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我炊事帳不建議放車頂行李箱的理由!

坦白說:妳老公的物理或力學應該不太好!「頭重腳輕」是開車大忌!
前面這些留言,相信足以讓妳老公汗顏了!

ACCORD2 wrote:
給妳個建議妳自己先不...(恕刪)


推一下雅哥大說的
我們家也是裝備歸我管
吃的我老婆負責
男主苦力 女主美食 請加減參考...
日光射線 wrote:
小弟客廳帳只會放車上...(恕刪)

小弟我跟你一樣,也是把客廳帳牢牢綁在車頂架上,
可能我露營時開車都很小心吧,並不會感覺到因重心過高造成行車不便喔

ACCORD2 wrote:
給妳個建議
妳自己先...(恕刪)

上裝備是男人的事情,我太太負責吃的就好了。

我好久沒露營了,看來還要再一陣子才能解禁吧....

忙碌的工蟻 wrote:
小弟我跟你一樣,也是...(恕刪)


放心.客廳帳重量不至於會明顯影響車子中心

兩者重量差異太大
piyo1224 wrote:




放心.客廳帳重量不至於會明顯影響車子中心

兩者重量差異太大...(恕刪)


推,客廳帳再重20公斤
一個人就50-100公斤,車重就1300-1800了

ACCORD2 wrote:
給妳個建議妳自己先不...(恕刪)

中肯

自己也是 都放在車頂上 增加車內空間 再用"嘎哩嘎裡"綁緊

水電工 都是 這樣放
有圖有真相,我本來都在車頂放帳篷、睡墊這種重的,一直以為這樣最好,
因為都是長條型的,後來一次改成放後車箱,睡袋(熊睡袋,很大)、一般睡袋,輕的,可壓縮都放車頂,
結果發現這樣的擺放,空間利用的更好,也不用把很重的東西搬上搬下,
而且天幕通常最後收,放後車箱,可以讓車頂箱先塞滿蓋起來,
方便很多,試著改變看看,真的不行再改回來就好了,也沒損失

裝潢的心得分享 http://www.wretch.cc/blog/u402053
雖然說~把客廳帳放在車頂並不會造成車子重心的偏移

但我自己的經驗

我的車頂箱只放衣物,睡帳,天幕,客廳帳(只有布沒有營柱),兩個RV桶外加一些雜物

包含車頂箱本身的重量14KG 粗估應該不會超過30KG

但我自己在開車的感覺啦

尤其時高速公路, 因為我的車是SUV比較高

當你煞車時這個約30公斤的慣性會讓煞車的時間跟距離都會變長

類似節拍器的原理,重量雖不算太重 但因為離地太遠 多少還是有影響

所以車頂箱上盡量減輕比較好





小弟的掀背小車去"花湖美地"露營時,重裝備上山,其中一組客廳帳就是綁在車頂架的右邊,
(不然車內已經塞不下去了)一路順順的開,也是上得了山的。

有時候這種事情是該討論"突發狀況"

而非"通常狀況"


就像前面大大PO的那個車禍

15~20KG的客廳帳放在車頂上

就算沒撞到 如果緊急煞車是不是也有飛出去的可能?

可以的話~還是不要比較好~吧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