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大好

30歲老妹我文筆不好,沒辦法寫出太有格調的東西,流水帳一般的交代,還請大大們指教指教。
職場資歷約八年,有交往對象。

目前工作算是穩定,薪水約50~53K,有車、有房,車貸早在幾前繳清了,每個月繳房貸加上當時的裝潢貸款約30k,
加上其他零零總總的費用,每個月算是過得去,不過也沒什麼用心在理財或是儲蓄就是了。

主要是現在目前的工作真的做得跟狗一樣,不,連狗都比我好。
------------------------------------------------
目前的工作:某外商公司服務業,資歷兩年多,月休4-6天不等,大約周休1天,沒錯,就是一天。
輪班制,見紅沒有休,因為會更忙,過年過節沒有回家是家常便飯。(這樣就大概推斷得出我是什麼行業了..)
頭5年的年假給12天,照台灣勞基法來說,似乎,是少兩天..
上班時間:下午三點左右到十點半不等,如果工作上有什麼異常,就等著時鐘轉一圈也可能回不了家。
會支加班費嗎?看大老闆心情,開心給你錢,不開心就給你不能離開北部不能離開台灣的補休,或是根本沒有加班費。
直屬的歪果人主管時不時就像大姨媽來一樣,心情好什麼都好,心情不好什麼都不好
剛進公司的前半年,因為真的跟主管難溝通,一直都給自己很大的壓力,還得了適應障礙跟輕微的憂鬱症..

唯一能慶幸的是,同事們都算好相處,在每天都見面的情況下,我的同事就是我的好朋友、好飯友、好家人,
其他的朋友,恩,我已經沒朋友了。
每天就是上班睡覺上班睡覺上班睡覺,24小時電話待命,沒有生活可言。
------------------------------------------------
目前應徵到的新工作:某財團法人中心派遣人員,薪資開約41K,周休二日,見紅休,朝九晚五。
福利當然不會比正職員工好,不過以我大學的學歷來看,我的專業離開現在的公司後也用不到,
比較下來,我覺得派遣的福利還比我現在的公司好太多了..
工作內容輕不輕鬆我不敢說,但是至少休假穩定,不用24小時被電話壓力搞得連覺都睡不好。
------------------------------------------------
抉擇的原因是,房貸。

家人覺得我現在的工作雖然壓力大,但是薪水很好,至少可以養得起我自己的房子,
其實房貸一部分是父母親跟熟識的銀行去貸款,父母親想退休,也需要我支助生活費,
一旦換了工作,我便很可能都養不起我自己,更遑論讓父母親退休?
所以,嚴正反對、堅決反對,怕我繳不起我該繳的費用,債留父母。

我目前有去打聽過房子出租的行情價,大約落在18000-20000一個月,也跟附近的房仲打聽過房子的出租率,
房仲一聽我想出租就直接跟我說他要看我的房子,最快3天就可以出租出去..

所以想請教大大們,有人有做過派遣的工作嗎?是真的很不穩定嗎?

好難的人生阿....

文章關鍵字
聽起來是日商賣衣服的
如果真的做不下去,你回老家住,房子出租算個1萬7.8,貼補房貸,其實ok
派遣工作4萬1算不錯,穩不穩定難說,但至少一段時間你還可以支付房貸,期間你還是得騎驢找馬地找工作。
換不換工作,看你身體負荷,你心裡生理都不好的話,那就是得不償失。

看你敘述,應該到極限了
如果那份41k的工作你可以拿到,那建議你換了吧,但之後工作也要保持積極就是了,很多人是安逸之後,就回不去了。
真的不建議你租房子,可以買郊區一點房子,貸款繳的費用和房租一樣

改天要搬回南部時賣掉,景氣好可以賺一筆,景氣不好持平賣掉,等於你繳的房租拿回來

又是一筆大錢,,我住新竹,我很多同事是外縣市來新竹工作,幾年後把原本郊區賣掉,換更好房子住
謝謝花大
目前真的是身心都不是處在很好的狀況下
已經不想再逼自己了

只是薪水跟得部份還有家人的反對
需要革命阿!!

工作十幾年來的心得,
健康最重要,
沒有健康的身心,
多賺的錢都是在看醫生,
看起來你目前的工作環境並不好,
需輪班且高壓力、高工時,
對於未來結婚生小孩很不利,
建議換個工作,
派遣也沒關係,
好工作再慢慢找,
至少經濟上不要中斷,
還有,
如果車子不是一定必要,
建議不要養了,
少了車子經濟上壓力會少一些...
謝謝A大的建議
的確目前是有結婚的考慮
這樣的上班法已經嚇跑不少人了
如果決定換工作之後還是會需要車
目前車子還是屬必須品阿...
無論是人力仲介(派遣)或租屋仲介
對他們說的話都要持保留態度

CHINHSUAN wrote:
各位大大好30歲老...(恕刪)


為何薪水想越換越差?

外商公司的資歷應該可以找到更好的吧~!

樓主要嘛懶、要嘛沒時間找工作,

打掉重練要考慮清楚~!







人犯賤、天下無敵! 愛抓耙我的文章的你最賤, 恭喜你"人中畜生"
光24小時電話待命....

我覺得不行

寧願"上班時間內"累一點沒關係

但下班後完全是自己的時間

起碼比狗還不如也只有上班時間內....











只是開個玩笑
勸你最好不要當派遣,我在財團法人上班,看過太多派遣每幾年就換一批面孔,或是每幾年就要重新申請一次派遣讓原本的派遣人員可以續留,轉正機會趨近於0。你已經30了,應該換個更穩定有未來發展的工作。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