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salady123 wrote:所以說我資訊職訓不...(恕刪) 不是退不退的問題是有沒有報名資格有的話今年考看看好好的衝一年明年再考考上去很涼很多機關主機及一般服務都外包了應該也不難考以前無聊有大概下載考古題還考一些很老的C語言如果要考先去看看應試科目職訓局有開的科目就好好去學考上應該很有機會
tessalady123 wrote:勞行每年錄取者 ,...(恕刪) 這個職系我不清楚,理論上本科系的學生,會比半路出家的學生強很多甚至可能出題老師就是他們以前的教授越好準備的分數一定更高,不相信去看看是不是高考比普考、初考的錄取分數低很多?因為越好準備的,越是會一窩蜂的人報名,加上考試科目比較少,導致錄取分數節節攀升妳要贏過那麼多的考生,甚至還有台大政大、或是本科系的考生,當然妳的分數要更高才有可能了普考、初考反而比高考更沒有出錯的機會初考選擇題只要錯個幾題就GG了普考只要一科失常,就會非常危險,幾乎就要掰掰了問題是他們好準備嗎?科目少,有選擇題當然好準備啊!所以是我寧可選擇高考應該是這樣講,普考和初考會比高考來的『好準備』但『好準備』跟『好考』是兩回事『好準備』的考試不一定『好考』,分數一定要很高,妳有沒有辦法拿那麼高分?拿高分是靠自己的本事,跟『好不好考』沒有關係
tessalady123 wrote:所以說我資訊職訓不...(恕刪) 很難講,樓主太多的資訊沒有提供造成誤解誰知道樓主是國立中央資管畢?還以為是私立資管畢混畢業對資管沒興趣去找保險業務工作....國立中央資管對普遍人的認知應該是肯定的所以國考選資管相關會比較有利但樓主是中央資管對程式都不懂嗎?那郵差/清潔員還是小弟建議的方向
leimi wrote:很難講,樓主太多的...(恕刪) 其實倒不用癥結是不是國立大學畢業我有認識的司法官才高職畢業而已,先考上書記工,再花十年考上司法官也有私立名不見經傳的五專考上司法官只是看事在人為而已
申論題通常很難拿超過85分即使全會寫例外的原因是若有計算題型,則該題可拿滿分申論題大概出4~6題改卷時,就算你全會字不漂亮,每題都少1~2分整個內容表達的不夠系統化,明瞭簡要每題都可能少1~3分所以每題最後,大概拿8成五算高了選擇題若會,就滿分這也是為何勞行低分,一般民政行政高分原因我上次考普考,最高的就選擇題那科,贏申論平均20分,還準備時間最少,大概幾分之一一個是背十次,背不全一個是看三次,就有印象
leimi wrote:很難講,樓主太多的...(恕刪) 我是重考上中央資管的,在大學也沒認真學程式, 只混亂文憑畢業而已,畢業後因為不會寫程式 荒廢一斷時間,後來在媽媽朋友引薦下去做了業務,最近想找個穩定薪水的工作,想報資訊科高普考,但看過題目後沒信心了 程式不會寫,資訊管理考的範圍又多又廣,想說這次換考行政類科看看,唸起來有背就有分,民政和行政報名人太多了,看勞行好像錄取率比較高就想報了,可是勞行好像比一般行政更難唸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