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先進,情況如下,請問得分算嗎?
一人出局,一三壘有跑者。
此時打出一個高飛犧牲球,三壘跑壘員接到球後起跑回本壘,
但是,一壘跑壘員記錯出局數,沒回壘,守備方傳球回一壘刺殺成功。
可是在傳回來過程,三壘跑壘員已經回本壘了。
spockwen wrote:
請問各位先進,情況如下,請問得分算嗎?
一人出局,一三壘有跑者。
此時打出一個高飛犧牲球,三壘跑壘員接到球後起跑回本壘,
但是,一壘跑壘員記錯出局數,沒回壘,守備方傳球回一壘刺殺成功。
可是在傳回來過程,三壘跑壘員已經回本壘了。
原來的問題是
"得分算". (接殺未回原壘出局並不是規則上的 "封殺")
這個情境可以再修改一下, 讓它更難一些..
>
一人出局,一三壘有跑者。
此時打出一個高飛犧牲球,三壘跑壘員記錯出局數,沒先回三壘在守方接到球(2出局)之前就起跑回本壘,
一壘跑壘員接到球後才起跑上二壘,
守備方傳球回二壘觸殺一壘跑壘員成功 (3出局)。
可是在傳回二壘觸殺一壘跑壘員 (第3出局) 過程中,三壘跑壘員已經回本壘了。
<
另一個小變化是
1, 3 壘都提早離壘, 但先傳 1 壘 appeal 成為 3 出局.
<
提示: 查閱棒球規則 "the fourth appeal out".
3 出局後還是可以傳 3 壘 appeal 成為第4出局.
台灣職棒曾發生過同樣的類似這個狀況.
兄弟對味全, 李居明在全壘打牆上接殺了這個絕不可能接到的飛球,
跑者沒有人在接殺前先留在原壘,
但最後裁判還是判得1分 (因為守方兄弟也呆掉了, 先傳回二壘 appeal 製造3出局後沒有再傳回3壘 appeal 第 4 出局)
另外再舉個例子,
例如滿壘2出局, 打者擊出深遠安打, 壘上3名跑者全回本壘, 打者上2壘還繼續往3壘跑,
守方傳3壘觸殺打者形成3出局. 但原1壘跑者上2壘時沒踩2壘,
守方再傳2壘 appeal 原1壘跑者,
此時得3分全不算! (和 2 出局滿壘全壘打打者漏踩1壘, 或是任一N壘跑者漏踩N+1壘一樣, 1分都不算) (為什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