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看到這個討論串我就是馬車250第一代車主騎到現在23年了馬車250是白牌簡直太好騎了太方便了保養維修便宜到跟國產125沒差我都換好市多10w30全合成汽車用機油根本沒差,好騎得很。(我都自己換機油)我堅持三千公里才換一次機油,不吃機油不漏機油二十年來只換過一次水箱精(自己換)煞車油換過三次(自己換)來令片換過兩次,幾百塊的事(自己換)前後傳動組三千塊一定全部搞定 皮帶五百台幣就有(掏寶有賣呀,便宜的嚇死人吶)二十年來換過三條皮帶,都還沒壞就預防性更換。狗骨頭襯套換新350元台幣搞定(自己換)這部車我都自己搞,養起來便宜的嚇人,零件都掏寶就有賣,誰還去買鬼日貨。老有人在亂蓋說這台車養起來很貴,我覺得一點都不貴。至於現在還有人要買馬車250我強烈建議你不要,因為太老了,如果前一手已經搞得太爛,自己又沒有動手修車的能力,那簡直花錢找罪受。騎這種半重機最好學學機車保養維修知識,別什麼都去車行。(零件就去淘寶找 有維修保養問題不懂就問Google AI,啥規格都知道,怎麼修都告訴你,現代人真正的師傅是AI, 人工智能無所不知。我的車外表還車超級新,內在也很健康,隨時環島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