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請教各位,希望沒有離題手邊有款綜合豆,是認識的老板自行調配的,只記得有黃波旁...但沖煮完之後,咖啡餅居然引來螞蟻讓我很訝異,因為另一款單品豆不會這樣請教各位咖啡豆渣會引來螞蟻嗎?焦糖?還是老闆加了神秘力量?
狗子2008 wrote:請教版大 蒸氣口 5...(恕刪) 應該是指水口尺寸吧,我剛從1817+PAVONI濾杯(51MM)升級到國產GEE(58MM)1817煮出來的咖啡雜味多,重點是煮完沒立刻喝放個5分鐘味道就變很多了不比較前也覺得還不錯喝。我覺得出水的溫度穩定應該影響更大,1817水溫真的太高了1817的CREMA還比較漂亮,持續比較久,但就是比較難喝啊
TitoOrtiz wrote:又來請教各位,希望沒...(恕刪) 我沒遇過這種情況但猜想有一種可能是裡面摻有所謂『蜜處理』(honey process)的豆子所以有比較多的焦糖其他可能要有此經驗的網友補充
狗子2008 wrote:請教版大 蒸氣口 5...(恕刪) 我個人認為或許大尺寸在沖煮上有其優勢但最主要關鍵還是機器的設計很多高檔機器也還是使用51mm,也能沖煮出不錯的ESPESP好不好喝的變因很多例如濾杯的設計分水網、沖煮頭的設計溫度與壓力的控制很難說58mm就一定比51mm好只是在某些情況(例如58mm在濾杯來說,可能比較有空間讓咖啡粉膨脹)大尺寸比較容易有好設計給你參考
JeferChiu wrote:目前到大賣場看中雀巢...(恕刪) 雖然我定位膠囊機不是咖啡機,而是咖啡飲料機但拿膠囊機與即溶比較,還是大勝至少膠囊機是沖煮真正的咖啡豆但即溶咖啡,裡面一堆奇奇怪怪又化學合成的東西(有興趣可以看看這篇連結:『請按我』,穩定劑、乳化劑、抗結劑是什麼?)都是騙舌頭的東西,你覺得呢?
mechtec wrote:我沒遇過這種情況但猜...(恕刪) 咖啡豆本來就是果實的一種差別只在後續處理的過程水資源較多的地方,會偏向水洗法,以求咖啡豆的品質,味道較乾淨且容易挑出不良豆水資源較少的地方,就會以日曬法為主,不透水洗方式去除外表果肉,在曬乾後分離出果肉在這之下又發展出,半水洗、半日曬蜜處理因會特意留下果肉部份進行發酵,但又求發酵過程不致於發臭發霉所以要花比較多成本來控制,也因留有果肉,日曬天數也較長以上是我的了解,不對的地方請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