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同時具備英日語能力的工作或公司

小妹為台大碩士畢業生
因所念科系市場需求較低,
在學期間透過自學,
在英日語方面有不錯水準
和母語人士溝通上沒問題

如今畢業在即
想請教目前市場上
有哪些工作或公司
需要同時具備英日語能力呢?

希望能給小妹做參考

tefko wrote:
小妹為台大碩士畢業生
因所念科系市場需求較低,
在學期間透過自學,
在英日語方面有不錯水準
和母語人士溝通上沒問題
如今畢業在即
想請教目前市場上
有哪些工作或公司
需要同時具備英日語能力呢?
希望能給小妹做參考


當國外業務 或 PM

語言只是溝通的工具,重點是專業科系為何? 如你所言市場需求較低,那就代表相對行業的需求人力相對少。

但即使到任何公司當PM & Sales,外語能力的加值會有,但也不會太大,因為薪資的價值還是在專業技能,除非擔任口譯或翻譯工作除外。而良好的工作態度加上積極學習專業技能,會是妳即將面臨職業挑戰的法寶。

既然唸到最高學府的話,代表學習能力有一定基礎。可以找外商工作(特別是日商或是其代理商),對妳的事業發展較佳,因為日本人需要有懂中英文的人翻譯,可以幫助擴展大陸與國際市場。

加油!

tefko wrote:
小妹為台大碩士畢業生...(恕刪)


上次稱小弟
這次稱小妹

到底是男是女

yoyomum wrote:
上次稱小弟這次稱小妹...(恕刪)

用小弟發文只會被酸阿
用小妹發文搞不好會有溫柔的大哥哥 出來指點迷津
光看英日文的話,可能翻譯吧。從文件翻譯開始,等各方面專業都有了,可以開始做口譯,收入會好很多。

我以前認識一個口譯,十幾年前三小時2萬,問題是很多產業很專業,你沒接觸過根本沒辦法同步做口譯,所以當時很值錢。

現在英日文好,又同時具有專業的人多了,口譯大概沒那麼值錢了。

現在全世界都想做中國生意,去外商當中國線業務或聯絡人是滿吃香的,但如果妳能跟外籍人士談論的內容不是某個專業領域,而是比較偏通識的話,大概還是不太行。

總之,年輕人有打算自己的想法很好。
讀到台大碩士畢業了都還不知道自己的志向嗎?


vanilla_sky wrote:
用小弟發文只會被酸阿...(恕刪)

他已經變性了吧?
yoyomum wrote:
上次稱小弟
這次稱小妹

到底是男是女


害我笑出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