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建議用鋼杯很多咖啡店也這樣用~不過我更懶,我都直接濾杯鋪了濾紙去接,然後用小油漆刷在出粉口刷一刷~旁邊有沾到飛出來細粉的就順便清一清這樣~除非煮冰咖啡時磨很大量我會用一下接粉盒,不然有時也直接拿袋子去接~反正那接粉盒怎麼用都不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