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是剛畢業當完兵入職場的新鮮人
大學念的是機械工程系,當完兵後也去職訓局學了半年沖壓模
考了個沖壓模具工乙級證照(聽說傳產都會用到?)
(朋友都說:乙級呢,好厲害唷,感覺好威)

可是最近找工作後發現..
我考得這個根本用不上啊...
有關模具的徵人通常資歷都要一年.二年的
我這個沒經驗的根本沒人要

感覺學了這個卻沒什麼用
繪圖cad方面的職缺很多,我只有學過些皮毛但不精通
是該轉去補習工程繪圖考個證照比較好找嗎!?
但又怕把職訓局學得這半年給遺忘掉..好困擾...
人生迷茫中

文章關鍵字

a2710979 wrote:
小弟是剛畢業當完兵入...(恕刪)


這張證照 的確傳產很需要

但是
時空背景 有很大改變
一般沖壓工廠(有生產線 規模百人以下)有模具間的
都有固定老師傅(主管職) 在僱了
小型沖壓廠 老闆就是師傅級的
百格紙簡圖劃一劃 就交給外面處理(線割/放電)
看過老師傅 連續模也是這樣搞
回來也是單純組裝試模而已
平常也是一般模具維修而已 (車床/磨床)

不知你在何處找工作 中部?

PS.說真的這行初期 薪資待遇不高 (要熬得過)



~健康快樂的活著..就是給愛你的人最好的禮物~

Nicole~ wrote:
這張證照 的確傳產很...(恕刪)


我在桃園找了好久都找不到缺額
新人想學都沒機會啊..
不過cnc啊 成行研磨那類的倒挺多
水電的證照很吃香阿!
去考水匠電匠的證照吧!
現在年輕人都不想做這行
現在可是很搶手的呢!
我家附近只有一個水電工
他說現在一天隨便接一接都有6.7千元左右甚至破萬!
所以水電我覺得不錯!

但是年輕人都沒興趣覺得太苦了!
現在年輕人喊失業沒工作!其實大部分是自己眼光高
累的工作不想做!錢太少的不要!
很多公司還徵不到人呢!
去便利商店做正職人員也是工作啊!說找不到工作的年輕人我真的覺得是自己的問題!
應該是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工作"!而不是找不到工作
最低薪資18780總比0元多吧!沒找到理想工作前先找個工作先有收入總比完全沒收入好
再慢慢尋找自己理想的工作環境!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