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弄壞商品我幫她結帳她見笑轉生氣 反過來要我道歉

鬼島不是一天造成的.......



惡質的顧客會去鬧新聞,因為他要搞垮一個公司經營體系非常容易,幾乎無成本;公司要打贏奧客卻很難,通常經營層都會叫底下的直接磕頭道歉,LP捏下去......




只能說,加油,真的忍不下去就找水果記者給他引爆,為你自己爭取公道。
本人在 www.mobile01.com 發表之文章屬於本人之創作, 非經本人允許, www.mobile01.com 均不得任意額外使用.
1.你當場的態度一定沒有很好(推測)....不然台灣客戶通常沒時間跟你鬧,還指定要您道歉。這跟你一開始就怠慢客人可能有關
2.展示品還敢用新品價錢賣掉....留言中還大辣辣的說我一定賣的掉,這大概就是台灣服務業的水準,國外早就被告詐欺了
3.這事件正確的SOP是把東西壞掉收起來,同時跟客戶道歉,就沒事了。
4.說家具不能修,真的是當客戶笨蛋,那個家具不能修,退回廠商都是換新的回來?
更何況是展示品,本來就是消耗成本,難道公司還能當存貨賣嗎?
而且您後面留言有提到,公司有維修部,展示品直接維修就好,客人要賠也應該拒絕
5.店長說道歉就道歉,身為一個員工哪來的意見這麼多。領公司的薪水而已,服務業也有服務業的專業,難道客人還要容忍你的脾氣嗎?學學日本企業的做法吧
6.如果沒有服務業的心態,就不要做服務業了。服務業服務就是專業,如果連服務的專業都沒有,建議可以試試別條路線。
要服務客人又要有骨氣,工作哪有這麼好找?好處都讓你佔盡了

夜小夜 wrote:
謝謝你的指教,後來我...(恕刪)


所以還是客人退貨的二手商品展示(先被鑽了八個洞)...這你們也賣客人,被客訴剛好吧?
換做你自己買一樣的商品回家,一樣會不高興吧?
蘋果店裡都有展示吧?如果今天一台IPAD展示機剛好掛在你手上,店員出來要你賠全新價,你作何感想?

大概就是以上幾點吧
事實上這糾紛直接交由店長處理就好了
很多問題是出在管理的SOP,不是在店員自己的應對之上
貴公司對客訴處理的流程的確沒有很好
您也別生氣了,下次就別出頭...

台灣最近需要被教育的是老闆
不是客戶也不是一線員工....

6/25 道個歉,把錢退給客戶,應該就沒事了
你的錯在不夠專業,要你道個歉也算合理
就當作上了一課吧,下次應對客戶會更熟練的
也預祝您6/25一切順利

夜小夜 wrote:
我是一個某生活百貨的...(恕刪)


這客人真的就是不想賠而已,

看了你的敘述,我覺得你從頭到尾就做錯很多事,
1.你沒看到事情經過,你應該讓B自己處理,從頭到尾就有種你公親變事主的感覺
2.客人說要螺絲起子,你不應該拿給他,因為要是裝好了,下個客人看到這樣的品質,
會不會對妳們產品有疑慮?沒裝好,造成其他的損壞,或是客人受傷,是不是更麻煩
3.客戶說要剪爛會員卡,你如果拿了剪刀給他,你也不需要把剪爛的碎片就丟進垃圾桶,除非客戶當下就說我不要了!!

服務業遇到奧客真的很讓人頭痛,所以有時候要學著保護自己,祝你6/25順利
先確認發生爭議的地方有沒錄影機,也許你可以有佐證還原真相,接下來如果客人繼續煩,直接交給第三公正單位處理,也許是警察、媒體等,只要自己沒做錯事,對方怎麼鬧都沒用。
這種人個性就是欺善怕惡
表面想要表現大方,明理、怕別人說
但實際卻是心胸狹窄

不卑不亢去應對就是

一打就趴 wrote:
做服務業幾年了
時常看到一堆白目的家長
放任小孩去大力的摔店家的商品
雖然是展示品
但也是會壞~好嗎
真的很想從他頭上巴下去
父母也沒在管
真的是很沒家教


中懇到不行

恐龍家長只會用叫他們不要亂動

也不會去把屁孩拉住還是怎樣的

前陣子遇到一個手賤小孩亂丟亂摔東西

我去制止他還不聽

趁勢一個轉身用力了他的頭

該屁孩臉上有一道很大新的燙傷 我想他還沒學會教訓


---------------------------------------------------------

展示品也是財產阿 用壞就不用賠?(先不論4個螺絲8個洞的問題)

去博物館把花瓶撞倒破了也不用賠?



這樣PO網不好吧
你描述這麼清楚,如果好死不死被他看到了你覺得他會放過你嗎?
你太衝動了

dennis10 wrote:
1.你當場的態度一定...
店長說道歉就道歉,身為一個員工哪來的意見這麼多 (恕刪)


什麼叫做[一個員工哪來的意見這麼多],
做服務業是以客為尊没錯,
但也要分是非對錯,而不是一昧的鄉愿,
這種奧客就是被大家一再的縱容所造成的,
我雖然沒做過服務業,
但也知道任何行業都有尊嚴的,
支持樓主別去道歉
永遠都會聽到一句

別家店可以,為什麼你們不行?


那些自己為服務好到不行的店,臺灣的奧客是你們養出來的

還引以為傲

呵呵
7881974 wrote:


幹嘛自以為原PO是要你來評論奧客?
沒心得也不用特地留廢文阿

PO在這有錯嗎--->職場甘苦談...(恕刪)


不要"直接"私訊造成別人困擾唷,感謝配合!

很重要

因為先生您按的可不是這個。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