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老闆用外勞是很美好的一件事的人,不妨進來看看


mariase wrote:
總人數比南韓多一些,實際從事什麼工作沒資料

謝謝提供資料

工作類別在這裡有統計



比較辛苦的肉場工人佔10%,
肉場的工作也不見得是當屠夫。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不努力肯定沒有機會!
sardine001 wrote:
謝謝提供資料工作類...(恕刪)

幫您補一下資料來源
附註:本文所提及之問卷調查,為筆者於 2013/10/23 - 2013/11/17 在網路所進行的《台灣背包客澳洲打工度假調查》。此問卷調查主要發佈在 Facebook,並特別在台灣背包客接收訊息的各大 Facebook 社團進行宣傳,最後共蒐集到 417 筆有效樣本。

我把靈魂賣給路西法 wrote:
我們可以合理推測
現在台灣青年赴澳洲打工的人數每年增加
如果再換算人口比例 那我們已經是輸出人力到澳洲的第一名了

根據自身接觸
這些人去的目的增加見識有但為了錢的理由更大

我們可以合理推測,但是數據顯示
台灣打工度假族女生占7成,男生只占3成,女生的事業心比較強?

每次舉澳洲打工度假時,切入角度大概就是當「台勞」,為了賺到人生第一桶金。
只打工、不度假的人當然有,但有更多人選擇工作賺錢,玩遍澳洲
有多少比例可以存一桶金回台灣就是答案了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不努力肯定沒有機會!
sardine001 wrote:
我們可以合理推測,...(恕刪)


不知道你接觸過多少打工渡假的年輕人
我有一位朋友是早期第一批去的
大約在2004年左右
她回台後出了一本澳洲的旅遊書
她就有存到第一桶金還拿那筆錢在澳洲拿了研究所的文憑

在台灣她招集過好幾次WH的聚會
我以前也有跟她去澳洲玩過

因為她的關係我接觸過一大票WH的年輕人
我的了解是越來越多人為了錢的關係去

想去壯遊的比例越來越少
因為一篇一篇的文章早就搓破了粉紅泡泡


再者台灣年輕人不是吃不了苦
從這裡的學子去澳洲打工的項目以及去澳門 新加玻工作的內容來看
加上現在大陸的台勞起薪之低還一堆人願意前往
在在表示吃的了苦的大有人在
只是台灣薪水太爛了 環境太差了

在台灣做老闆的應該心存感激
有便宜的人力可以用就別上網叫了
用相同的薪水你去大陸請請看
請的到同等50%素質的你就偷笑了

在大陸我見過開會開到一半就溜走的 因為他下班時間到了
也見過突然跳槽去競爭公司且連業務都沒交接的
也見過公款中飽私囊的
也見過兩頭報價賺客戶價差的
素質?
錢才是重點


台灣政府對企業抽得稅已經很低了
歐盟最近才針對愛爾蘭給蘋果的優惠稅率做出罰款
一罰一百多億美金
未來避稅天堂的優勢會越來越低的

去哪找比台灣更好的當老闆環境?
不多了阿
所以別叫拜託
不然我會覺得你這位老闆的競爭力跟渣一樣
如果在台灣妳的公司都經營得這麼辛苦
那出去只有死一個字










sardine001 wrote:
我們可以合理推測,...(恕刪)

「台灣青年從事國外打工度假之動機與體驗調查」
針對最近三年已完成國外打工度假至少半年以上的台灣青年所做
台灣回收問卷226份,於2012年所做的統計調查,當年度澳洲統計台灣打工度假人數約1.6萬人
前一年度(2011)僅9千多人
與近年2萬多人打工度假的現況是否相符可能需再調查研究
數量差異甚大各變項組成或許已有不同

