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語言上專精 走翻譯口譯類的
不然就是在事務上專精 讓自己會做事
語言只是工具
如果不會做事 不具解決問題的能力
你語言能力再高 老闆也不會用
既然有學貸的考量 不如這間先蹲個一年
讓自己有個漂亮的履歷 也很重要
我以前待外商 起薪32k 單純因為英文還不錯(多益815)
我旁邊的小妹 只有26k, 也是單純因為英文...
可是為什麼能進外商? 因為他會做事, 而語言可以後天進修
語言永遠是人外有人 比自己優秀的比比皆是
重點是 你有甚麼能力 讓語言這個工具丟掉後 你還能謀生?
既然走外貿 國際貿易的一些術語可以多學著來
正好有人要教你 就多學學 多嘗試
有些問題 forwarder或報關行 有混熟一點的 也可以跟他們請教
這種技能很好用 學會了 加上你有雙外語 薪水會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