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會把台灣搞垮的是 「你我」,這是我的樓,也是你的樓。

chjay0811 wrote:
唐湘龍說出了我在那棟樓想說的話:
1.動輒把軍公教、國營事業員工當成「集合名詞」和「勞工」對立起來談,這不是改革。這就是鬥爭。
2.國營事業雖不競爭,但也不自由。只注意到國營事業的不競爭,刻意漠視國營事業的不自由,朝野淨講一些「因時因地」,「政治正確」的場面話。
3.每當國營事業有像樣一點的盈餘,哪一次不引來政客痛批?好像國營事業假壟斷之優勢吃定老百姓。這種「嘴是兩張皮,正反都是理」的政治文化,註定讓國營事業虧也不對,賺也不對;虧錢被罵,賺錢也被罵。
4.今天,政治成了殘酷舞台。誰上台,誰就受害。砍頭如照像,受害者還得面帶微笑。我支持國營事業工會上街,別當個儀式,要認真計較,跟執政黨計較,更要跟在野黨計較。兩件事:一、到底什麼是國營事業的績效?二、「公部門勞工」的勞動條件有什麼特殊性?
竟然,在經濟還有一趴成長,在距離農曆年不到一個月的時候,讓國會以「朝野共識」之名,這樣砍預算。這國家瘋了。這是自己的權益,更是自己的尊嚴,公部門的勞工朋友不必害羞,更不必客氣。最近這大半年,公共政策討論的風氣越來越反智,既然自己是要被「改革」的對象,就不要被這種反智的氣氛決定自己命運。


不知到樓主是什麼時後預見到公教在這一波被修理....??
小弟大概三個月前看出端倪....

就在三個月前....突然媒體大肆報導公教的福利同時對比勞工的辛酸....
只是這些媒體全是親藍媒體強力放送....
依照這個政府的執政手段....
小弟就突然有感而發地跟老婆說政府要修理公教人員了....

老實說薪資不足是普遍的現象....
政府需要人民怒氣的宣洩對象....
公教剛好成了靶子....
不少人看到公教被砍可能很爽....
但是其實很多人如同小弟並不敵視公教....
也很清楚公教的辛苦與無奈....

但是說到鬥爭....
真的是一般民眾給的壓力嗎....??
鬥爭只是有心人想從中牟利所設計出來的吧~~~~

最近這個政府又想搞出好幾個機構....
口腔衛生會..心理衛生司..科技醫療評估中心....
錢不從各位身上榨取....要從哪來....??

鬥爭這件事....
好處多多....
可惜受傷最多的卻是整個社會....

----
小弟的工作....
已經被政府及島民霸凌十多年了~~~~
感受只會比公教的各位深刻....




chjay0811 wrote:
出社會已經20餘年了...(恕刪)

chjay0811 wrote:
改革如此迫切,卻也不容馬虎,我只想說的是:多數人認為對的東西,不盡然符合公平正義,但民主政治就是如此,一定要犧牲掉少數人。

如果多數人是受到媒體操控影響,公平正義何在?

1980年,政府百姓一起拼經濟
1990年,政府拼政治,百姓拼經濟
2000年之後,整個反了,政府拼經濟,百姓拼政治

台灣目前處境只有八個字可以形容

政府無能,百姓無知
君顏甚厚,汝母知否?
執政者軟弱....
政府無能....??

各位真是太小看這些豺狼虎豹了~~~~
人家可是很清楚在幹什麼....要幹什麼....
不管國營、民營,大家都是吃同一桌的菜
有飯,大家吃,合情合理。只是現在卻剛好相反

一邊的人吃肉,另一邊卻只能在一旁啃骨頭
也難怪啃骨頭的一方會大抱不平

先不論績效如何。國家缺錢,財政低迷這是眾所皆知的事
既然國營、公務員,給的保障是"穩定",自然不會隨意裁掉
薪水暫時少領一點,政府負擔輕一點,大家一起捱過去
比起民間隨意無條件裁員,這樣過分嗎?

可是連這最後一點對財政負擔的幫助"都不願意"
吃肉也就算了,連啃骨頭喝的湯也想搶走
這已經不是什麼法律不法律的問題了,那些人真地有意識到自己身在台灣這個地方嗎?
義大利垮了,臺灣禁得起垮嗎?對岸等著接收,難道無感?
等到最後桌翻了,沒有政府機關保護的民間百姓撐不過去。誰也都想吃了

我再亂說話嗎?舉兩個例子出來吧,一個是義大利國營機構、一個是民營日航

日航就是因為工會相當強勢,幾次薪水協調都強烈抗爭,激烈手段抵制
最後公司撐不下去,工會再大,瞬間也沒了用處。大家誰也都別想吃了

義大利因為福力過高,對於困窘的財政也不願意修改福利
最後國家垮了,裁掉相當大量的公務員

gtsai1 wrote:

1.你知道多少人根本沒有年終獎金嗎?

