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幾個 YAMAHA_SMAX 和 SYM_Fighter 6代 的差異問題??麻煩了~謝謝。

問題一

如果沒記錯 Ft6代 是 雙35W大燈.... 單亮度來說稍弱一點 但廣度會好一點

SMax 是單 55W大燈 亮度會比雙大燈的表現好一點 廣度則比較平均

看你喜歡哪種的.... 個人偏好單顆 維護比較簡單

問題二

水冷設計 長途騎乘 引擎性能表現比較安定平均 可以在相同條件下壓榨出比較多的馬力

空冷設計 構造簡單 維護方便 引擎性能會因溫度提高而有不同程度的馬力衰退

至於常見的維護爭論問題.... 老實說 兩者都一樣 沒意義的比較 自己有在開車的就會懂意思了

問題三

SMax 的煞車卡鉗是以線性舒適為主 所以特性是煞車比較軟 (可以拉的比較用力)

Ft 6代的煞車卡鉗是配輻卡 基本上 瞬間降速能力較強 煞車會比較硬一點 (拉的時候就得慢一點)

至於兩台車後面都是配 螃蟹卡.... 所以就不特別說明了

問題四

SMax 的後單槍避震系統特性是過彎穩定性 可降低雙槍型車款左右避震的拉扯產生的略微不穩定感

一般騎乘下 可以不用思考太多的壓車且安心的過彎

Ft 6代 雙槍設計 嗯..... 有騎過其他雙槍車款的話 我想不用太多解釋了 特性就是那樣了


以下是簡單比喻 參考即可

兩台相比 Ft6代 就像是戰鬥機 性能表現優秀

SMax就是 力士型運輸機與戰鬥機的混合體..... 兩者兼具樣樣會 但也樣樣不精

Ft 6代 比較適合給熱血份子騎 SMax 比較適合給大叔性格者騎 (不求快)

兩台都是好車 去借試乘車 騎看看哪台比較合自己的菜 會比較妥

T-MAX 500 wrote:
哈哈~有可能喔~

然後網路上會說馬力、速度又不是重點...之類的話~

(結果路上可能被其他原廠150甚至是125cc小電一下,又吞不下這口氣,於是....又去改車了)

精品店、改車的地方看到很常去改東改西的車種.......??

不然就什麼幾代目、幾代目的,講得自己車好像是純日本進口進來的一樣~

)


+10000..本年最中肯
所以請問有人比較過這兩台車嗎
單純引擎效能
起步中速尾速
哪台比較好???
smd6055 wrote:
所以請問有人比較過這...(恕刪)

SMAX比速度一定輸的吧
SMAX賣點不是能飆多快
所以廠商從來沒強調速度
只在意速度的話
不是去改裝就是選別台吧

不過正常人都會覺得SMAX已經太快了就是
但是對於飆仔們來說..太慢了
如影似幻 wrote:
一般氣冷125/150汽缸水溫錶度在11x度-14x度...(恕刪)

氣冷為什麼會有水溫錶???

而且這個溫度絕對是不合理的
水冷車油溫也不可能是7X~9X度, 太低了, 水溫倒是有可能

kenny-lin wrote:
要說的話,1.就避震...(恕刪)

SYM的避震器, rebound damping似乎都不太夠
即使fighter也一樣, 除非6代有改進了(我還沒看過實車)
而Yamaha的避震器rebound damping都比較強, 而SMAX又更強了
原地去壓車子後輪, 可以感覺車身回彈很慢

meridian wrote:
氣冷為什麼會有水溫錶...(恕刪)


這是筆誤~是汽缸溫度才對,水溫表是水冷~~

smax汽缸水溫度沒超過90度的,別懷疑~~

一般氣冷汽缸溫度都在120-14x甚至15x度都有~~~差別很大~~~
g6龍頭很輕,smax龍頭重很多。
JimmyWei.tw wrote:
g6龍頭很輕,smax龍頭重很多。

G6???
真的市區騎車,不需要去在意有多快啦,運氣好的話,快一個紅綠燈,運氣不好的話,慢七天。

我騎300的上下班,比以前騎G5 150的時候,速度會快一些些,但卻舒服很多。5000轉,慢慢騎就很夠用了,離最大馬力8000轉,還離一大截~。哪時候會用到8000轉~~我想大概要在高架逃命的時候才用的到吧。

挑輛舒服的車騎就好,快一點、慢一點,一段路下來,差不到幾分鐘。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