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方向 wrote:
cb1100的5檔...(恕刪)



我也特地登入幫回答,你數數鋼絲版前輪碟盤有幾個鎖點再數鋁圈版有幾個鎖點就了解了...

還有輪速感應器兩個版本也不相同。

frane wrote:
我也特地登入幫回答...(恕刪)

其實日本的EX版有再出一個鋁框板的......
水貨商夠本事應該弄得到

powerjr wrote:
其實日本的EX版有...(恕刪)


你LAG了!

已經有水貨商引進CB1100 EX特仕版,就是雙管、鋁圈
有好幾位車友或準車友私訊詢問,小弟在此就所知的回答 ....

前面有車友回答鎖點完全不同,是的,這兩款鎖點完全不一樣,技師那時候另外說了兩三個甚麼系統也不同,不過我忘了
所以 EX 鋼絲框"單純"想拿任一年份或同年份的鋁框來換,無解

另外,前面有大哥問若把三角台、前叉通通換掉是否可改,老實說,都砸出這樣的錢只為了換鋁框感覺也怪了點,就算真要拚,那也算是進入改車的領域,連車體車台都有人切了,那當然就沒問題啦。

(給還沒買車的準車友)若想擁有 原廠雙管+鋁框 的組合,目前小弟知道的(大改不在考慮範圍,就是比較無痛簡單)只有下列...

1. 直接買特式版:那是美國Honda出的版本,原汁原味雙管鋁框,但台灣Honda沒進這個版本,所以要去跟水貨商買,已經有很多車友入手了,真的是流口水啊

2. 買單管鋁框版然後改成雙管:身邊就有車友這樣改,去日拍買EX版的鈦頭段跟雙管,回來後含氧感知器處理一下,然後後腳踏鎖點跟中柱也處理一下,據說含航空運費三萬台幣左右搞定,一整個也很帥氣(也是原汁原味全部原廠)

至於已經買車的是雙管鋼絲版的想換鋁框(例如小弟本人)

曾經聽說有人想去美國訂特式版的鋁框回來(美國有零件網站,任何零件就算小到一根螺絲都能買),但,目前還沒聽說有人真的砸錢買一組回來做實驗,看看哪位大大手頭充裕,願意衝一下當領頭羊了

PS:有人私訊詢問,一併回答,那如果鋁框的想換鋼絲框咧 ? 原廠的換原廠也不行,沒辦法無痛更換,一定得改
不過!這個就有廠商出 CB 專屬的鋼絲框,頂級的,而且是無內胎化的鋼絲框,連氣密都不用做,一組價位是捏著LP的10萬台幣,已經有車友換上這組頂級無內胎鋼絲框,每每一停車,一定有四五位車位不管烈日圍上去讚嘆,說有多牛B就有多牛B,無痛更換,裝上去就行,只要砸錢就好

PS2:加碼討論
鋼絲框想換鋁框,不外乎 1.怕破胎,2.懶得洗

1.小弟一買車還是臨時牌時就去做氣密拆內胎,然後原廠胎沿用至今,目前經過一年,5000公里,是還沒有漏氣的現象(有裝胎壓偵測隨時監控),能撐多久還不知道,至少這個我還在實驗中,數據給大家做個參考

2.懶得洗,這個我已經放棄了,大致擦擦ok,一根一根推亮真的無力,但聽說有車友動念頭想去 陽極電鍍黑 還是 烤漆 甚麼的防止氧化,後續甚麼的還沒聽說,大家也可做個參考
好文章,,PS: 我是15年6月領牌,,CB1100EX 鋼絲版 ,,歐的新車主.
陽極黑?你是說東區那個燒烤店老闆?

整台車弄成陽極黑?

改框改胎的資訊應該很多人都需要

奇怪,怎社團都沒這種資訊...都沒人PO

反到是01有人PO

這些資訊超有用的阿

分享兩張帥車照片 兩種不同走向的風格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