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老妹我文筆不好,沒辦法寫出太有格調的東西,流水帳一般的交代,還請大大們指教指教。
職場資歷約八年,有交往對象。
目前工作算是穩定,薪水約50~53K,有車、有房,車貸早在幾前繳清了,每個月繳房貸加上當時的裝潢貸款約30k,
加上其他零零總總的費用,每個月算是過得去,不過也沒什麼用心在理財或是儲蓄就是了。
主要是現在目前的工作真的做得跟狗一樣,不,連狗都比我好。

------------------------------------------------
目前的工作:某外商公司服務業,資歷兩年多,月休4-6天不等,大約周休1天,沒錯,就是一天。
輪班制,見紅沒有休,因為會更忙,過年過節沒有回家是家常便飯。(這樣就大概推斷得出我是什麼行業了..)
頭5年的年假給12天,照台灣勞基法來說,似乎,是少兩天..

上班時間:下午三點左右到十點半不等,如果工作上有什麼異常,就等著時鐘轉一圈也可能回不了家。
會支加班費嗎?看大老闆心情,開心給你錢,不開心就給你不能離開北部不能離開台灣的補休,或是根本沒有加班費。
直屬的歪果人主管時不時就像大姨媽來一樣,心情好什麼都好,心情不好什麼都不好

剛進公司的前半年,因為真的跟主管難溝通,一直都給自己很大的壓力,還得了適應障礙跟輕微的憂鬱症..
唯一能慶幸的是,同事們都算好相處,在每天都見面的情況下,我的同事就是我的好朋友、好飯友、好家人,
其他的朋友,恩,我已經沒朋友了。
每天就是上班睡覺上班睡覺上班睡覺,24小時電話待命,沒有生活可言。
------------------------------------------------
目前應徵到的新工作:某財團法人中心派遣人員,薪資開約41K,周休二日,見紅休,朝九晚五。
福利當然不會比正職員工好,不過以我大學的學歷來看,我的專業離開現在的公司後也用不到,
比較下來,我覺得派遣的福利還比我現在的公司好太多了..
工作內容輕不輕鬆我不敢說,但是至少休假穩定,不用24小時被電話壓力搞得連覺都睡不好。
------------------------------------------------
抉擇的原因是,房貸。
家人覺得我現在的工作雖然壓力大,但是薪水很好,至少可以養得起我自己的房子,
其實房貸一部分是父母親跟熟識的銀行去貸款,父母親想退休,也需要我支助生活費,
一旦換了工作,我便很可能都養不起我自己,更遑論讓父母親退休?
所以,嚴正反對、堅決反對,怕我繳不起我該繳的費用,債留父母。
我目前有去打聽過房子出租的行情價,大約落在18000-20000一個月,也跟附近的房仲打聽過房子的出租率,
房仲一聽我想出租就直接跟我說他要看我的房子,最快3天就可以出租出去..
所以想請教大大們,有人有做過派遣的工作嗎?是真的很不穩定嗎?
好難的人生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