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bro wrote:你一定沒有進過真正的生產線......不用講多精密的產品光是人手一支的手機在組裝時(對,光是把所有part組合起來而已)就有很多東西是機器手臂做不來的更不用說更精細的產品的製造過程了等過幾年5G更確定了,24/28/38/60 GHz的產品是絕對不可能用機器人生產的......(恕刪) 你應該沒有看過 iphone 是怎麼用機器手臂組的
基本上機器手臂現在有公司推出付租金的辦法一台是月薪30000, 看起來好像比勞工貴, 但是這台可以24小時開工, 而且不休假, 不收加班費, 維護部分有外包廠商會做維護.我已經看過用20隻機器手臂的生產線了目前穩定度很高, 每個月維護廠商會派人過去檢查順便上油廠商抱持的理念是:當個員工付薪水租借廠商抱持的態度是:反正好用你就會買了, 現在先租給你用用看.
有沒有一例一休,機器人這個方向都是趨勢不用放大,先了解問題再來發文要有水準一點不是一窩蜂跟潮流打槍就是文明只有大廠某些地方會用機器取代,畢竟機器的成本還很高當然現在很多一條龍自動化的設備,這也是本來就有的,而人工也無法代替機器所以人有機器做不到的地方,機器有人做不到的地方這個跟一例一休沒太大關係好嗎?不要跟記者一樣只會考87分好嗎?多動動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