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美國工作,一般實存薪資跟台灣做比較??

>板上在美成功待下來的各位真的都是念CS/EE的嗎?

Wall Street 不用念CS/EE.


>在美國念個商管相關碩士(行銷,管理,會計),在一般公司做行政之類一般白領工作,不知道有無市場機會?

行政白領? 這是說那種不用專業技能就可以的那種嗎? 如果有,用美國人就好,請個外國的還要搞簽證.


>只是怕這些工作職位/薪水都不是太高階的,到時候申請EB2,應該很難過吧?!

看到EB-2被這樣用,我替1990年出生的EB-2感到很難過.


>護士職缺缺很大,可是護士也不能辦EB2,因為並非是一定要碩士學位才能做
There are many different types of 護士.
I am not kidding but there is really a Ph.D for nurse. And there is a master degree for it as well.

>難道想在美國待下來當個普通白領,若不是EB1所謂極度優秀的特殊人士,就只能當工程師或資訊電腦相關嗎
當然不是. 美國有 風投 天使 投行 避險.


其實台灣也不錯阿 到美國語言文化風俗不同 將來結婚生子什麼的也會不一樣 要不乾脆還是待台灣就好?

艾莉絲. wrote:
難道想在美國待下來當個普通白領,若不是EB1所謂極度優秀的特殊人士,就只能當工程師或資訊電腦相關嗎

一堆人靠結婚的
結婚最快 直接拿綠卡..
艾莉絲. wrote:
板上在美成功待下來的...(恕刪)

不然就是去念書的時候,多多找機會去認識一個已經在申請綠卡的,然後幾乎可以說一定過的,比如已經過I-140,然後結婚(也不要亂結阿,就是真心要結婚成家這樣),再一起送I-485,就可以夫妻都拿到綠卡了

不一定要嫁西方人,其實現在亞洲人也滿多移民拿綠卡的,主要是中國人,台灣人或許也有,不過感覺比較少,感覺台灣人比較會讀書的(EE/CS這類的),頂多也只是拿H1B工作比較多,想拿綠卡的很像不多

我姐姐就是嫁給中國人,一起送I-485,半年就拿到綠卡了

但是如果你嫁給已經有綠卡的這種,要拿綠卡目前排期就有點久了噢
我畢業證書是bfa fine arts

kuanlin wrote:
我畢業證書是bfa ...(恕刪)


那請問你的工作是做什麼的啊?

動畫設計嗎?

我知道設計類的是這領域比較有工作機會
湘蔡 wrote:
我是念會計的. 跟理...(恕刪)



會計我也是有在考慮,畢竟企管有修過一年的會計,只是都是很初階的,未來要直接申請美國會計master有很多課要補修(除非會計有像建築一樣,完全開給學士後非本科的人來念)


請問一下,你知道hotel/leisure management在美國,外國人待下來就業的情況嗎?


我們老師說可以去念這個,他有朋友就是念旅館管理,畢業之後留下來找到工作了


只是美國提供旅館管理master的學校很少(去念的人好像也很少),大部分都是提供學士學位,因為這類型工作所需要的專業知識似乎被認知不需要念到碩士


那這樣,如果去念像康乃爾或UNLV的飯店管理,之後在美國飯店業工作,要辦EB2,會不會很高機率被打槍?(如果title不是非常高階的主管,是中階主管或是活動規劃,行銷)


RN護士,就不能辦EB2,因為RN護士被認知是不需碩士就可擁有的專業,如果要念到更高階的護理職位,對於轉專業的人來說會很困難
Jonas Sie wrote:
不然就是去念書的時候...(恕刪)


感謝你的意見啊

不過小弟我是男生啦,哈哈

這ID最初是我女朋友幫我註冊資料的,只是後來發現這裡很多資訊可以找,就變成自己在用了


男生靠結婚拿綠卡或公民的案例,好像比較少?!(雖然也是有,不過這真的就要有環境認識人了)
cs113ta wrote:
>板上在美成功...(恕刪)



我的意思並不是說"低階工作",而是說職位title跟薪資看起來如果沒有"偏高階",會擔心EB2容易被刁難,甚至H1都過不了

畢竟大多數人應該不是超級優秀的頂尖人才(這樣的人待在台灣就可以過很爽了),一開始應該都會從比較一般的工作開始做起,至少我個人認為啦

當然,如果是CS/EE,情況可能不太一樣,畢竟美國特別這類的需求特別大


http://ponywang6393.pixnet.net/blog/post/30650488-%E7%9C%9F%E7%B1%B3%E5%9C%8B%E7%84%A1%E9%9B%99%E7%B6%A0%E5%8D%A1%E5%82%B3-%E7%AC%AC%E4%B8%89%E6%88%B0%EF%BC%81%EF%BC%A5%EF%BC%A22%E7%AC%AC%E4%B8%80%E9%97%9Cperm%EF%BC%81

看這篇文章,感覺外國人在美國畢業,要辦到H1,好像就已經非常非常困難,又要登報證明找不到美國人來做,又要薪資夠高

美國有一堆開給MS Accountancy是開給non accounting background的 (e.g. UIUC MSA).

這種一年的program教的都是會計的基礎課程. 通常念這種program多是international student, 當年認識幾個念這種program的後來都跑去華人事務所上班. 我想一年的時間要把自己的英文提升到在職場上能清楚溝通難度還是不小. 至於hotel/leisure management那個部分我就不清楚所以無法提供看法


艾莉絲. wrote:
會計我也是有在考慮,畢竟企管有修過一年的會計,只是都是很初階的,未來要直接申請美國會計master有很多課要補修(除非會計有像建築一樣,完全開給學士後非本科的人來念)(恕刪)

艾莉絲. wrote:
男生靠結婚拿綠卡或公民的,好像比較少吧?!(雖然也是有,不過這真的就要有環境認識人了)

你在美國 出門就是一堆有公民的單身女生
把一個不難吧

不要整天當宅男就好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3)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