注册
名声变得也不好了
这种变化更保证了PTT的小众性,筛选到了自己想要的用户群
不需要删文,只要保障里面的用户都是我希望的那群就行了
无所谓新闻真假或者观点荒谬,里面的人愿意信,煞风景的人进不来

还有就是大量的带风向账号啦
有时候出现一个不想让人注意的新闻
就会异常的出现大批无意义的问卦,洗版个好几页
把新闻洗下去
经常看就能看出规律了
各种反串、反反串
手法细腻
实在是太有意思了

PTT並不屬於台灣大學

經費是募款來的
至於從哪裡募來的
就不清楚了


維基百科

2003年,臺大資訊系認為批踢踢是由學生自行組成的組織,不屬於學校官方,而且管理人員與會員並非全部都是臺大師生,為避免造成學校困擾,臺大校方開會決議把「ptt.csie」除名。同時,批踢踢也配合除去站上所有與臺大相關名稱的域名,網站官方名稱也避免「臺大」或「NTU」[註 1]等字詞。

雖然批踢踢的創始人以及臺大各BBS站於1999年成立社團,但是並非臺灣大學的官方站台,社團也不代表PTT,僅宣揚 BBS 理念,協助系統管理,裝置硬體長久以來都是私自募得,因此在經營方式上也能較為自由。但由於所使用的臺大網路屬於臺灣學術網路,因此看板內容仍需遵守臺灣學術網路使用規定。[8]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討論頁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提醒:內容可能因過於寫實、驚悚而令人感到不舒服,是否繼續觀看?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