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小弟身體欠佳.............想先從事公職約僱的工作他是五職280薪點的工作實際僱用機關:XX市府海岸管理工程處實際工作機關:XX市府環境保護局當然事前準備不太難小弟看得很開 有沒有中都沒關係約僱及工作內容也大致了解, 但我想請問的是約僱是否會做到死(因是僱員)?(當然我有心裡準備, 即老新人的態度懇切學習並早日上手), 但我想了解其職場生態及公職文化? 畢竟小弟都待在私人企業, 沒有公家單位約僱的經驗, 還請熟這塊的大大們給點意見給指點. 謝謝!
海岸管理工程處全臺只有一個市有設,所以挺好猜的成立不久的處可以去試試,反正有機會就做看看了,基本上除了職場環境跟自己工作態度,主要還是看該部門主管待你如何,好的話當然就沒問題,若是該市環保局內部的話,內定機率不低,但是在轄下的處,而且又比較不市區的地點上班,相對競爭應該會比較少點,所以建議先去面試看看。
Eileen Justin wrote:如題小弟身體欠佳.....(恕刪) 對該處不了解。約聘僱員受勞基法保障。放心~不合勞基法都可申訴。現在公家主管們也沒敢亂搞受勞基法保障的人員。約聘僱員加班依法要申報加班費,主管也盡量不讓加班,免得問題多多。只是雙北以外的公家約僱都不太好進。加油!
lilice wrote:對該處不了解。約聘僱...(恕刪) 據我所知一年一聘的政府約聘雇人員是不受勞基法保障的喔約聘雇人員既不屬於公務員,也不屬於勞工給假和加班費都有一套自己的模式(不會有所謂的1.33、1.66、2)給予加入勞退新制也是去年7月才有的德政不然以前都是用每月扣存離職儲金的方式來當退休金也有爭取過要納入勞基法,但政府說會提高人事成本,被打槍了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05673政府約聘雇人員其實很慘,爹不疼娘不愛做的事其實跟一般公務員一樣(我是指一般狀況下,那種靠後台進去的特殊案例就不提了)我當過4年4個月,所以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