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是剛畢業當完兵入職場的新鮮人大學念的是機械工程系,當完兵後也去職訓局學了半年沖壓模考了個沖壓模具工乙級證照(聽說傳產都會用到?)(朋友都說:乙級呢,好厲害唷,感覺好威)可是最近找工作後發現..我考得這個根本用不上啊...有關模具的徵人通常資歷都要一年.二年的我這個沒經驗的根本沒人要感覺學了這個卻沒什麼用繪圖cad方面的職缺很多,我只有學過些皮毛但不精通是該轉去補習工程繪圖考個證照比較好找嗎!?但又怕把職訓局學得這半年給遺忘掉..好困擾...人生迷茫中
a2710979 wrote:小弟是剛畢業當完兵入...(恕刪) 這張證照 的確傳產很需要但是時空背景 有很大改變一般沖壓工廠(有生產線 規模百人以下)有模具間的都有固定老師傅(主管職) 在僱了小型沖壓廠 老闆就是師傅級的百格紙簡圖劃一劃 就交給外面處理(線割/放電)看過老師傅 連續模也是這樣搞回來也是單純組裝試模而已平常也是一般模具維修而已 (車床/磨床)不知你在何處找工作 中部?PS.說真的這行初期 薪資待遇不高 (要熬得過)
水電的證照很吃香阿!去考水匠電匠的證照吧!現在年輕人都不想做這行現在可是很搶手的呢!我家附近只有一個水電工他說現在一天隨便接一接都有6.7千元左右甚至破萬!所以水電我覺得不錯!但是年輕人都沒興趣覺得太苦了!現在年輕人喊失業沒工作!其實大部分是自己眼光高累的工作不想做!錢太少的不要!很多公司還徵不到人呢!去便利商店做正職人員也是工作啊!說找不到工作的年輕人我真的覺得是自己的問題!應該是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工作"!而不是找不到工作最低薪資18780總比0元多吧!沒找到理想工作前先找個工作先有收入總比完全沒收入好再慢慢尋找自己理想的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