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NEX能直上HID嗎?


原來這篇還在喔~
雖然我有猜到應該還在
hid會上的還是會上囉
老話一句 什麼燈具對什麼燈源
還有其實我看過的來說...新競戰上hid其實比較刺眼耶...
感覺應該是燈具投射角度問題
一般都是設定車前5到10公尺
燈在斜板的車種 投射角度 比一般燈在車頭的車種 更趨於水平線
反而上方餘光= =更刺眼...
我的見解囉
可能大家都覺得我錯了吧^^也許我的想法不對吧
燈具是一門很大的學問的
發光體大小 形狀 遠近燈的 入射角反射角 還有散射干擾等等
以hid這種高流明值的全發光燈源..跟點發光的燈絲 燈具設計可說是完全不同的
不過 信者恆信 不信者就恆不信囉
反正只要裝得上去 當然就可以裝呀
違不違法?個人觀點?旁人觀點?對向使用者觀點?

新聞今天在報的 少年都不知道為什麼要聚眾砍無辜的人
以上問題 似乎也不是重點
最後決定權也是在自己 有什麼後果也是自己負責 有什麼好效果也是自己喜歡囉
哀哀哀~!

別吵別吵 現在01機車版從沒有看到回文不吵架

X的勒 一定要酸來酸去才爽?

今天是因為騎乘路段的關係 所以才上來發這篇

本以為01上的各位可以提供很好的意見與想法

想不到回文沒幾篇有些人就開始嘴砲

很厲害是吧? 這種人網路看多了 出一張嘴罷了 (我可沒有說誰 不要自己對號入座又在那邊叫)

一些人看到HID就像看到鬼一樣 語無倫次


對於打鳥的HID 我也有遇過 就騎在我後面

所以我知道前方的痛苦

也因為這樣 我才想說能不能做到不刺眼的程度

要改也改到不影響其他駕駛為主 至少比那些豬叫管 馬路競駛的好多了

至於NEX的遮光片 原廠除了前面那一片香菇頭之外

燈泡下面也有一片遮光鐵片 原廠的H4照牆壁切線就很明顯了(低於後照鏡之下)

至於裝不裝 我想 我會找人跟我一起買一組 一人分一顆

到時有機會在上來分享燈型圖
闇羽~安 wrote:
老話一句 什麼燈具對什麼燈源

不懂的人就會說在嘴砲了阿...

不過是誰先把"辯論"、"爭辯"、"吵"、"魔人",掛在嘴邊的阿...(笑)
理性討論,拿出數據,卻被說是嘴砲
j556671 wrote:
本以為01上的各位可以提供很好的意見與想法
想不到回文沒幾篇有些人就開始嘴砲

OK,等妳看得懂什麼是流明、燈具、魚眼、切線、發光原理,再來談嘴砲~^^
燈泡發光原理不清楚,憑著一個遮光罩說不會打鳥?
光是H4流明值多少、HID 又是多少,都不知道,要談刺眼?

信心滿滿說不打鳥,照片呢?誰在嘴砲?搞清楚
Q版友舉例的新勁戰,還不是有散光?
切線漂亮不代表沒散光,搞清楚

什麼都不懂就在說,是誰在嘴砲呢~^^
j556671 wrote:
燈泡下面也有一片遮光鐵片 原廠的H4照牆壁切線就很明顯了(低於後照鏡之下)

很好阿,請妳貼 NEX燈型出來,牆壁照
燈泡下面叫遮光片?......遮什麼?
我今天特地看四期化油GSR,原廠燈泡,切線並不明顯,切線上緣也有一片光
NEX反射照有改變,我也很想看看

HID的燈型圖,我更想知道 ,總比大家在這邊說有意義,反正Q版友也拿不出照片
請務必拿來上分享


嗯~期待你的分享圖勒~
打在地上的燈型應該都差不多啦~
減低刺眼的可能大概就是魚眼囉^^
不過上魚眼被抓機率又變高...
台灣的法律真的很怪呀..
不過大大至少有心想減低hid對其他用路人的影響
出發點是好的^^
對於各位大大
真是不好意思
我真的有可能是嘴砲啦^^....
只是就從事某光學產業提出的想法囉
並且碰巧我同梯的剛好是做燈具設計研發的工程師
我們比較常就一般鎢絲燈泡 led 和hid 目前主流的照明方法有過討論
發光光源 跟發光角度 跟流明值 等等許多因素 燈具是因應需求而設計
僅此是我自己的想法

沒有要開戰的意思囉..
闇羽~安 wrote:
我真的有可能是嘴砲啦^^....
只是就從事某光學產業提出的想法囉
並且碰巧我同梯的剛好是做燈具設計研發的工程師
我們比較常就一般鎢絲燈泡 led 和hid 目前主流的照明方法有過討論
發光光源 跟發光角度 跟流明值 等等許多因素 燈具是因應需求而設計

好狠....


