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是造成台灣普遍低薪的原因?


sardine001 wrote:
你很內行?
還請你發表高論,外勞數量和台灣人搞詐騙的數量成正比是什麼理論?


不敢講很內行,但看起來一定比你行。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51&t=5389306

sardine001 wrote:
你很內行?還請你發...(恕刪)

產業型態不同
新加坡的外勞對他國內的影響
不像台灣這樣大
排擠效應也不可能相同
eanck wrote:
不敢講很內行,但看起來一定比你行。
敢問,那一方面比我行?
旋風 wrote:
產業型態不同
新加坡的外勞對他國內的影響
不像台灣這樣大
排擠效應也不可能相同
新加坡製造業也很發達,石化,半導體,或同領域比較?

請旋風大比較台新相同產業的外勞政策及影響

sardine001 wrote:
新加坡製造業也很發...(恕刪)

新加坡有製造業
但製造業並不是他的主要產業
原因出來新加坡地小人稠
發展製造業對他沒有好處

新加坡甚麼產業最發達
這裡大部份人都知道
外勞很難進入這個領域內
高階經理人當時也不用透過引進
所以影響也就小

台灣卻不一樣
台灣從以前到現在
製造代工一直都是台灣的命脈
旋風 wrote:
新加坡有製造業但製造...(恕刪)


新加坡靠什麼? 就是金融業啊, 金融業跟本就是玩數字遊戲的產業, 因為不需要什麼天然資源, 靠新加坡政府力量在搞的遊戲, 另外新加坡也是靠外資投資吸引, 誘因很大的一點就是政府有很大的範圍跟企業談優惠, 有些前三年薪水新加坡政府幫你出, 這就是為何外商敢大力投資新加坡, 因為光是前三年的稅金連同薪水都幾乎省了, 還沒賺的前就知道可以省多少了, 另外這也是新加坡可以讓他們的薪資維持在高水準,因為前幾年薪水靠政府, 企業不在乎你薪水會不會太高, 但是當大環境薪水都這樣, 企業要繼續待下去自然就是要這麼高, 簡單來說新加坡是靠著類似共產黨行政方法達到他的目的, 如果在台灣早就被罵成圖利財團, 問題是你政府不先圖利財團, 財團怎麼會投資台灣? 所以台灣慢慢變成偷偷圖利財團, 財團只需要給某些政府官員好處就好的地方, 一般民眾根本不了解太多,所以這樣生態這些官員會想改變嗎? 這就是為何台灣一些高級官員都是有錢來的原因

huhupig wrote:
新加坡靠什麼? 就...(恕刪)

答對了
新加坡以金融,觀光為主要產業
先天條件上他就不可能以製造業為發展方向
而這兩種產業
高階人才本來就自由流動
低階的員工,外籍又難以切入
所以台灣的外勞跟新加坡的外勞
對於就業的影響就有很大的不同
新加坡的基礎建設幾乎都是印度人在做的, 路邊施工跟開卡車都是印度人為主, 沒看過新加坡人在當工人的, 基本上那些工作只有印度人會去做, 而印度人也有部分是去當白領階級, 差異實在非常大, 而個人對於印度人的感覺更差, 因為印度白領階級的人通常都是很會「說」, 也就是很嘴砲, 且他們都喜歡找出一張嘴的工作, 新加坡人其實也對印度人蠻感冒的, 但是他們政府是嚴正禁止任何種族歧視, 因為太多種族在新加坡,而新加坡也是需要這些外來人口去撐起他們這個國家運作。
覺得有可能.

我家照顧失智奶奶的外勞月薪28K,
平常工作內容為:偶爾掃地拖地、煮午晚餐、陪奶奶散步餵流浪貓.
外勞偶爾會請假幾天出去玩

我在大甲維X(製做腳踏車座墊、手握、車手帶等)工作時月薪水22K
之後在大甲另外一間三輪車組車廠月薪26K
兩份工作都是隔週休,週上班時數約70小時,每天燒腦~

我也想回家照顧奶奶!!
不是,是台灣的產業結構,代工代理最強的台灣王國,不需要你有專業的技能,不需要你是哪方面的天才,代工就是工廠鎖螺絲的廠員,代理就是幫老闆賺錢的業務,再加上一拖拉庫的服務業,不缺你一人,你不爽做求職網站上隨時有免洗筷來替補你。

這,就是台灣低薪環境的由來。

不然你以為代工代理靠什麼賺錢?靠你成本比別人低你才接的到單阿。那為什麼台灣現在不是世界工廠了?因為一堆國家的勞工比台灣低廉了阿,22k老闆都嫌多呢,削弱他的競爭力。

當然,台灣也有很多人靠高度專業性存活的,很厲害的職業經理人,技術高超的工程師,分析能力巨強的華爾街操盤手。這些人年薪百萬千萬起跳,從來不見他們在論壇上發廢文,因為他們的人生都很成功,他們也都不在台企 -- 大部分都在外企,大部分都不在台灣。

所以回來討論台灣為什麼會有高階人才流失的問題,因為台灣沒有高階的產業環境去提供戰場給這些高階人才。

再來討論台灣為什麼會有中階人才天天怨天尤人的問題,因為台灣很多工作可以請比你更便宜的外勞去做,老闆要給你加任何薪當然是心不甘情不願的。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46)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