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SMAX停大樓外面的停車場,基本上也算室外,騎了快3年,目前油壺只有上蓋跟本體接觸的地方有幾個地方有稍微掉漆其他都沒有氧化及螺釘生鏽的問題。
有看到別人油壺掉漆掉得厲害,把手周邊螺絲都生鏽了。
我的方式很簡單,就是三不五時,拿個濕抹布擦拭一下油壺及把手附近螺釘的部分,停紅燈也可擦,不用一分鐘。
台灣雨天酸雨嚴重,基本的擦拭是需要的,否則難免會氧化及鏽蝕,愛車就得這樣。
如果氧化只能想辦法花點時間擦拭,或是換掉,接下來常擦拭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或許可延長時間。
如果油壺掉漆,可準備一隻油性黑色簽字筆點一下也行,個人建議拿支尺或紙片畫線會比較好看,油漆筆當然會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