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 - 獨/彭文正「政經」2年多 竟搬走民視1億多? - 時事

前往內容


獨/彭文正「政經」2年多 竟搬走民視1億多?

獨/彭文正「政經」2年多 竟搬走民視1億多?

2019-04-18 18:50聯合報 記者葉君遠╱即時報導

彭文正、李晶玉的「政經看民視」近來成台內欲除之而後快的目標,彭文正說,節目每小時成本不到10萬,2小時快20萬。今天民視查出,出納每月付給彭氏夫妻酬勞3百多萬,相當每集10多萬台幣,幾乎占掉製作費7、8成,算一算,主持2年8個月下來,已搬走民視約1億多台幣。彭為了反制近來發動網路連署尋求外界支持,新聞部副總胡婉玲說,「已準備好因應方案,就等上級決定。」

民視11日召開常務董事會,會後「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民視副董事長黃明展向媒體證實,彭、李主持的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確定收攤,但日期未定。當天,彭文正先在臉書上反擊「每小時節目總成本不到10萬,3年來收視率在民視新聞台不是第1就是第2,扣除成本,一年替民視淨賺1億以上。」

彭接下來發動連署,說節目「為台灣土地發出良善、公允的聲音,不問藍緣只看是非,因充分揭發藍綠政黨弊端,跨越黨派沒有妥協,引發外力不斷的介入」,欲透過連署讓新的經營團隊知道,節目希望繼續做下去的想法。由於節目現歸新聞部副總胡婉玲管轄,外傳,胡、彭宿怨已久,但她仍不帶情緒回應,「停不停播,還等上級決定,黃明展說的停播會議我不在場,董事長至今沒有決定,似有苦衷,不過新聞傳播群已準備好因應方案。」

至於「政經」若真停播,是否換周玉蔻上,胡婉玲說,「不做透露,而且言之過早。」

彭當年為了做節目,放棄台大每月7萬元的終身俸,如今看到他領的主持酬勞數字,主持「政經」2年8個月以來,已領走民視上億酬勞,兩相比較,是誰都會選做節目不再教書,不過因為他色彩立場太過鮮明,若真離開民視,末來很可能無處可去,熟知內情的人判斷,「不然碰到這狀況,別台早就來挖了。」彭最後極可能兩頭空。

「政經」後期只見彭文正不見李晶玉,一人主持拿的酬勞和兩人是一樣的,在政論界,每月3百多萬的數字算是高過行情價許多。
================================
最喜歡看狗咬狗了
三立的新台灣加油,我還會去看,至於這節目,一看到馬上轉台,找曹長青來評論台灣,他又不是台灣人,台灣是好是壞輪不到他講
如果執導屬實,薪水真的比當教授好太多,當個有錢的奴才,比當個窮教授,多數人會選前者。

stoak wrote:
獨/彭文正「政經」2...(恕刪)
民視 什麼時候要倒閉
我要放鞭炮
彭文正的政經讓人很難有耐心看下去

廣告時間幾乎佔了1/3

節目音量特別小,廣告特別大聲

是燒掉很多錢,但是扣掉成本,每年是賺了一億廣告收入

政經為了賺錢,猛放廣告,其實就是利用一大群死忠粉絲的收視率來吸引廣告

縱使身朽武藏野 生生不息大和魂
lewewang wrote:
.如果執導屬實,薪水真的比當教授好太多,當個有錢的奴才,比當個窮教授,多數人會選前者。.(恕刪)


台灣教授沒有所謂的"窮”,大陸的就不知道了。

ho520 wrote:
廣告時間幾乎佔了1/3...(恕刪)


應該是佔100%吧。廣告時間播出商業廣告,非廣告時間播出政治廣告...
政論節目本來就是低成本,支出最多的就是主持費跟來賓車馬費,所以拿主持費出來批評佔節目成本太高,根本就是在騙不懂的人。
政論節目的主持人每集的酬勞都是萬元起跳,來賓印象中有聽過是2千,名嘴的價碼就更高了。
大學教授薪水一個月最多也才10萬出頭,所以當年被罵兼職才會辭教職不辭主持人,民視現在拿酬勞出來講就是在清算他而已。
政論節目主持人被清算,哪天把固定班底的名嘴酬勞也拿出來講也不意外了。
stoak wrote:
獨/彭文正「政經」2...

每月付給彭氏夫妻酬勞3百多萬

(恕刪)


台獨真是門好生意。


難怪王丹最近力求表現,覺青們奮不顧身、前撲後繼投入,一夜暴富的捷徑。

1頁 (共2頁)

前往




此文章的引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