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三壘跑者才會停在壘包上等著球入手套後起跑, 靠傳球的時間差拼得分
深遠飛球出局時, 一壘拼二壘, 二壘拼三壘也是如此
如果球沒接好, 故意掉球想抓跑者, 那是很難的
二三壘跑者自然是算好距離有把握才跑
原本不準備跑的, 守備者一掉球, 反而讓人有機可圖, 可能多失一個壘包
這還沒提打出飛球的打者因你漏球算失誤而安全上壘
想靠飛球沒接好的假動作來抓跑者, 通常是內野平飛球時(裁判沒舉手判高飛必死球)
壘包上有跑者必須強制進壘時, 才有機會逼他進壘抓出局
不過除非經驗老道, 加上很有把握的情形下, 不然還是乖乖的抓出局數為宜
這種畫面不是沒有過, 只是太少見了
hkw163 wrote:
外野手飛球接到時屬...(恕刪)
恩恩一般情況來說是這樣沒錯
所以這邊想討論的是野手不確實接捕變成像拿到燙手山芋的情況
相信有打過棒球的應該都有過這種經驗
因為緊張或是其他因素導致球沒接好掉出來在那邊拍拍拍喊燒的情況
假設最後還是接住了,但是中間這過程如果你是三壘跑者會怎麼做呢?
會第一時間起跑嗎?還是會觀察等他接住?畢竟接住後還是出局的情況
我有印象故意在那邊托球拍球裁判會直接判打者安全上壘
如果是非故意只是單純第一時間沒接好,但這中間可能有半秒到1秒的停頓
在MLB這種高張力高強度的比賽中哪怕是半秒鐘都有可能影響比賽勝負
當然故意漏這種球對觀眾跟對手來說都很不尊重
不過假設是在九局下半差這一分比賽結束,飛球又相當深遠已經篤定跑得回來
外野手能做的選項除了拚臂力應該還有這種可能性了吧
rainsky97 wrote:
因為緊張或是其他因素導致球沒接好掉出來在那邊拍拍拍喊燒的情況
假設最後還是接住了,但是中間這過程如果你是三壘跑者會怎麼做呢?
他喊他的啊! 只要碰觸到手套的第一時間 壘上跑壘員就可以跑了
他要耍寶是他家的事
棒球規則我沒找到 但是我想這個棒壘應該都一樣吧?

第八章 、 擊跑員和跑壘員 (BATTER-RUNNER AND RUNNER)
3.跑壘員在下列情形下,被認定為可以負險進壘。
(3) 當飛球被防守球隊合法接住行為中,防守球員第一次接觸到該球時,
可以開始負險進壘。
所以當然是守備員碰到球的瞬間就能跑了
第一章 名詞解釋中 合法接住 的條件
53. 合法接住(Legally Caught Ball)
並非借助帽子或其他外物,而直接接住擊出或傳出之球,
並且確實掌控在手掌或手套中,稱為合法接住。
做越久,忘越多;老鳥狀況比我多! wrote:
我覺得應該是裁判舉手判定出局後才可以起跑,比較合理。
裁判是要確定守備方確實接到球才會判定出局 如果以你的看法 守備方就拿手套一直拋 一直拋 邊拋邊跑進內野就好了
因為裁判在沒確定有確實接到球前 是不會舉手判出局的
講到這個又想到一個CASE 如果傳一壘沒傳好 結果一壘手是用蓋球的方式把球擋下來(也就是球在地上 然後手套蓋在上面)
這樣算Safe還是Out呢?

rainsky97 wrote:
打者擊出外野界外區飛球,外野手就定位但是球進手套掉出來漏接,這種情況跑者可以起跑嗎?
還是算界外球?如果是去追球但是球碰到手套沒接住也可以起跑嗎?
沒接到落地就是界外球啦! 怎麼跑呢?
這樣不知道有沒有回答到前面幾樓的問題?
KoalaTsao wrote:
空手接可以 但是應該沒有人這麼勇敢 漏掉就是兩個壘包的失誤了
我還是不認為球接到手套就可以起跑,就如你說的空手接可以!
如果是在9下,反正都高飛犧牲了(打到全壘打牆附近),那可以賭阿...
空手接到球,不碰觸手套,跑回內野就好,手套接也是高飛犧牲打,不如賭賭看!
並不會有你所說的兩個壘包失誤,因為比賽已經結束,純討論不是找砸



KoalaTsao wrote:
53. 合法接住(Legally Caught Ball)
並非借助帽子或其他外物,而直接接住擊出或傳出之球,
並且確實掌控在手掌或手套中,稱為合法接住。
確實掌控與否是裁判判定,所以我才說應該是裁判舉手才稱為合法接住,而不是球接觸到手套就可以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