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進修流行花錢買學歷嗎

實話告訴你

對大公司來說

國內大概只有台清交成的研究所學歷是真的有用的

其他就算你花錢就幫你寄來一張私立研究所學歷

也不會真正為您加到多少分

國外野雞學歷就更有趣了

考你個中翻英 英翻中

或是問你托福分數

跟你來個英文面試

大概就死了

更不用說現在國外念過書回來的主管其實也不少

隨便問幾下大概就被抓包

最後那幾十萬大概也就是丟到水溝裡而已

而且大公司人事不是都每天閒閒沒事情作的

哪些國外是這種野雞大學賣學歷的

人家手上也是會有名單的

這種旁門左道還是少用吧

與其花幾十萬買張破紙
還不如拿那些錢去學個
一技之長來得有價值點...
有錢買個保險也不錯, 如果你有機會拿到中階主管層門票, 有機會更上一位

如果你是在下層....別鬧了, 拿去吃吃喝喝買股票還好些
如果我有錢唸

我寧願 去一些比較有名的

去開發或認識新人脈

被人提拔應該比弄張文憑 有用多了
+1

擁有野雞大學碩士甚至博士學歷的,大概只能過HR這一關。進入第二輪面試大概就挂了。

特別是國際公司,第三輪面試基本上就全部都是英文面試了(中高階主管),順便問問國外生活情況...看不出來有什麽作弊的方法。除非真的在那裏住過一陣子。

最後,每一個地方甚至有每一個地方的口音...自己曾經被面試5分鐘就被發現以前在那一個城市待很久...
就讀研究所都有個人的動機

有人高興付學費就會有學校給學歷,市場原則

個人認為科大跟普大應該有分界線,既然是技職,自然要結合業界,以就業及創業為導向,也就是培育的是創業家與實業家為主的教育方式

而普大應該儘量往學術,培育基礎教育人才為主,台灣的教育及資源沒有能力產出諾貝爾獎得主,這種學術及師資教育的人數應該受限,如醫師一樣,看市場人力需求定出規範

而研究教育者應該儘力去研究如何篩選出每個人的興趣及發展方向,這種教育就算是庸才,發掘出自己的興趣及發展方向,就算不是頂尖,至少可培育更多的專才

提到台灣目前普大及技職的狀況,就個人所瞭解提供一些資訊

台灣的普大中專才教育主要是在研究所,

以台清交來看幾乎95%都選擇就讀研究所,才能確定自己想發展的就業方向,只有極少數5%左右的人能夠一畢業就直接被企業任用,選擇就業,如果是普大個人認為合理,但比率可能比歐美等地區高了些

技職的台科大 北科大,也因為升學主義影響,由原本的80%大學畢業後,直接就業或被企業直接任用,
在廣開碩士班,到目前的大學畢業生變成約50%被企業直接任用,其他約2/3留在自己學校就讀研究所,少數留學或選擇它校,感覺漸漸失去就讀技職直接就業的意義

個人看法技職應該定位在就業的優勢,普大應該定位在研究,但在台灣已經演變成模糊不分的狀態,這部份是教育的主事者失策,特別在兩種教育制度教授升等的方式,必須做些調整,當然必須配合企業用人

因為這部分的確是企業用人所驅使,以台科北科大學生就業薪資約在36K~42K,但讀兩年拿到碩士學位則薪資落在42K~50K左右,除非多數大學畢業在工作兩年後薪資都在50K以上,否則兩種教育體制的區隔恐怕會逐漸消失.
//有沒有學到東西??
不重要吧~
有沒有加薪才是重點
學到東西,對薪水沒幫助,學歷是廢物
沒學到東西,有加薪,用錢買學歷都沒差
pingqueen wrote:
現在在職進修似乎都當...(恕刪)

聽說有些去上課的男同學在上課時會約女同學去廁所....

bobbycomboy wrote:
以台清交來看幾乎95%都選擇就讀研究所,才能確定自己想發展的就業方向,只有極少數5%左右的人能夠一畢業就直接被企業任用,選擇就業,如果是普大個人認為合理,但比率可能比歐美等地區高了些

技職的台科大 北科大,也因為升學主義影響,由原本的80%大學畢業後,直接就業或被企業直接任用,
在廣開碩士班,到目前的大學畢業生變成約50%被企業直接任用,其他約2/3留在自己學校就讀研究所,少數留學或選擇它校,感覺漸漸失去就讀技職直接就業的意義

個人看法技職應該定位在就業的優勢,普大應該定位在研究,但在台灣已經演變成模糊不分的狀態,這部份是教育的主事者失策,特別在兩種教育制度教授升等的方式,必須做些調整,當然必須配合企業用人

因為這部分的確是企業用人所驅使,以台科北科大學生就業薪資約在36K~42K,但讀兩年拿到碩士學位則薪資落在42K~50K左右,除非多數大學畢業在工作兩年後薪資都在50K以上,否則兩種教育體制的區隔恐怕會逐漸消失...(恕刪)


北科也能出賺大錢的人才...例如童董事長(不過還是幫人以代工為主就是)

洗學歷,以前就有,不是今天才發生的
有閒錢、有時間,洗一下無妨~~~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