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養家需薪水要多少才夠?

套句某人說的話24萬的粗茶淡飯
台北市不敢去住了

ncvt wrote:
我看了一下前面那個人是說"絕大多數雙薪家庭"收入不超過10萬,
他並沒有全盤否定雙薪家庭月收入超過10萬元的存在。

台北市沒10萬元怎麼活?
要問到答案並不難,
因為這種家庭在台北市也蠻多的,
我有同事一家3口、房貸、小孩上英語補習班、還養一部小toyota,
全靠他1個人6萬多的薪水,
這6萬多還是這2年升官後才有的,
比較幸運的是他是在90年房價最低點時買的老公寓,
雖說是老公寓,
但光聽到信義區3個字也夠嚇唬人的。
台北市生活成本最高的是房貸(或房租)、租車位、罰單,
除了這幾項之外,
如果可以不受五光十色的誘惑願意過著簡樸的生活,
事實上在台北市過活並不比在其他地方多出多少成本...(恕刪)

中肯
最好住台北市的每個都是月入幾十萬幾百萬啦...



taiwan2008 wrote:
我家靠我一人養 ..
每月花 4萬多 已沒房貸 光小孩補習費就一堆 .
所以只能省吃儉用
老婆不肯出去賺 , 都嫌東嫌西 ..每天都中午睡午覺 說養生..

好多年沒出國玩 , 都開車台灣晃 ..晚上睡車上或露營 不花錢 .....(恕刪)

一個網友月入24萬養全家花光
一個網友月入4萬養全家花光
...
剛跟我女朋友說到這個主題,我就跟他說版上的大大都超會賺的
我女朋友竟然說....不意外阿,01上的人都有30cm外加月入數十萬.....
不過我沒有30cm,也沒有月入數十萬阿....
cm4430 wrote:
高齡化+少子化會讓目...(恕刪)


~yucheng~ wrote:
天啊~~認真想想這個...(恕刪)


看來我發這篇文的意義似乎有達到一些了
其實最近和以前的同學見面,所談的大多都是工作上的問題

但因為我們的社會經驗不夠多,希望可以得到更多人的建議
這也是我潛水2年多,最近開始在01發幾篇文的原因

透過各位前輩的分享,真的可以比較了解自已目前的情況
也能給其他一些年輕人做參考~

而且這個問題,在將來下一代的社會新鮮人會更加嚴重,總覺得不得不提出來
更何況下一代的還有鄉民所謂的"媽寶"一類的年輕人這個問題,我都還沒提到呢...
我也認為板主完全沒能力才會發這議題

聽起來 版主應該是剛入社會的年輕人 應該工作經驗2年
剛好與同儕之間比較薪水收入

如果你有個好的女友 有結婚的打算 就趕快去做了吧
兩個人打拼 賺得會比較快 金錢也比較容易控管

如果沒有想要結婚 就別占著茅坑不拉屎 讓女生去找好歸宿
時間不女生的

別以現在要打拼事業 等有了 穩定收入再來結
拜託 現在的社會氛圍 很難打拼出甚麼東西啦
就算可以 但那 為啥成功的要會是你
你有比別人更努力好幾倍嗎...


moon12682 wrote:
也能給將來想成家立業,或是需要負擔家計的年輕人一些參考~...(恕刪)


你看看你~~

又再胡思亂想了!~~
蒸蒸日上 wrote:
我也認為板主完全沒能...(恕刪)


唉...有能力就不會來問啦
01有很多能力都很強的= =~所以才來請教嘛


lcccccccc wrote:
你看看你~~



...(恕刪)


老大= =~別只說我了,你自已以前不也發過類似的文嘛?
我覺得沒錢真的不要生小孩,

養小孩很有成就感、很快樂、很有栽培創造生命的感覺,逗逗小孩比養條狗還快樂,

但以後小孩會因為你的沒錢沒勢而活得很辛苦,資本社會總脫離不了階級複製模式,

也不用過於期待養兒防老,畢竟以後生活環境越來越嚴苛是可以預見的。

當然努力出頭天是有的,但絕大部份的是被打到爬不起來,

社會新聞也不太會去報導這些loser,只會錦上添花的去報導這些winner。

這國家年輕人鼓勵追求夢想、壯大理想的氛圍越來越弱,散播小確幸、減少欲望的理念卻越來越多,

到最後會不是會是鼓勵大家當不食人間煙火的聖人了?

欲望不是錯,想追求品質更好的生活本來就是人類的本能,心理學中,對沒擁有過的事物,其欲望根本難以消除,只有引導欲望往正確的方向、利用欲望的動能成就事業,才是正途。

父母不要總幻想自已的孩子是人中龍鳳,就算即便是,這社會要比資質靠努力,不如比金錢、關係與權力,

薪資財富沒有個水準以上,你裁培的孩子根本連競爭的門票都拿不到,以後還要被沒錢的父母拖累。

當然,少子化是個議題,人口金字塔比例若失衡,國家的成長會受到影響,

但這不是單純多生孩子就可以解決的,一個國家各方面條件差的話,即使生得比印度人口還多,也是沒用的。

但目前的現況是,錢太多的一直生(養小孩不痛不養),沒錢的也一直生(無規劃的高興生就生),

反而社會中堅都不太敢生,M型化會越來越極端,這國家未來將面臨更大的挑戰。

(看看目前很夯的菲律賓...)
人要低調。
C*T wrote:
我住台中
家裡經濟來源是家父,他年薪破百大概是在40歲左右的事 (30歲入行......)
我媽媽算是收入比較不穩定的,以前在幼稚園教書1個月2萬多,辭職之後再家當褓母(沒有申請補助)
家父每個月給的家用大概是在2萬加上家母的薪水,一家四口生活算是過的還不錯,我們家算比較沒什麼物質上的需求。
老爹月領7萬多2萬給家用2萬2繳房貸....其他的都自己用 幾年下來也不知道到底花到哪裡去了

這般起碼應算小康以上!

總是比諸都已老大不小、甚而年屆40上下歲數了,
仍舊只得呆在老父打下的小小天下,
不惟時而於字裡行間、稍一不慎,
即漏餡似地極力推崇甫入獄、有黑底的呆丸民代!
甚而還引為典範呢!
雖則美其名係幫助自家諸如類此XX社之微(/小)型家庭經濟體,
惟究其實,
即係整體呆丸社會縮影所謂最經典的靠爸族!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