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幾歲的男人,你/妳care的是 薪水還是職稱?

>>只要你有實力,薪水就有一定的水準
>>至少薪資破百萬應該只是低標
>>寧願犧牲一些薪資的差異來累積管理經驗,豐富你的履歷
>>以後才有賣點

樓上兄台寫的好而且是重點
觀點不同的只有
>>我剛工作的時候會覺得哪邊 ( 能滿足我的成就感, 我就往哪邊去 )
這只是單純個人價值觀的選擇

" 一般 " 對公司來講, 你的實力就等於薪水
我39了, 我可能常會對頂頭老闆馬屁, 但是從沒主動談過我的薪水
會去計算我今年真的賺多少錢的日子, 也只在30剛出頭吧!
報稅也是交給別人去做
因為現在快老了, 沒興趣去實際算那麼多
而最重要是, 我的興趣只在我的工作與成就.

還有美國的工程師,百萬台幣年薪, 只是" 最基本 "的事
01的一些標題裡, 常常很多華人, 老是拿美國年薪回去欺負台灣人
這樣真的很沒品
看到就連讓我想去吐你曹的動力都沒有
沒事就去跟同級白人比吧!
一直問薪水, 探隱私, 然後錢,錢,錢,比,比,比, 真的是只有膚淺而已.
seon520 wrote:
我也很好奇年薪一千九百萬的非管理職是什麼....
腦科名醫?
基金的操盤手?
殺手集團的首席殺手?...(恕刪)


我猜是皮膚科醫師,整形名醫之類的.
TrunksZ wrote:
不知道回答這個問題的人有幾位是真的是三十幾歲的...(恕刪)


我和你年齡相近, 所以我會用少數的錢,去換管理職的經驗. (前提是在知名度和規模都在水準以上的公司)

錢少, 職稱高----> 代表你被人家凹了, 結局就是責任扛的越多, 累到死還被罵到死!

錢多, 職位低 ---> 代表你爽到了, 結局就是責任推得越乾淨, 爽到死別人還會感謝你!


試問妳要當哪一種??

身從無相中受生,猶如幻出諸形象; 幻人心識本來無,罪福皆空無所住。

MARK2008 wrote:


樓上的都輸了.....(恕刪)


去年收入1900多萬.....算是特例吧~ 至於獵人公司也是常常來LDS,上次有個開價50萬美金一年,因為其他考量,就沒過去了~

基本上這句話就不合邏輯,1900萬>>50萬美金(約一千六百萬台幣)
何需因為其他考量而不過去?根本就不可能過去

另一個不合理的邏輯是:
在台灣,年收入超過兩千萬的人不少,
但年薪超過兩千萬的卻很少

原因很簡單,當老闆的收入是淨收入,所以盈餘可以全數落入老闆口袋,那些老闆才是年收入兩千萬以上的大宗
至於高級打工仔階級,老闆即使大發慈悲,也不過分你賺進來盈餘的三成(是盈餘,不是業績)
換言之,假設純益率20%,要賺進一億的業績,才有兩千萬的盈餘,分三成給高級打工仔六百萬
如果要拿到年薪兩千萬,業績最低要超過六億以上(三成為一千八百萬)

即使是卡董,月薪不過三十萬,年薪不過三百六(分紅不計),就被批到爆

很多事情,認真就輸了

SORRY~~我又認真了
Tony1989 wrote:
實際管理經驗,人際關係,拓充人脈與有機會參與公司高層決定則非常重要...(恕刪)


agreement !
我覺得老闆如果年薪給你500萬,試問你有能力表現出的價值超過這個薪水嗎 ?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高薪水應該也會有相對的職稱,不過還是別太在意職稱 !!
職稱與薪水都恨重要!!
在大公司 職稱可不是自己可以亂印的
小弟幹副理作了n年,最近才有機會升經理
副理與經理其實福利與待遇沒有實質的提升
但是 對外商談與對內部門的協調還是有些許的差異


如果在規模較小的企業 ,小貓就沒幾隻
當然以 薪水為重





所以
這一篇的主題下錯了
大家也都在錯的地方團團轉

30幾歲的男人
我care的是實力
很多人有些曲解版主的意思,
本主題並非: 職務高一些,薪水低; 職務低一些,薪水高. 這兩種選項而已.
而是版主在問要不要為了"更高"一些的薪水, 去"屈就"工程師職位.
現在版主提到的那幾家股本幾百億的公司, 就算是"薪水低"的主管, 年薪也有破百. 請問有低到哪去嗎? 而且不含看不到的暗盤. 更不會是"兩手空空".
版主現在是在問是不是要為了更高的待遇, 去沒有位子讓你卡的公司就任. 這時就要考慮幾個問題了.
一個是分紅費用化之後, 你能拿多少,甚至拿多久?
另一個是你要當工程師當到什麼時候? 難道40歲還要on call, 或被當成細漢仔叫來叫去的.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真正待過組織結構完整,階級層層分層,股本幾百億的公司. 待過,且待過10年以上,或許你的想法就會不同.
我在前面也說過,我30歲以前,或許會選收入高的工作. (但是或許沒啥尊嚴,或許視野窄小,或許.....)
但是三十幾歲,有妻有子, 有幾個想去做那種墊背的職務? 能往上提升,誰不希望往上提升?

如果你待的是10幾20人的公司, A公司掛經理領3萬, B公司掛職員領5萬, 廢話, 當然選B公司. 外面誰理你是A公司的什麼理.
但是幾百億的公司就不同了, A公司一個經理年薪150萬, B公司一個主任工程師年薪200萬, 但分紅費用化之後, 領的分紅變少了, 但月薪是依職級有所不同.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了解.
這裡的另一個話題是, 版上有人說郭董的公司已經從保障月薪14個月, 改成12個月了, 如果這是真的, 哪就給那些認為公司政策不會變的網友一個實際的例子.

以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4)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