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高手100怕冷難發動問題

不易發動也要確認點火系統:
火星塞→導線→點火線圈→CDI→鎖頭(是否有接觸不良狀況))
供油系統就化油器→進氣歧管(有無破裂)
天冷難發動.
先看看火星塞狀況.在決定怎麼下手.
hx135cb750 wrote:
有用過斑馬電池,我老(恕刪)


感謝大大的經驗分享

"化油器阻風門油針設定"這個可以自己DIY嗎?
如果去機車行弄要怎麼跟機車店老闆說
天冷難發動這問題很久了,每次去機車行問
不是抓不到毛病(如果出大太陽,機車又變好發動)
就是叫我換新的化油器
rurumigod wrote:
感謝大大的經驗分享"..如果去機車行弄要怎麼跟機車店老闆說.(恕刪)

車行不會幫你弄
這是要DIY的人才會做
且要冷車時弄
阻風門油針調整方法
違規超車必檢舉 wrote:
化油器混和比自動阻風(恕刪)



感謝大大的經驗談

像這些項目去機車行要怎麼跟他講
因為天冷難發已經是老問題了
經手過的車行不是抓不到毛病
就是一直鼓吹我換新化油器
Finepix~鋼 wrote:
換一下火星塞跟自動阻(恕刪)


感謝大大經驗談

真的就像你說得只冬天天冷才會
現在我發動機車的方式是
先含著油門再按啟動開關約3~5秒
然後休息個10秒 再重複上一動作 然後再休息10秒
第三次就一次發動(雖然不是每次都成功,但這樣發動成功機率蠻大的)
hx135cb750 wrote:
車行不會幫你弄這是要DIY...(恕刪)


hx135cb750大大太感謝你了!

提供那麼詳細文章!
rurumigod wrote:
感謝大大經驗談真的就(恕刪)


其實車子發不動最好不要補油門
或者邊補油門邊發動
最好是轉幾下油門或者油門全開停留個幾秒
再來發動,這樣會比較好,就是把裡面汽油多倒一點
你含著油門發動萬一發起來是1.2秒以內車子馬上就拉高轉速
開始帶動後輪,車子怕會往前暴衝,有立中柱也一樣
不要懷疑我就看過立中柱車子一樣噴出去的
我以前那台老RV會很偶爾發不動不是天氣因素
間隔3.4個月或是半年以上才會遇到一次
不補油單純一直發動大概打個10幾秒就會發得起來
但是馬上熄火,轉兩下油門再發動就又正常不會熄火
不過我知道我車子要報廢以前缸頭有滲油不會低但是還蠻嚴重的
所以我猜可能跟缸壓或是汽門也有一點關係
反正先從引擎周邊最便宜的開始換
總會找到原因
rurumigod wrote:
hx135cb750大大太感謝你了!

提供那麼詳細文章!(恕刪)


不客氣,我當初為了替朋友解決得意100不好發動問題,才爬文找阻風門調整資料
我的24年老迪爵也是天冷容易發不動
修一修會好,但沒幾年會再發生
前兩週天較冷時又掛了,好幾天發不動
前幾天換了火星塞就又復活了,跟沒事一樣

但我上週去訂新車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