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服貿有利有弊.反服貿並非代表不要服貿(請問諸位有這樣的認知嗎?)


cmrr123 wrote:
我的意思是我樓上的那位說要感謝蔣中正的理論是啥鬼理論...

依照他的想法的話是不是應該要感謝中共打敗國民黨
是我沒把話打清楚 令你誤會了...(恕刪)


那你應該要看看我上面那位,我也讓你誤會了
我打那個蔣中正的是要回他的
我不是有講了,"這邏輯你能接受嗎?"

我就是愛拍照 wrote:
台灣的財團去大陸投資,用的是大陸人,扶植的是大陸的產業鏈,
這些產業鏈,打的就是台灣的中小企業,到頭來,對台灣有什麼幫助?
台灣要減少對大陸的資本/人才輸出,甚至吸引大陸資金和精英來台移民才對
把我們的人才推向大陸,不會使台灣強大,只會使台灣愈來愈依賴大陸
自古以來,會用人的國家才會強盛,看看今天的美國,如果不是用了全世界的人才,
能撐到現在嗎? 反服貿的,很多人很怕大陸人來台灣用了我們的健保和社會福利,
但是卻不怕台灣人都跑光了,到時候沒有人來繳稅支持健保。


我贊同這點
台灣市場這麼小,其實大陸的企業根本看不上眼
真正令人擔憂的就是服貿簽了之後台灣資本跟人才將會大舉輸出至對岸

陸資只要來台開分公司,就可以聘用台灣人之後再調派至內地
到時候台灣只會剩下一群被挑剩且沒競爭力的人,領的錢何止22k,而是20k
mark0826 wrote:
那你應該要看看我上面...(恕刪)


不是大大您說應該要感謝蔣公嗎??

看來也是我誤會了





krado wrote:
陸資只要來台開分公司,就可以聘用台灣人之後再調派至內地
到時候台灣只會剩下一群被挑剩且沒競爭力的人,領的錢何止22k,而是20k


換另一個角度想.有競爭力的人.台灣企業不會留下嗎? 到時
領的錢何止22k 而是 更高呢?
calvin62 wrote:
換另一個角度想.有競...(恕刪)


先不要說服貿簽了之後未來會怎麼樣

看看現在就好,現在人才外移已經這麼嚴重,你覺得台灣的企業有留住這些人嗎?
所以說了,那些反服貿的,完全搞不清楚狀況,還在怕什麼大陸人來移民

我如果要反服貿,我要反大陸開放太多項,而且沒有開放大陸精英來台定居才對

國家的基本要素是: 人民,土地,政府,主權

人都跑光了,還搞屁呀?

台灣今天如果有一億人,難道還怕中共嗎?

根本和日本平起平坐了,要把釣魚台和琉球收回來了恐怕也不是什麼問題



cmrr123 wrote:
我的意思是我樓上的那...(恕刪)



別回別戰了! 這就跟我文內所說一樣. 有人一直要模糊焦點. 一直要製造對立.

最後弄到管妹刪文.算了吧! 又沒有500塊可以領.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