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選舉民進黨大敗
國民黨大勝
根據鐘擺效應
2024將對民進黨很有利
但這幾年民進黨一黨獨大
指鹿為馬的事已經幹太多
許多人怨氣未消
我是大膽覺得
2024應該讓給柯P做看看

一方面支持國民黨的可以接受
因為徹底教訓了民進黨
另一方面支持民進黨的也還可以接受
避免國民黨中央加地方獨大
而且如果柯P執政
那民眾黨自創黨到拿到執政的速度
將創下新的台灣奇蹟
將延續台北市首都執政的經驗
有機會到中央做看看

真的
只有柯P出來
這樣對三邊的支持者都可以交代
最近開始覺得台灣是否真適合2黨政治
源自於台灣人心裡仍有黨國遺毒
跟一黨獨大的陰影
深埋在台灣人心中的恐懼
2黨政治容易翻車
3黨共治其實比較合乎台灣人
極不信任政治人物的心態

而且共產黨跟民進黨畢都是系出同源
來自國民黨的系統有很深淵源
只有民眾黨完全跟上面3個黨無任何淵源
也許新的一頁將在2024展開
繼續寫一次台灣民主奇蹟的新頁吧
民眾黨不就是藍綠兩邊的人不滿/臥底去的?尤其綠的還不少.

不想想柯上台北市長用的是綠的還是藍的?第二次都直接被綠的挑明棄保才上.高虹安被捅不也是裡面用綠的,擋人路被搞

柯P的問題在於幾乎沒有自己人,而自己人優秀的人才庫太小了.台灣地方太小,根本沒啥中央政府等級歷練的機會.不講綠的,藍的有真正經驗的都多少歲了?沒有黨國時代的遺老兜底,你信不信藍的上來也會出一堆包?
-------------------------------------------------------------------
柯P自己必須有一套完整的論述跟能拿出手的幕僚團,而小黨政治低效率的問題適不適合現在台灣也還能在拉扯一番.
il-lee wrote:
這次選舉民進黨大敗國...(恕刪)

個人認為黨已經過時,不該存在政黨,官員都該用考試產生,人民根本無法去辨別官員是否適用!不然就是從基層做起,用成績決定升遷,而不是現在都靠政黨鬥爭,犧牲百姓福祉
新的第3政黨變大才能給藍綠壓力,對台灣會更好
il-lee wrote:
這次選舉民進黨大敗國...(恕刪)


老實說

我認為台灣最不需要的政黨就是陳水扁、蔡英文領導下的民進黨...

現在民進黨內的政客,那個不是把勝選看得比理想還重要?

把掌權當成政黨的使命

把掌握政府預算當作為所欲為的本錢

台灣政治的問題不在於到底有幾個大黨相互制衡,而是在於一堆政客汲汲營營於權力與慾望
還是那句老話,

誰能下架民進黨就支持誰,

選民會在最後一刻做出抉擇。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