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問普考勞工行政 短時間內準備得來嗎 ?


tessalady123 wrote:
所以說我資訊職訓不...(恕刪)

不是退不退的問題
是有沒有報名資格
有的話今年考看看好好的衝一年明年再考
考上去很涼
很多機關主機及一般服務都外包了
應該也不難考
以前無聊有大概下載考古題
還考一些很老的C語言
如果要考先去看看應試科目
職訓局有開的科目就好好去學
考上應該很有機會
tessalady123 wrote:
勞行每年錄取者 ,...(恕刪)

這個職系我不清楚,理論上本科系的學生,會比半路出家的學生強很多
甚至可能出題老師就是他們以前的教授

越好準備的分數一定更高,不相信去看看
是不是高考比普考、初考的錄取分數低很多?
因為越好準備的,越是會一窩蜂的人報名,加上考試科目比較少,導致錄取分數節節攀升
妳要贏過那麼多的考生,甚至還有台大政大、或是本科系的考生,
當然妳的分數要更高才有可能了
普考、初考反而比高考更沒有出錯的機會
初考選擇題只要錯個幾題就GG了
普考只要一科失常,就會非常危險,幾乎就要掰掰了
問題是他們好準備嗎?科目少,有選擇題當然好準備啊!
所以是我寧可選擇高考

應該是這樣講,普考和初考會比高考來的『好準備』
但『好準備』跟『好考』是兩回事
『好準備』的考試不一定『好考』,分數一定要很高,妳有沒有辦法拿那麼高分?
拿高分是靠自己的本事,跟『好不好考』沒有關係
看分數不準!
我十幾年前考,1014報名,錄取15人,錄取率1.5%,分數大概五十幾分上榜。(有T分數校正)
我老婆考,她個人錄取率不到2%。
#看分數不準
#我們都有考上

tessalady123 wrote:
所以說我資訊職訓不...(恕刪)


很難講,樓主太多的資訊沒有提供造成誤解

誰知道樓主是國立中央資管畢?

還以為是私立資管畢混畢業對資管沒興趣去找保險業務工作....

國立中央資管對普遍人的認知應該是肯定的
所以國考選資管相關會比較有利

但樓主是中央資管對程式都不懂嗎?
那郵差/清潔員還是小弟建議的方向
leimi wrote:
很難講,樓主太多的...(恕刪)

其實倒不用癥結是不是國立大學畢業
我有認識的司法官才高職畢業而已,先考上書記工,再花十年考上司法官
也有私立名不見經傳的五專考上司法官
只是看事在人為而已
申論題通常很難拿超過85分
即使全會寫
例外的原因是若有計算題型,則該題可拿滿分

申論題大概出4~6題

改卷時,就算你全會
字不漂亮,每題都少1~2分
整個內容表達的不夠系統化,明瞭簡要
每題都可能少1~3分

所以每題最後,大概拿8成五算高了

選擇題若會,就滿分

這也是為何勞行低分,一般民政行政高分原因

我上次考普考,最高的就選擇題那科,贏申論平均20分,還準備時間最少,大概幾分之一
一個是背十次,背不全
一個是看三次,就有印象

leimi wrote:
很難講,樓主太多的...(恕刪)


我是重考上中央資管的,在大學也沒認真學程式, 只混亂文憑畢業而已,畢業後因為不會寫程式 荒廢一斷時間,後來在媽媽朋友引薦下去做了業務,最近想找個穩定薪水的工作,想報資訊科高普考,但看過題目後沒信心了 程式不會寫,資訊管理考的範圍又多又廣,想說這次換考行政類科看看,唸起來有背就有分,民政和行政報名人太多了,看勞行好像錄取率比較高就想報了,可是勞行好像比一般行政更難唸是不是?
SGR 0418 wrote:
申論題通常很難拿超...(恕刪)


勞工行政 是不是比一般行政或民政更難唸呢?
比較了考古題,勞行考的東西比較專門且更深入

大部份都報行政或民政是因為讀起來比較沒門檻嗎?

tessalady123 wrote:
勞工行政 是不是比一般行政或民政更難唸呢?


是上班陣亡率高


tessalady123 wrote:
大部份都報行政或民政是因為讀起來比較沒門檻嗎?



tessalady123 wrote:
勞工行政 是不是比...(恕刪)
你一直在問重覆問題
理解力真的不像中央的

根本上
申論題本身就是門檻
不要再糾結不懂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3)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