性別部份該調查就有寫推測原因了

性別比例:女生(69.5%),男生(30.5%)。出國打工度假者的男女比例懸殊,顯示台灣女生比男生更熱衷於勇闖天涯。可能原因是男生必須服完兵役才能出國,服完兵役後想進入迅速進入職場卡位所致。與世界各國男女生出國比例雷同相比,顯得很不一樣。亞洲日本和台灣有同樣現象,但韓國男生出國打工度假高達56%,比女生44%還高,據瞭解,主因是韓國大學和企業非常重視年輕人有無海外經驗,大學畢業成績單上就有「海外經驗」欄位,沒有成績,但如在大學期間曾到國外打工度假或做志工等海外經驗,就可在這個欄位打勾註記,對於畢業時找工作很有助益,另企業召募人才時,也會注意有無海外經驗,因對就業很有幫助,以致男生甚至比女生還勇於出國。韓國男生雖然也需當兵,但男女生很流行在大三時休學一年或完成服役,進行海外體驗後,再回校唸大四,如此畢業後即進入職場。

我把靈魂賣給路西法 wrote:
不知道你接觸過多少...(恕刪)

既然樓主接觸過一大票WH的年輕人
也了解越來越多人為了錢的關係去
台灣年輕人又不怕吃苦,
澳洲薪水又那麼高
可以透露有多少比例賺了一桶金回來了?

台灣高薪工作不多是事實,
是投資環境的問題?
還是老闆的問題?
如你所說的
台灣有便宜的人力可以用
用相同的薪水可以請到比大陸高的素質人力
為何台資外資不爭先恐後的投資?
近幾年,台灣對外投資金額則屢創新高,令人納悶!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不努力肯定沒有機會!
sardine001 wrote:
既然樓主接觸過一大...(恕刪)



有多少人賺到第一桶金我不知道
因為聊天時我只會問為什麼會想要去WH
以及過程有什麼體驗


至於投資環境可以寫很多
總歸兩句

台灣的政治環境充滿不確定性
大陸的市場規模夠大

政治環境不外乎藍綠惡鬥以及對岸的文攻武赫
不彷問自己一個問題 : 我會投資烏克蘭嗎?
想一下就能知道外資不想投資台灣的原因了

大部分的外資想投入華人市場
優先考慮的是大陸
大陸的各行業供應鏈比我們集中 豐富而且完整

人力素質雖然只有我們的50%但市場規模卻是我們的20倍
整個東協加起來都不足大陸的一半市場大
如果你是外資妳會把重心放在那裡?

大陸缺點很多但市場的活力足以蓋過那些缺點
而台灣優點很多但內需基本已經飽和
再者我們與國際不夠接軌 人民不夠國際化

如果我是西方的投資者我會把亞洲的重心放在大陸
然後再利用香港的金融環境與當地企業互補

台灣也有許多人投資
只不過是投資在利潤最高的房地產而已
不然房價是怎麼漲上來的

台灣的悲哀在於地理環境
我寫過一篇153樓



minhua0317 wrote:
永遠徵不到人的缺竟然是冷氣吹最涼的包裝工!
一箱不過10kg,上班到下班都是27度恆溫!燈光好氣氛佳
這種缺徵不到人連我們自己都不相信!...(恕刪)


應該是划不來吧!如果老人、小孩要請人照顧,或是要租屋、通車,扣掉這些成本,不如在家休息。

所以最佳方法還是加薪,不過你已經有外勞用了,應該不用。

紅攝卡樂 wrote:
那就請你貼出五萬請包裝工的徵才資訊,再來說吧...(恕刪)


五萬包裝工我是不知道,
但黑貓 宅配通 請司機最菜的也4萬起跳
拚一點加獎金絕對超過5萬
但他們還是缺人缺到爆

你趕快去應徵吧
不是本勞請不到
而是願意付的薪水,本勞請不到

請不到人,加錢
不然就是把公司環境和制度搞好一點,就請的到了

但我知道現實中老闆不會這樣想,老闆只想請便宜又好用的人
就跟本勞只想錢多事少離家近,都是同樣的道理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