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鮮人一個月能存多少

畢業一年多 月薪5-6萬 軟體業 熱愛的產業 但實在被工作壓得好累 住在家裡 交通加吃等等的大概一萬 還要付家裡房貸一萬 大概每個月花兩萬
decisiveman wrote:
這問題真的很難客觀性(恕刪)


您說的對,後來也覺得這問題不夠客觀
畢竟每個人家庭經濟狀況不大相同,
有的有學貸、有的孝親費不少、有的幫忙還貸款。

不過也是謝謝你的指教~
unnhao wrote:
畢業一年多 月薪5-6(恕刪)


換個角度想,你這樣存的錢比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多出好幾倍了~
尤其是有些人如果背學貸、在外租屋、自己生活,那種更辛苦~
當然你一定辛苦才能換來這樣高的薪水,讚!
jyun0424 wrote:


換個角度想,你這...(恕刪)


你的花費很省,但可以斟酌加些保險費
目前我的保險費每月2500、年輕保,保費較便宜


供參考...  
SamKu13 wrote:


你的花費很省,但...(恕刪)


等之後換工作收入增加後有閒錢也會這麼做~
現階段還在努力轉換跑道增加收入跟存入的錢💪🏻
我也剛出社會,25k
房租水電 5000
一個月飯錢 3000
油錢 500
通話費 800
學貸 20萬左右 。。。
好幾年前的事情⋯⋯
第一份工作單純月薪
實領大概38k(經常性薪資)
房租3000
伙食+娛樂=約4000
車貸11000
孝親6000
每月約剩14k
一年不含獎金可存將近200k

車貸+保養費真的很嚇人
但再給我一次機會還是會買車!
總是有人說要延遲享樂
但不趁著年輕享樂
老來哪有那些屁話可以跟小孩吹噓!

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同
但只要有規劃、有執行力的在存錢、投資
偶爾滿足自己心中的小惡魔👿
是件爽快的事 不是嗎?
至少對我來說每完成✅心中的小慾望
就是人生成就解鎖🔓

目前車小孩都有了
但失去的是生活品質
每天忙忙碌碌

未來五年內
希望可以創業
為自己接下來的十年二十年而活
共勉之!
XRZZZ wrote:
我也剛出社會,25k(恕刪)


辛苦你了,不過你真的很省~
想知道你學貸一個月還多少!
3000的飯錢?怎麼做到的呀~
公司有供餐嗎還是?蠻厲害的!
lidia1009 wrote:
好幾年前的事情⋯⋯ (恕刪)


我覺得賺錢歸賺錢、存錢歸存錢
適時的給自己一點享樂的機會,
會讓工作上更有動力即輕鬆一些!

很多人都是拼了命存錢,不給自己任何享樂機會。
但久了職業倦怠的比一般人更嚴重,更深覺成了錢的奴隸!

我也會偶爾給自己一些享樂的機會,雖然不多也沒花多少錢。
但至少是給自己生活的一個動力,就像你上面說的一樣~
記得剛出社會的時後大約是45k
大概就是薪資加上瘋狂輪班的價錢
第一年的開消真的很省每個月差不多1萬
包含住宿2000跟其他生活費 只有機車
所以第一年就存了40萬
小弟運氣好 不用給孝親費
之後在第二年調薪後一樣瘋狂輪班
大約可以到55k 可是月支出卻變多了
開始想買什麼就買 想吃大餐就吃
什麼遊戲點數 想嗑就嗑
這時後每個月都花了約2萬5左右
反而賺的越多花的越多
一開始定的目標是3年100萬
結果晚了半年才達標
結論就是要存錢真的完全取決於自治力
不然真的會賺越多花越多
現在我每天都會記帳 方便自己做個記錄
哪邊花太多 下個月就減少那邊的預算
算是免強控制住每月的支出了
你還年輕 我只能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給你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9)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