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幾位車友或準車友私訊詢問,小弟在此就所知的回答 ....前面有車友回答鎖點完全不同,是的,這兩款鎖點完全不一樣,技師那時候另外說了兩三個甚麼系統也不同,不過我忘了 所以 EX 鋼絲框"單純"想拿任一年份或同年份的鋁框來換,無解另外,前面有大哥問若把三角台、前叉通通換掉是否可改,老實說,都砸出這樣的錢只為了換鋁框感覺也怪了點,就算真要拚,那也算是進入改車的領域,連車體車台都有人切了,那當然就沒問題啦。(給還沒買車的準車友)若想擁有 原廠雙管+鋁框 的組合,目前小弟知道的(大改不在考慮範圍,就是比較無痛簡單)只有下列...1. 直接買特式版:那是美國Honda出的版本,原汁原味雙管鋁框,但台灣Honda沒進這個版本,所以要去跟水貨商買,已經有很多車友入手了,真的是流口水啊2. 買單管鋁框版然後改成雙管:身邊就有車友這樣改,去日拍買EX版的鈦頭段跟雙管,回來後含氧感知器處理一下,然後後腳踏鎖點跟中柱也處理一下,據說含航空運費三萬台幣左右搞定,一整個也很帥氣(也是原汁原味全部原廠)至於已經買車的是雙管鋼絲版的想換鋁框(例如小弟本人)曾經聽說有人想去美國訂特式版的鋁框回來(美國有零件網站,任何零件就算小到一根螺絲都能買),但,目前還沒聽說有人真的砸錢買一組回來做實驗,看看哪位大大手頭充裕,願意衝一下當領頭羊了 PS:有人私訊詢問,一併回答,那如果鋁框的想換鋼絲框咧 ? 原廠的換原廠也不行,沒辦法無痛更換,一定得改不過!這個就有廠商出 CB 專屬的鋼絲框,頂級的,而且是無內胎化的鋼絲框,連氣密都不用做,一組價位是捏著LP的10萬台幣,已經有車友換上這組頂級無內胎鋼絲框,每每一停車,一定有四五位車位不管烈日圍上去讚嘆,說有多牛B就有多牛B,無痛更換,裝上去就行,只要砸錢就好PS2:加碼討論鋼絲框想換鋁框,不外乎 1.怕破胎,2.懶得洗1.小弟一買車還是臨時牌時就去做氣密拆內胎,然後原廠胎沿用至今,目前經過一年,5000公里,是還沒有漏氣的現象(有裝胎壓偵測隨時監控),能撐多久還不知道,至少這個我還在實驗中,數據給大家做個參考2.懶得洗,這個我已經放棄了,大致擦擦ok,一根一根推亮真的無力,但聽說有車友動念頭想去 陽極電鍍黑 還是 烤漆 甚麼的防止氧化,後續甚麼的還沒聽說,大家也可做個參考