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內容已刪
內容已刪
內容已刪
steven42828 wrote:
各位前輩大家好,小.電子系學士畢業,
目前在南亞電的某部門擔任XX工程師,月薪43~45K(底薪32K+雜項),..(恕刪)
我本身是私校電機畢業的學士,2002出社會
電子系是那所學校的?畢業幾年? 如果你畢業約3-4年走的是研發類的話是有點少,產線類的話倒是正常薪資
但有沒想過,產線會外移是因為成本因素,傳產業就是因為這樣才會移到中國,東南亞薪資相對較低的國家
我的上一代是傳產業出身,日本1940年代出生高中畢業的姑丈因為當年日本鞋業外移,整天出差到台灣(1970年代)後來跑東南亞,像印尼有出差過,不過他不是生產線人員. 而我同是1940年代出生的叔叔嬸嬸也是鞋業管理幹部,1980年代後,外移後是到中國上班到本世紀初
到國外出差是可以增廣見聞,但一般是業務類的似乎比較有加分效果
像我老婆以前是國外業務,有去過德國和義大利拓展業務,這種出差在下一家公司應該比較有價值才對
常常出差是很辛苦的,成家後如果另一半不能體諒,問題會蠻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