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會時有一件關於產品效期的變更公司內部已行之有年即將到來GMP稽核,主責的品質代表一臉不敢置信表情看著眾人說這件事怎麼能這樣搞,不符合GMP規定根本就是亂搞,發出嘆息聲看著眾人並指責會後眾人討論開始想問題的原因(年代久遠)結論是當初整個過程"品質代表"都有參與還是會議的主持人,由他所制定的變更幹~怎麼有人厚臉皮到這種程度一付事不關已原來才是你
這種 "Q" 的人,在任何業界,比比皆是。最終只要問他一個問題,您是領誰的薪水?莫在問以前如何,建議問問他:所以您的高見就是要向大老闆提說要 FOLLOW GMP 嗎?既然他是最終把關者,會議的 AR 就掛他去通知大老闆。然後讓我們繼續下去 ...
Ianbon wrote:這種 'Q' 的人...(恕刪) 品質代表是直接對老闆負責時常告誡其他部門,資料沒有齊全,沒有照程序走就拒收但是自己的部門遇到時沒有樣品、標準、程序還沒有走完QC居然可以驗收出貨沒看到品質代表有拒驗拒出貨,因為這案子是老闆接的被退貨一半以上事後雙方才協調訂標準、訂樣品老闆認為客戶故意刁難品質代表認為業務沒有照程序走所以錯的都是別人自己沒錯客戶遲遲不敢下第二張單交期都延誤了廣告行銷費都撒下去了卻沒有產品可以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