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老闆們到底想要什麼人?連根香蕉都不給的嗎?」

許多人為了求職順利不斷進修,不過有時可能會因為學歷太高不符合市場需求,因此面臨求職困難。一位海歸男子近日表示,自己是外國商學院碩士畢業,除了打工以外沒有實習或是任何工作經驗,沒想到回台灣求職時,投了80多封履歷都沒順利上岸,不斷下修職稱、期望薪資都沒用,讓男子崩潰質疑,「台灣的老闆們到底想要什麼人?連根香蕉都不給的嗎?」,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


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自己是《QS世界大學排名》稍落後台灣中字輩的外國商學院碩士畢業,他選擇市場分析、行銷策略相關類別求職,準備了4、5種履歷,職業類別從正職專員投到助理、實習、儲備幹部、銷售員、屎缺,薪水從5萬、4萬、3萬、2萬多,一連投了80封履歷還是一直無法順利錄取。

原PO提到,自己在半年裡投了80封履歷,有的公司看都不看,有的標榜「經驗不拘」但一直詢問工作經驗,有的職缺跟工作內容不符,有的職稱需要多種工作能力,有的低薪卻要求專業能力,有的標榜「不要求即戰力」卻只找有經驗人士,甚至還有國際企業面試前放鳥。

原PO感嘆,「台灣的老闆們到底想要什麼人?連根香蕉都不給的嗎?」,自己陷入沒工作沒經驗、沒經驗找不到工作的死循環,原本打算第一份工作跟專長相關就好,不要求多厲害,後來變成學到東西就好,現在已經快要放棄不挑工作,但又害怕亂找工作導致未來發展性不佳。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回應,時間點、學校排行都是關鍵,「現在這個時間點確實比較難啊,大家都要吃尾牙領年終了,哪有空管那麼多」、「大學哪間?中字輩國際排名都很後面了,國外商碩還比中字輩後面⋯很多人大學就在實習了,你學碩一個實習都沒有?先不管你學碩到底讀哪間,薪水開2萬多的公司,看到國外留學的也不敢找來面試好嗎!他們會覺得小廟請不起大神」、「坦白跟你講,我QS前40,然後我有兩段實習經驗還是找不到,這樣你有比較舒服了嗎」。
cdma2k wrote:
台灣的老闆們到底想要什麼人?連根香蕉都不給的嗎?
想要年輕 便宜 又好用。
cdma2k wrote:
許多人為了求...(恕刪)
就是它囉!!

老闆只想找外勞
貼職缺也是不得已
總得配合制度做做樣子嘛
留在海外就業不要回來就好了。

誇張點是要你領基本工資做處長級該做的事。
這問題有2重點。
1.不是頂大。
2.不是工科。

1+2都花生了,所以當然會遭遇當初政策錯誤廣設大學導致的學歷貶值的問題。


然後連自己問題出在哪都不知道,都20幾歲了還要在Dcard上問這自己最明白的問題?
不被錄取不是剛好?
想要你自己出來當老闆!
加油,當一次老闆試試看! 看看你能不能得到一根香蕉!!!??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