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篇還在喔~
雖然我有猜到應該還在
hid會上的還是會上囉
老話一句 什麼燈具對什麼燈源
還有其實我看過的來說...新競戰上hid其實比較刺眼耶...
感覺應該是燈具投射角度問題
一般都是設定車前5到10公尺
燈在斜板的車種 投射角度 比一般燈在車頭的車種 更趨於水平線
反而上方餘光= =更刺眼...
我的見解囉
可能大家都覺得我錯了吧^^也許我的想法不對吧
燈具是一門很大的學問的
發光體大小 形狀 遠近燈的 入射角反射角 還有散射干擾等等
以hid這種高流明值的全發光燈源..跟點發光的燈絲 燈具設計可說是完全不同的
不過 信者恆信 不信者就恆不信囉
反正只要裝得上去 當然就可以裝呀
違不違法?個人觀點?旁人觀點?對向使用者觀點?
新聞今天在報的 少年都不知道為什麼要聚眾砍無辜的人
以上問題 似乎也不是重點
最後決定權也是在自己 有什麼後果也是自己負責 有什麼好效果也是自己喜歡囉
別吵別吵 現在01機車版從沒有看到回文不吵架
X的勒 一定要酸來酸去才爽?
今天是因為騎乘路段的關係 所以才上來發這篇
本以為01上的各位可以提供很好的意見與想法
想不到回文沒幾篇有些人就開始嘴砲
很厲害是吧? 這種人網路看多了 出一張嘴罷了 (我可沒有說誰 不要自己對號入座又在那邊叫)
一些人看到HID就像看到鬼一樣 語無倫次
對於打鳥的HID 我也有遇過 就騎在我後面
所以我知道前方的痛苦
也因為這樣 我才想說能不能做到不刺眼的程度
要改也改到不影響其他駕駛為主 至少比那些豬叫管 馬路競駛的好多了
至於NEX的遮光片 原廠除了前面那一片香菇頭之外
燈泡下面也有一片遮光鐵片 原廠的H4照牆壁切線就很明顯了(低於後照鏡之下)
至於裝不裝 我想 我會找人跟我一起買一組 一人分一顆
到時有機會在上來分享燈型圖
闇羽~安 wrote:
老話一句 什麼燈具對什麼燈源
不懂的人就會說在嘴砲了阿...
不過是誰先把"辯論"、"爭辯"、"吵"、"魔人",掛在嘴邊的阿...(笑)
理性討論,拿出數據,卻被說是嘴砲
j556671 wrote:
本以為01上的各位可以提供很好的意見與想法
想不到回文沒幾篇有些人就開始嘴砲
OK,等妳看得懂什麼是流明、燈具、魚眼、切線、發光原理,再來談嘴砲~^^
燈泡發光原理不清楚,憑著一個遮光罩說不會打鳥?
光是H4流明值多少、HID 又是多少,都不知道,要談刺眼?
信心滿滿說不打鳥,照片呢?誰在嘴砲?搞清楚
Q版友舉例的新勁戰,還不是有散光?
切線漂亮不代表沒散光,搞清楚
什麼都不懂就在說,是誰在嘴砲呢~^^
j556671 wrote:
燈泡下面也有一片遮光鐵片 原廠的H4照牆壁切線就很明顯了(低於後照鏡之下)
很好阿,請妳貼 NEX燈型出來,牆壁照
燈泡下面叫遮光片?......遮什麼?
我今天特地看四期化油GSR,原廠燈泡,切線並不明顯,切線上緣也有一片光
NEX反射照有改變,我也很想看看
HID的燈型圖,我更想知道 ,總比大家在這邊說有意義,反正Q版友也拿不出照片
請務必拿來上分享
闇羽~安 wrote:
其實就算只換燈泡焦距也是有可能會跑掉的
不同廠牌的燈泡 只要長度有差
或是燈絲的發光位置差一點 打出來的光型就會變了
不過至少還是在鹵素燈具設定的焦距範圍內^^
東機喔....真的很多高手勒....
光說不練不行,小弟先PO上 GSR四期化油,原廠 PHILIPS 60/55W燈型,剛剛拍的
本來想說四期跟五期,反射面不同,放在一起有些不妥
可是再不放,等等又會被說嘴砲~^^"
快門 1秒、光圈 f2.8、ISO80
相機是爛爛、過時的 CANON 860IS,不是DSLR、單眼
1. 定位燈

2. 近燈
紅框部分,為切線以上,仍有溢光
是說切線也不明顯啦...

3. 遠燈

再來兩張之前拍的照地圖
快門 1/2s、光圈 f/2.8、ISO 200

快門 1/1s、光圈 f/2.8、ISO 200

至少,我覺得四期GSR 切線漂亮不到哪去啦~^^"
上方也有一沱餘光
而且最大限制是,原廠燈型不夠遠也不夠寬,換燈泡改進有限,就算 HID 也只是兩線道寬
希望版友的五期燈型,能讓我驚豔一下
不過就算改反射面,燈具深度沒改變,我猜效果是有限,頂多改變燈型(四、五期遠燈型狀不同)
這句話就可以當我嘴砲囉~^^!!
j556671 版友,請記得要拍牆壁圖、地面,原廠、HID 都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