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年輕同事又請假出國玩了,記得上禮拜才抱怨房子貴買不起……


莎朗石頭 wrote:
瑞士人年所得是台灣多少倍? 可是瑞士人擁有自有住宅的比例還不到百分之二十五, 還不是把錢拿來享樂,



享樂??...


t29019727 wrote:
所以 你認為 要買房子 然後 自己吃滷肉飯

自己捨不得出國
自己用舊手機
別人找唱歌吃好料 都說沒錢?

然後錢只是為了 繳房貸

生命 只是要一棟房子

恭喜你 這麼為 後代著想!!!...(恕刪)


這會是一種家庭教育.所以他的後代也是去他處買房子繼續背貸款吃滷肉飯.
然後她沒約你???哭哭

錢人家的!管她用那隻手挖鼻孔

奔跑的小烏龜 wrote:
不是說出國玩不對,...(恕刪)
我是蓮霧王 ~路過蓮霧園
放棄大夢想,完成無數小夢想。
會來這裡的年輕人多
貪享樂的也多
我是個6年級生,思想跟樓主一樣,哈哈老人..........

就像夏韻芬有次姪女問她
為什麼你存的到錢,我沒有...
她說...
我一個月賺多少錢用iphone最新手機
你一個月才多少錢跟我用一樣的手機?
這樣當然沒有錢

想當然爾...我被砲了...哈哈哈,正常啦

咱們就看下去
再過個五年十年....
哈哈哈.....
老闆不會因為你一年出國兩次就覺得你工作不努力
工作狀態不佳, 年輕一點的老闆或許還會覺得他的員工願意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增加視野是好的
老人或許不了解這幾十年社會變得多快
以前的人努力工作, 努力存錢 ,就能買到房子
我媽常常跟我說我們家第一間房子才一百多萬
出社會辛苦一下沒幾年就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
你可以看看台北現在基本三房兩廳的房子
我家附近的基本三千萬起跳
年薪百萬究竟要存多久才有一間房子
回頭一看你到底錯過了多少人生
值得嗎?
私人公司要幹到65歲不容易
平均壽命越來越長
勞退只有不到三萬 可能會倒 繼續租房?

而且絕對不能生重病 請看護
小孩能養活自己就好 別奢望太多
年輕不存錢 老了很可憐

祖母請外勞15年
姑姑躺20年安養院
以上花費都是天價

父母一輩子沒出國 辛苦工作全年無休
存了錢買屋租人當退休本
看醫生搭小黃 從未麻煩過我們

年輕做的事 年老後悔來不及
又老又病又沒現金 身邊好多例子
想到就怕

奔跑的小烏龜 wrote:
不是說出國玩不對,...(恕刪)


要求加薪是對, 可是亂花錢也是錯.... 呵呵. 想改善, 記住~~ 看到中國製造的產品就放下放下放下, 不要買.

你購買100元台灣製造的產品, 可以為台灣創造500~800元的消費, 如果我們少進口100億大陸貨, 多了500億的消費, 可以養活很多工廠,店面與家庭.

整件事情應該這樣講:

以現在的房價, 如果薪水不夠高, 銀行真的就不願意核貸. 其實房子的價值可以這樣看, 過戶頭期款是價金, 未來每個月的還本與利息是持有成本. 因此若薪資不夠高, 就算他有頭期款, 銀行也不借.... 但是如果生意沒增加, 願意加薪的公司會倒, 會外移, 會減少人力. 一切成為惡性循環

比如說你吃一碗麵花80元, 老闆不是80元全賺, 他要買麵肉菜, 瓦斯水電, 房租, 工讀生薪水要花掉50元才有辦法供應你這碗麵, 另外他也要養老婆小孩父母, 能存下10就不錯了, 70元要再消費出去, 而他的供應商又有另一套的成本, 也是還要再消費出去. 因此當你消費了一碗麵80元, 一兩個月內這個乘數會讓總消費消費提高成為400元.

如果台灣減少進口100億元, 那台灣的內部消費會增加500億元~800億元. 這樣可以養活很多店家, 生意多了, 人不夠了, 老板也才有能力加薪加人. 但是如果我們多買了100億元的大陸貨, 這乘數的大部分就都爽到大陸那邊的人, 我們的年輕人與中壯年全都哀怨了

至於日本德國美國澳洲的商品, 跟台灣自有的產品重疊比例比較低, 因此減少購買反而可能對消費成長不利. 唯獨中國製造的產品, 對台灣的乘數效應影響最最最嚴重.

說得簡單一點: 沒消費也不行. 年輕人本來就是消費主力. 但是盡量不要購買中國製造的產品, 不要去中國旅遊, 只要每個家庭都願意看到中國製造的產品就放下, 商業興盛, 產能保得住. 那加薪之日可期...


PS: 別拿便利商店免費御便當木筷, 是大陸製造的, 盡量改用湯匙與叉子, 若一定要筷子可以跟店員拿泡麵免費附贈的細竹筷, 那是台灣製造. 洗衣粉, 洗髮精, 刮鬍刀, 清潔劑買之前先看清楚產地, 看到中國製造就放下不買. BVD/三槍牌coolplus/皮爾卡登的內衣褲襪子是在台灣製造. 特力屋賣的東芝Toshiba LED燈泡是台灣製造....

t29019727 wrote:

所以 你認為 要買房子 然後 自己吃滷肉飯

自己捨不得出國
自己用舊手機
別人找唱歌吃好料 都說沒錢?

然後錢只是為了 繳房貸

生命 只是要一棟房子

恭喜你 這麼為 後代著想!!!




省吃儉用只為了養房養車

爽了建商、炒房的,還有趁機漲價打死不降的車商

最後五十幾歲了還不能退休,當年紀到了才想要享樂、去玩 ,很多時候身體都不聽話了。,
也不能像年輕一樣去自由行衝整天、可能還帶病,這不能吃那不能吃,這不能玩那不能玩,氣候環境無法適應,很多事情年輕時不做後面後悔都來不及,只能默默等帶回去時刻。


奔跑的小烏龜 wrote:
不是說出國玩不對,...(恕刪)


會不會管太多啊? 自己愛買房繳房貸生活辛苦要怪誰?
這樣的生活不可悲嗎?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1)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