可惜您的文章我不能加分...
Kasuge大大
呵..就這樣吧~
會裝的還是會裝呀~
其實新競戰的燈具設計真的很優...但是是以鹵素來看囉...
只是在01我不太敢說新競戰上hid比其他車種刺眼...
照射角度的問題 大大你應該也懂^^"..結果我也是說了...
我覺得我會開始被神車集團砲轟了吧...

很多朋友我都會解釋給他們聽
當然有些或許不懂但也是被勸退了
其實大部份會問的九成都會上hid

所以就這樣吧..我算在01潛水的人啦
難得浮上來應該會被針對吧

Kasuge大大
我要來潛水幾天囉....

Kasuge wrote:
好狠....


可惜您的文章我不能加分...


好狠?我不懂您的意思耶!!

不用加分呀

我只是一般的嘴炮人士啦^^...

過幾天都在上班~之後放假
希望這篇文章已經沉囉...
樓主有心為用路人著想 其實也不錯了
比我家附近的小朋友強多囉= =.....100cc還上55w超白光...

嗯~掰掰囉
闇羽~安 wrote:
Kasuge大大
我要來潛水幾天囉....

別稱呼我什麼大,我只是修身養性不夠好的小咖~orz
大家都是同輩,同是討論用使用者而已

在這邊,只談 HID 不談神車,我也不牽扯其他
所以一直在說:發光原理、燈具、流明

光是這三樣都搞不懂的人,說別人嘴砲、討戰、魔人...(笑)
上一個說要 HID 去驗車的網星先生,到現在都還沒下文呢

希望這位說要買 PHILIPS 來分享燈型的版友,不要跳票
如果焦距跑掉、有散光、影響他人,請問這版友會不會不改初衷,不用 HID 呢?


謝謝您在這篇討論串中的專業發言,小弟會反覆思考
我懂得還不算多,只敢在這邊嘴砲,不敢去東機發言
呵~= ="哪來的專業...我只能針對led...
剩下的都是我朋友教我的 他是真的在設計燈具 所以我也學到很多
但更專業的詞和量測可完全不行呢
其實就算只換燈泡焦距也是有可能會跑掉的
不同廠牌的燈泡 只要長度有差
或是燈絲的發光位置差一點 打出來的光型就會變了
不過至少還是在鹵素燈具設定的焦距範圍內^^
東機喔....真的很多高手勒....
我還是繼續潛水囉~= =跟碰到我朋友一樣..呵...有種會想一直討論的衝動

大家一起相互學習~^^
闇羽~安 wrote:
其實就算只換燈泡焦距也是有可能會跑掉的
不同廠牌的燈泡 只要長度有差
或是燈絲的發光位置差一點 打出來的光型就會變了
不過至少還是在鹵素燈具設定的焦距範圍內^^
東機喔....真的很多高手勒....

光說不練不行,小弟先PO上 GSR四期化油,原廠 PHILIPS 60/55W燈型,剛剛拍的

本來想說四期跟五期,反射面不同,放在一起有些不妥
可是再不放,等等又會被說嘴砲~^^"
快門 1秒、光圈 f2.8、ISO80
相機是爛爛、過時的 CANON 860IS,不是DSLR、單眼
1. 定位燈

2. 近燈
紅框部分,為切線以上,仍有溢光
是說切線也不明顯啦...

3. 遠燈


再來兩張之前拍的照地圖
快門 1/2s、光圈 f/2.8、ISO 200

快門 1/1s、光圈 f/2.8、ISO 200



至少,我覺得四期GSR 切線漂亮不到哪去啦~^^"
上方也有一沱餘光
而且最大限制是,原廠燈型不夠遠也不夠寬,換燈泡改進有限,就算 HID 也只是兩線道寬
希望版友的五期燈型,能讓我驚豔一下

不過就算改反射面,燈具深度沒改變,我猜效果是有限,頂多改變燈型(四、五期遠燈型狀不同)
這句話就可以當我嘴砲囉~^^!!


j556671 版友,請記得要拍牆壁圖、地面,原廠、HID 都要喔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