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內向慢熟,似乎就是沒辦法融入同事之間~

乳酪可樂餅 wrote:
嗯~該怎麼請大家呢~...(恕刪)




請客是一門學問~

沒事獻殷勤~非姦即盜~這是大部分保守派的想法~也是很會思考的那種人~

妳可以看看前面有幾個人的反應也是如此~開始建立城牆來讓妳知難而退~

這些人都是會出現在職場上的~

所以~

平常就要懂得感恩~

當妳在請客的時候~

就要把對方對妳的好~用言語表現出來~

就算對方對你不好~平常就很愛欺負妳~

妳也要懂得把話說反~

從她身上學到很多~很感謝她讓妳成長~

請客只是一種手段~

是敲門磚~

但是拉近彼此距離~

靠的就是平常累積的反應~

所以我前面會叫妳去偷學別人的應對方式是有原因的~

教妳怎麼使用影印機~傳真機~

告訴妳廁所在哪邊~

告訴妳水在哪邊~

告訴妳某主管在哪邊~

妳都要把這些小事當作是在幫妳~

把這些小事記起來~感恩~

請客的時候~

就可以把這些當作藉口~

當對方架起戒心反問你為什麼要請客~

妳就可以藉機在大家面前故意放大聲一點好好稱讚一番~但是記得不要太刻意免得對方太害羞而惱羞成怒~

妳懂得找機會捧別人~讚美別人~

別人也會捧妳~找機會幫助妳~

這是互相的~

只要別太過諂媚不實就好~

這是卡內基教的~



參考參考吧~




其實有些廣告詞也是可以拿來在互動上應用的~

像是全國電子~就甘心A~

只要妳敢學那種機車的聲音去逗妳的同事笑~

或是學一些別人也耳熟能詳的電影台詞應用在日常生活上~

大家對妳的印象就會深刻~

不過記得別太常耍寶~

或是太放鬆變得很三八~

小心人紅招嫉~或是被別人當成妳很隨便以後把妳當小丑~就像我前面說的~記得保持距離~



E.V.I.L.~Every Villain is Lemon~壞人研究所......呃...不對~~是檸檬研究所開催中~≧ω≦
hoyo1225 wrote:
你會不會怕主動跟人打...(恕刪)


嗯嗯! 其實我滿怕被別人拒絕或打槍的~
我回家時幾乎都會跟大家打招呼
但有時對方沒回應 或不理我 我就會怪怪的.
但我還是試著每次回家時 或上班時 都和附近及我眼前的大家打招呼
說聲BYE

我今天還發現一個重點 我私下的一些剛認識的朋友 或跟我不熟的
都覺得我酷酷的 常以為我心情不好 但我沒有啊
我只是天生一張不親切的臉 殊不知我超想跟大家親近的~~唉

很謝謝大家的意見 很想一一全部回覆版上各位熱心的大家
但我被限制發言 五分鐘只能回覆一次
真痛苦呀~~
樓主:

說真的,除去工作不同,妳敘述的根本是我的問題。

我也是剛到目前的新環境近三個月,
因為個性的關係,講話就是沒梗,
加上前一個月嘴破很嚴重,根本不想講話,
所以到現在還是被大家認為是沈默一族。
而且樓主比我好的是...妳有另一半了...

我分享一些經驗,雖然不一定有用...
但是我目前正嘗試的方法,大家就互相參考吧。
首先,集體活動盡量要參加,除非頻率太頻繁,
畢竟在一場聚會上就有機會可以認識很多人。

再來,『各個擊破』也可以試試看。
我不太習慣在一群人面前說話,
但是若有機會和旁人一對一共處,就還算能聊。
所以樓主可以先從同事中一兩個人開始慢慢混熟,
這樣做有兩個好處:畢竟人際關係都是網狀的,
妳有機會藉著比較熟的人認識其他人;
而且在妳交談、相處的過程中,
旁觀的他人會發現其實妳不是這麼拘謹、沈默的人,
如此他們就可能主動跟妳攀談。

