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疾后九凌 wrote:
遷廠都六年了超扯現在...(恕刪)


我在空服員突然開始罷工的當下
就立定了再也不搭華航的決心

以前女朋友就是長榮空服員
她也還在當空服員
華航的空服員大多都薪水優沃
一邊工作一邊玩樂
公司對他們福利很好
跟長榮相比實在太好

空姐這職業容易讓人膚淺,有時候陪著去跟她同期聚餐
講的內容就是哪裡好玩哪裡買東西便宜誰誰在哪買的包划算,誰誰現在跟哪個人在一起
誰誰在飛機上認識了誰
哪個機長在跟誰拋媚眼
之類的沒有營養內容

我看到這麼優渥的華航罷工空姐
想起我認識過的那些空姐
覺得替華航其他員工悲哀
cinnamon coffee wrote:
空勤很辛苦,但如果如...(恕刪)



不要用籃球員來比棒球員,為什麼籃球可以進算加罰棒球不能觸身先得分再打?
可以來打籃球啊拜託!


如果住哪公司都可以規定,那你怎麼不睡在你的辦公桌上?連房租都省了。
 如果可以準時下班誰要當畜生?有人不做要做畜生。
不過我更在意的是華航每年運量比其他民航~長榮什麼的都還多,但是賺的錢就沒有人家多
為什麼我要用我的納稅錢去養這種肥貓企業....
hillside wrote:
「資方在這麼短的時...(恕刪)

前任不退讓,是霸道不講理,跟邏輯有何關係?
要不要談談猴子跟香蕉有什麼邏輯?人跟人相處需要何種邏輯?
公司制度是基層勞工制定的嗎?一公司二制又是什麼邏輯?
一公司二制最後應該是資方與高層造成的吧?決定權如果在勞工,誰敢當老闆?請問合乎邏輯嗎?
地勤人員是"不敢罷工"而不是"也要罷工了",只想坐享其成而沒勇氣罷工被罵臭頭剛好而已,請問合乎邏輯嗎?
已經西元2016了,別再用"鋸箭法"了(鋸的技術不好傷口會更糟),請用油壓剪直接剪斷然後坐救護車看醫生吧!
這有盲點。

因為空服,機師長途飛行可能超過12小時就違法了。
所以工時應該都是勞資議定,提報勞工局的。
人家議定的自然就會協商。

不然你想買華航股票,去開股東會叫何董不要同意。

這事都是華航內部公會不作為造成的。
就這麼簡單,欺壓久了就爆發了。

華航工會說難聽的不過是華航的摸頭小隊。
公家機關的委員會不都是這樣。

找人來幫忙投票背書。
好像真的很多人搞不清楚狀況...

空服員爭議的重點不是"在哪報到",報到地點只是個因好嗎?
重點是"更改報到地點"所帶來的後果。
空服員有兩個問題點在:
1.工作總時數
2.休息時數

更改報到地點,像樓主的舉例:本來9點在松機報到,現在改10點在桃機報到,
就像有一樓提到的,"因為我現在10點才報到,你們工作總時數會少一個小時,所以要補回來",
另一個就是休息時數會變少,
例如本來我做2就可以休1,現在變成我要做3才能休1,等於變相提高的工作時間,但薪水還是一樣的。


我是服務業,公司的規定本來是門市營業前半小時打上班卡,門市打烊後半小時打下班卡,
也就是說如果營業時間是11:00~21:00,我的實際上班時間是10:30~21:30。
但公司後來說:"開店準備跟打烊只要15分鐘就夠了!!"
於是把營業時間改成11:00~21:30,上班時間改成10:45~21:45,
也就是把營業前跟打烊後的準備時間各抽15分鐘,15+15=30分鐘延長營業時間。
表面上我們的工作總時數不變(類似華航改報到地點的意思),
但實際上你開店準備跟打烊結帳所需要的時間是一樣的,
就會變成公司給的薪水只預備到21:45,但你真正的下班時間會變成22:00,
也就是說因為你還是需要半小時,公司表面上讓你提早15分鐘下班,
但實際上不夠的15分鐘變成你用自己的時間送給公司。

這大概就是這次空服員不爽的點之一。


什麼?你說那為什麼我們不罷工抗爭?
因為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啊,你拿走我們打烊結帳15分鐘當營業時間,
那我們就打烊前15分鐘就開始收拾啊哈哈。
不過這是門市才能幹的事,空服員不行啊,只能罷工抗爭了。

content88 wrote:
以上這句話聽起來怪...(恕刪)

以上這段話看起來也怪怪的,萬一有一天所有的老闆都向壓榨勞方的制度慢慢推進(如冷水煮青蛙),華航帶頭搞,其他企業觀望然後慢慢跟進,你就用你的能力慢慢開除吧!
相信大家都不是傻子,只是忍氣吞聲罷了。
能力的確重要,但"能力"這兩個字其實蠻抽象的,會因"個人的好惡"而影響。假設你的能力很好,18般舞藝樣樣精通,但我只想用乖乖牌,我叫你做什麼你就做什麼,這時候18般舞藝的"能力"趨近於零.....
我覺得是無腦的官派長官訂定了不全的遊戲規則
空服員抓準時機反撲順便綁架了官員
就這樣

brotherneilss wrote:
我把事情簡單化空服員...(恕刪)


警察每天上班超過12小時

下班後有時只給你8小時的時間

包含上下班和睡覺時間

路程遠的人每天睡覺6小時不到

這才是這個國家真正該改變的地方

政府才是最大的黑心老闆

不!是政府背後老闆的人民!

上12小時能休24小時的工作真是幸福啊

garyming wrote:
如果華航罷工提出的...(恕刪)


不是因為訴求合理而成功
是因為新董事長要平息事件.非常不負責任地照單全收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