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樓主先去看連鎖加盟店工作一段時間,獲得一些親身經歷及資訊再做決定。不過要是不想考慮那麼多,直接幹了,納蘭就要感謝樓主,因為不管樓主未來是成功或失敗,你的行為對經濟是有貢獻的,尤其在目前疫情有通縮疑慮的環境下。沒人消費沒人投資,經濟就完了!
千萬不要有7-11生意好、露易莎生意好我開一家應該也沒問題的想法!!人家獲利的重點不是在店面生意而是在進銷貨、物流、金流管控產生的獲利。有200萬+自己喜歡咖啡就能開一家店,那你應該先去這些店家打工或正職幾個月比較保險。店租只是倒店的重要因素之一,會倒店的因素太多了...巷口一家網紅推薦熱門知名炸雞店(加盟)開幕時還舞龍舞獅不到4個月就收攤。真要砸錢下去,自己拿的計算器去做2個月人流、年齡層、車流市調吧.......200萬自己花也是很爽的沒必要送人花。
开店又不是股市傻子都能赚钱的时候你进去也能赚钱把自己内功做好和人多人少没什么关系1控制好各种成本 在一分钱不赚的情况下你的资金能开多久这是开店一定会想的问题2做好自己份内工作 咖啡口感怎么样咖啡师的技能 很多时候不就是因为又贵有难喝才倒闭的3最后才是宣传营销 才回考虑外卖这些问题 在你没开店的时候多去做调查 周边环境周边消费群体 交通怎么样是否有大商场有时候只隔一条街人流就差不少最后机会永远给有准备的人 掂量下自己资金 有没有认识相关产业的人给一些建议如果当老板都不赚钱 那别人还当什么 疫情只是暂时的
樓主說的是竹東的路易莎嗎?據說這間是全台生意最好的店,據說喔!剛開的時候生意很好,現在就不知道了。開店人流,消費習慣...專業評估,加盟主應該會幫你分析吧,這部份就要自己斟酌。如果,加盟金200萬,幫你弄到好嗎?以座席40-50來算,裝潢,吧台,廁所,冷氣空調,咖啡器具,廚房設備,杯瓶碗盤,桌椅,招牌...,光不錯的裝潢起碼都200以上,還要技術轉移,最後這些設施歸總公司嗎?自己開店自己設計,找工發包,除非有工程經驗,每個工作找三家比價跟討論工法,光是裝潢時間可能就要花上3個月半年,租金一直滴答滴答的在走,結果不會比較省。我估計過生意好的咖啡餐飲利潤在2-30%,普通的打平到10%,下一個檔次的就很慘。加盟有一定的優勢,經驗跟品質或許比較有保障,缺點是你可能連菜單改都不能改,想加賣個茶飲或剉冰都不行,沒什麼自主性。如果沒經驗走加盟會比較安全,自己開店會難很多,主要是雜務會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