我也是剛到新環境快3個月
也是比較內向沒自信那種,也很沉默
跟同事講個話還會臉紅那種(同事大都女的...
不過~我知道到新環境不能太過悶
悶就會讓人覺得無趣~
有時候耍寶一下也是很好的
所以現在臉皮有練起來了

而且覺得喔~一定要懂得主動跟人說話吧~
像我近到新環境有很多要學的
所以跟老鳥學習~一定會有交談
問一些工作問題~就可以延伸很多話題的
像現在我都會被虧.....

然後休息時間就跟大夥一起,
這樣一開始可以了解到同事的脾氣阿~個性阿~愛好之類的
當然了解這個並不是說要去狗腿、拍馬屁
而是在互動之間比較好拿捏~避免造成誤會
而且呢~有聚會能去當然是比較好囉~比較好融入群體

不要怕被打槍吧~要再接再厲阿
不回應或不理你~就怪怪的?
或許人家只是有事情吧~
不要想的太多吧~想太多會越鑽牛角尖

而且妳說天生一張不親切的臉~這我覺得不是原因捏
可以有微笑吧~笑可以拉近距離阿
我看到有人擺一張臉,我也不會想靠近阿...
等等掃到颱風尾怎辦


不管你個性內向還是怎樣?
有團體活動盡量要參加
除了可以跟同事學習說話技巧外~
因為多相處 同事也會跟你慢慢熟
你也會知道哪些同事的個性是如何
逐漸的 就會有你們的小團體出現囉
你也會找到跟你個性合得來的同事唷
別亂請客,真的不建議
倒是假日出去玩,可以帶點名產回來分給同事吃
東西也不用多,一包就夠了吧,一人分一點就可以了

同事聚餐盡量參加,吃吃喝喝的時候氣氛比較輕鬆,這樣很容易可以跟同事混熟
你要是都不去的話,人家會以為你是獨來獨往的咖,自然會跟你有距離

可以留意同事之間的話題是什麼,也許是電影,或是小吃美食
只要有相同的興趣,話匣子是很容易打開的

乳酪可樂餅 wrote:
http://tw...有時我看到我同事們在聊天 雖然我不敢興趣 但是我偶爾會插個一兩句話
想要跟他們聊天 但是覺得效果都不佳......
.(恕刪)

我到是想知道妳插了什麼話?

碰到過那種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暈倒>

我也是內向的人,公司聚會我幾乎也不去的,因為尷尬,也不想去瞎攪和.
我覺得這個得看開些,認清楚自己的特性,不適合活潑那就木訥,不適合開玩笑就閉嘴也沒關係,
免強扭曲自己,其實不太好.
尼斯 wrote:
我到是想知道妳插了什...(恕刪)



插什麼話喔~~
大概就是像 做我對面的同事 聊到美食或吃的東西時(因為我對這個比較懂也比較有興趣)
我就會說 是不是你上次買的哪家? 或者這個在網路上很紅喔~還滿好吃之類的

不然就是我同事住台中 我就說我之前常去台中玩~是不是在某個某個地區
或者有時他們說到哪一個話題 我大概知道 就會問他們是不是那裡那裡 等等

因為我有人群說話障礙 好像如果是一對一 我就比較可以聊
但是如果是一大群 一堆眼睛看著我注意著我一舉一洞 或者一堆耳朵聽著我
或是跟長輩主管講話~~
我就比較不知道要聊什麼了
會變的比較拘謹~綁手綁腳 所以之前人多的聚會 我才會害怕尷尬啊


就我有個男同事~好像覺得我很兇很怕我(或者只是效果 我也不了) 都讓我感覺自己是大姊頭的感覺
可是我並不是啊 而且我反而跟他們講話 會比較害羞

所以我就會以為那個男同事 是不是不喜歡我啊 那個男同事是該部門的小主管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