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旅遊仍是風險,台灣機場卻出現逃亡潮》

*台灣曾經是防疫樂土。去年歐美相繼淪陷時,許多旅居美國的台灣人,包括留學生,皆帶著N95,全身防護雨衣,甚至挨餓不在飛機上用餐,不上洗手間⋯⋯如逃難般奔回台灣。

*現在桃園機場又出現逃亡潮,方向相反,逃去美國。因為政府二月沒有採購足量疫苗,民眾輕忽:疫情來襲,不只沒有疫苗可以施打,甚至民間捐贈價值數十億的疫苗,政府不是感念,而是違法以「核准」之權,擴大審查,要求授權。(監察院本應調查,不過⋯⋯)

*六月底即將抵達的Moderna只有二百萬,不夠一般甚至65歲以上民眾施打。醫護及家屬就可能需要八十萬劑(Moderna 第一劑防疫效果沒有輝瑞疫苗好,但兩劑一樣可達94%防疫力)。

*反觀美國疫苗過剩,不需公民,凡入境者皆可施打。台灣上週,已有許多先知者,以400萬包下商務艙所有座位,二十人保持距離,一人二十萬,飛美國施打疫苗。他們準備在美國待一個月,有些機場即設注射疫苗中心,有些第二天去CVS、Wallmart 施打。

28天後打第二劑。一個半月後再回台。

*經濟狀況良好的家庭,還可以在航空業慘澹經營時,包機400萬一趟,一家十個人,加上待在美國隔離生活,一個月500萬換一家活命,免於恐懼:對信義計劃區、內湖豪宅區民衆,不分黨派,這是很正常的選擇。沒有人,會因效忠政府,拿自己的命開玩笑。

*其實郭台銘自己就有專機,他不需要這麼辛苦花幾十億買疫苗,還受質疑,夫人送八大文件⋯⋯他可以沉默,一走了之,全家人都很安全。留下並不給他太多掌聲的臺灣人民,自求多福。

但他,很偉大,沒有這麼做。

但是當郭台銘的500萬劑BNT,佛光山的50萬劑Johnson 疫苗,都一一被「上公文、審查、刁難」,科學園區及企業界要求依藥事法48-2條緊急自行採購疫苗時,政府仍置之不理時,有能力的人,自然會放棄對政府的信任,包括曾經高度擁戴蔡英文當選總統的人,他們只要有能力就會自救。

*三週前我週圍一些朋友已經奔相走告,有些租専機,有些回日本、美國,有些純粹待一個半月。

你不能責怪他們,這個政府的荒謬,不值得他們陪同受苦及承擔風險。

*其實现在還會公開呼籲,自己有能力離開的人,都是苦民所苦。包括我自己。

包括張小燕的跪求。(她女兒在美國,她也可以一走了之)。

但我們知道至少有二千萬人,沒有能力這麼做:留下來的,不是儍瓜,是走不了,或是對這塊土地一般人民仍然有情的人士。

*我有一個疑問:我們的政府刁難許多團體捐贈疫苗,他們會如此刁難AIT、日本在台協會、法國、各國駐台代表處,自行進口的疫苗嗎?送八大文件?

各國代表處工作人員是否已經完成施打,尤其AIT。
3+11

把民眾害得慘兮兮

生活的不便

經濟的損失

罪魁禍首都不用負責任?

只會叫人民減薪房租減半

政府為什麼不把各種要課的稅賦減半?

官員為何不減薪?
AIT四月應該就打完了!美國的駐外單位都打完了
pivot24 wrote:
*台灣曾經是防疫樂土...(恕刪)
dinnerxp wrote:
3+11把民眾害得慘(恕刪)


3+11 只是一個照妖鏡!

照出!入境不需要普篩的神話!就是一個大騙局
惡魔棲息的5月

病毒入侵直破梗
剛想起端午節,
今年的端午節,
悽悽慘慘戚戚.
pivot24 wrote:
*台灣曾經是防疫樂土...(恕刪)

pivot24 wrote:
*台灣曾經是防疫樂土...(恕刪)


失能,失策,又失職的政府
外媒們會記上一筆的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