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假球是台灣棒球無法進步的原因
這是大錯特錯、倒果為因,真正的原因在制度環境
有好的制度環境,球迷自然會進場
有好的制度環境,大企業自然會來經營這個市場
事實是從以前到現在,根本沒好的制度環境
已經過了25年還是一灘死水,我悲觀的認為就算再過25年還是一樣
有決心有熱情有遠見,這在現今台灣各球團老闆裡根本沒有
當初有老闆說接球隊是基於回饋社會公益
我就想完蛋了,因他絕不會把球隊當做是自己企業一樣經營
難道台灣棒球真的已淪為施捨般在生存?
當初有老闆說接球隊是基於回饋社會公益
我胡亂猜測是為了個人官司,現在拼命出現在公益場合
是為了給法官好印象嗎?還不如老老實實進去關吧
難道台灣棒球真的已淪為施捨般在生存?
現在有某球隊看似經營的很熱情
但並不是該球隊做的多好(雖然大方向是正確的)
事實是其他球隊從以前到現在太爛,才突顯該球隊的好
一個國家職業運動發展,就好比該國家社會的縮影(就像自己在照鏡子)
台灣現在各球隊就像社會許多企業一樣
毫無遠見、短視近利、costdown
不對等的勞資關係、毫無作為的資委會(聯盟)
台灣棒球從基層到職業
從以前到現在始終擺脫不了政治、國家民族主義、黑金暴力的枷鎖
假使有一天台灣棒球能想美日棒球一樣
是深入到每個政府、企業、學校、家庭中
是深入到每個人的生活、環境、文化、生命中
這樣你(妳、)我、他(她)
我們大家所有人才能真正毫無疑慮有信心有勇氣大聲的說
台灣的國球是棒球?
j815062 wrote:
最快的方法是買張機票去職棒隊的日本城市玩個五天
像是北九州、名古屋、大阪神戶、東京、北海道、廣島..(恕刪)
記得有次去大阪旅行,應該是晚上10點多吧,人群從棒球場中緩緩散了出來...
上班族,學生,老頭,男的,女的,老爸帶小孩,...什麼樣的人都有...
雖然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不過可以看得出來..
就好像剛看完電影的影迷一樣,這些從棒球廠出來的人們還沉浸在剛剛的球賽裡...
走到地下街角落的居酒屋,店裡面貼滿了阪神虎的旗幟跟球員海報...
那種氣氛....台灣似乎很少碰到吧....
當時心裡就覺得...這才是把"棒球"當一回事的人們阿....
我的常常更新部落格:http://myrmidomphotomusic.blogspot.com/
90年代的明治神宮, 十幾年前的甲子園, 當我踏進那裡, 說真的跟今天的美輪美奐比起來, 當時覺得原來日本還有這樣的"老球場"呀.
但~因為棒球在日本,根扎的夠深, 玩的人 及看的人多到無法想像. 加上他們球隊強烈的地元主義.會吸引新的球迷來朝聖, 也會讓死忠球迷會想不停的進場支持. (這點lamigo有在朝這前進)
西武在70年代末期接手皇冠打火機後, 從福岡搬到琦玉. 很快在10年後晉身日本的一級強隊, 但是入場觀客率一直都是不上不下. 到了後來, 在隊名前面加了"琦玉". 就連養樂多這樣的老店球隊, 後來也在隊名前加上"東京". 為的是什麼? 為的是在日本這個 不管在社團裡, 球隊經營上, 都會與 出身地 或屬地主義扯上關係的國度裡, 能夠得到更多的 地區認同. 進而產生更多的主隊球迷, 進到主場來朝聖.
j815062 wrote:
想知道為什麼嗎?
最快的方法是買張機票去有職棒隊的日本城市玩個五天
像是北九州、名古屋、大阪神戶、東京、北海道、廣島
細心的觀察周遭,你就會知道為什麼了~
因為連你都會想進場看棒球!(恕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