2.你認為國營事業所有人都是很努力上班而且沒有弊案嗎?

3.那你有沒有替你自己(勞工)想一想
你繳的稅 被蒙著眼睛蓋章去做錯誤政策的人花掉了


(恕刪)


1.有很多人沒有年終獎金是沒錯,但也有很多人年終獎金超過8個月以上吧,
為啥國營事業的人只能和最社會最慘的人比....
你乾脆說國營事業的員工賺的錢比乞丐多這樣不是更好
大家都要齊頭式的平等,那就共產主義就好啦,搞啥麼民主

2.你以為現在國營事業員工或是公務員可以爽爽過嗎?
你還活在過去喔,我加班都沒拿加班費,
我同事的老婆當公務員壓力大到得憂鬱症,這樣會爽嗎?
你要是說很多人加班都沒加班費,但勞基法規定那是違法的,
問題是企業主,這種問題不應該和公家機關比吧
而是執政者為啥不敢拿那些違反勞基法的公司開刀

就算有弊案,難道會是基層員工拿走嗎??
還不是經濟部的大官或是及高層長官拿走,
你政府有本事去抓貪的高官和行賄的企業阿
但是你砍年終卻是砍到所有人,這樣公平嗎??

3.誰想去執行錯誤的政策,但不幸的是政府就是你的長官
你能說不嗎?不然你明天拒絕你長官的要求看看
錯誤的政策怪給國營事業簡直是瞎到爆

4.你說公家機關人員的小孩很多人去出國,達所有留學的7成以上
話都你說的,叫別人去調查??
有確實證據再說話好不好,不然大家都可以亂說


NaCl-2012 wrote:
先不論績效如何。國家缺錢,財政低迷這是眾所皆知的事
既然國營、公務員,給的保障是"穩定",自然不會隨意裁掉
薪水暫時少領一點,政府負擔輕一點,大家一起捱過去
比起民間隨意無條件裁員,這樣過分嗎?(恕刪)



你說薪水暫時少領一點,政府負擔輕一點,大家一起捱過去..

但是景氣好的時候,政府為啥不幫公務人員和國營事業加薪呢???

以前的前輩都說,當年進國營事業時,台灣景氣正好,

隨便找個工作都比國營事業薪水多非常多,

那麼當時那些薪水的差價,哪時候還??


chjay0811 wrote:
出社會已經20餘年了...(恕刪)


公務人員主管你好

有空怎麼不想想如何改善政府機關的事務

而是上01炮轟政策使你獎金縮水呢?
買了一隻MIK或MIC的東西就開始叫囂MIT的不是. 甚至於還要落井下石 真悲哀的人 怎麼不搬去K國算了
hTC 007 wrote:
公務人員主管你好

有空怎麼不想想如何改善政府機關的事務

而是上01炮轟政策使你獎金縮水呢?


其實我也覺得,為什麼很多人有時間抱怨及炮轟公務員的年終考績等,

怎麼不想點辦法去增加自已的能力跟荷包呢?

反正可以想見的是公務員福利少了,一般百姓的荷包也不會增加就是,

公務員福利少掉的那一塊,進的大部份還是高官的口袋,有差嗎?

加速台灣均貧共產,贊!
人要低調。

chjay0811 wrote:
出社會已經20餘年了...(恕刪)



chjay0811:唐湘龍說出了我在那棟樓想說的話


那您就去找小唐聊天吧

hTC 007 wrote:
chjay0811 wrote:
出社會已經20餘年了...(恕刪)


公務人員主管你好

有空怎麼不想想如何改善政府機關的事務

而是上01炮轟政策使你獎金縮水呢?


我不是公務人員主管,對如何改善政府機關的事務,勞駕了!
親朋好友當然有公教人員,前些日子聽其言:有餐廳掛"公教人員勿進",需要如此嗎?
這社會病了嗎?
想必你的親朋好友沒有公教人員.你是不是也不屑與他們當朋友?
公教人員基層員工也佔大多數,我所認識的都是基層(否則我也去當官了,對否?),何必呢?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5)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