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insh wrote:師父引進門,修行在...(恕刪) 每年上街抗議的流浪教師越來越多,你確定是極端例子嗎?現代文學多讀一點,也比讀古文來的強。以後老師上街抗議沒飯吃,直接叫教育部發給他們古文書讀就好了。
唉!遺憾。突然意識到,臺灣真正的問題不在這些議題,而在人心。各位開心就好,天底下哪來這麼多要為別人負責的?又是學生又是教師又是....,原來人生就是一路手都指著別人就對了?愛讀不讀什麼都行,歡喜作歡喜受即可
0935662117 wrote:國民教育中加入人際...(恕刪) 行你想加入什麼都行,只要有個會虎爛的專家教授學者,天天到教育部吵就可以把你所想要的加入課程。時間不夠分,怎麼辦?你老師怎麼當的,是不會統整逆?不會融入逆?反毒、同性議題、性別平等、法治教育、表演藝術、多元文化、國際交流、性安全、性侵害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早都滲入校園中。據說金融教育也要進入教育中,這應概是理專式的洗腦課程,還真不知道有哪一套金融經濟理論是可以理財愈理愈多。
古文的學習很重要。要占多少比重,可以討論,但絕不能沒有。有太多的典故,都藏在古文與歷史中,也因為同一群人在語言學習的過程中,接受到這些同樣的知識,所以才有共同的文化。不要講古文了,在台灣念完大學畢業的男性,如果不知道”引刀自宮”,”誰與爭鋒”的來源,我都會認為聊起來難有共鳴了。“周公恐懼留言日,王莽禮賢下士時”,這句話要一看就懂,背後要看過多少相關的故事?要介紹量小穩定但無成長機會,獲利率低但不至於虧錢的營業項目,”雞肋”兩字的言簡意賅,到”食之無味棄之可惜”這樣的成語,都能讓觀者了解其意,沒有共同的文化下,要如何簡單傳遞這個概念? 要不要試著翻成英文看看難度變多高?當然如果打線上遊戲時,隊友天兵導致打輸,我用”天篷大元帥”來稱呼他,隊友卻會認為我用元帥是對他運籌帷幄的一種肯定,這樣我會更開心的啦!
語言的重點是溝通,而古文則是訓練理解力及邏輯能力這些基礎對我後來在學習很多學科有很大的幫助不過也有可能這些能力是天生的,因為同樣的訓練,很多人好像沒任何功用很多工作不需要太多的理解力跟邏輯能力也因此15歲就有分職業學校及高中,現在也還是有高職所以你可以選擇去讀職業學校,而想繼續專研的人,可以走大學
莫零 wrote:很多工作不需要太多的理解力跟邏輯能力 真的嗎???很多事情都可以慢慢學,每個人資質不一樣,學習就有快慢差別,這些當老闆都可以忍受,但是理解力跟邏輯能力不好,是沒救阿!!沒救阿沒救阿沒救阿很重要所以講了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